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敵情異常? 邱國正:山東艦聯演時任「假想敵」

記者 劉亭廷 劉立宸 / 攝影 李宗澤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8:16

國防部長邱國正才透露共軍最近「敵情滿異常」,今天(9/23)又主動透露,解放軍「山東艦」曾在大陸南部及東部海空軍聯演時,「擔任假想敵」,國防部事後則補充,這指的是九月中旬發生的事,並非現在。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山東艦也出來擔任假想敵,甚至跟東部南部戰區海軍編組,在台灣東部外海做很大演訓。」

山東艦航母編隊,近期進入台灣東部西太平洋航訓,專家分析邱國正口中說的假想敵,劍指的就是美軍。

軍事專家鄭繼文:「(山東艦)壓制的對象眾所周知,就是具有大量航艦打擊群的美國海軍,因此這次山東艦編隊,邱國正部長所指的,所謂的扮演假想敵,主要就是扮演,美國海軍的航線打擊群。」

 
發言人孫立方補充邱國正說法,指的並非現況,而是9/12到9/13,這段期間的共軍演練。

圖/TVBS

從活動區域圖來看,12號共機22架共艦20艘,13號共機27架共艦13艘,其中還有加油機隊來回,持續補充油料,專家認為山東艦已經具備實戰能力。

軍事專家鄭繼文:「隨著解放軍海空軍力越來越強,未來能夠達到區域拒止,或反介入的力量會更強,(美方)他如果要思考介入台海衝突,他可能要承擔軍事實質的損失。」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為什麼國防部一再呼籲,動作不要太頻仍,擔憂後面狀況發生的話,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在8月共軍慶祝建軍節,就曾首次曝光,山東艦首次穿越台灣海峽的畫面,共軍航母兵力穩健推進,未來變化國軍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海#大陸#台灣#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