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養護中心 結果共125筆

  • 土城養護中心爆發群聚!80歲住民確診「染25人陽性」

    台北信義區一間長照機構才發生群聚感染,導致27人染疫,7人死亡,新北土城區再爆養護中心染疫事件,一名80歲住民在28日出現發燒,PCR結果陽性確診,隨後擴大養護中心所有人員進行快篩,結果出爐有20位住民及5位工作人員陽性。
    2021/06/02 11:05
  • 只要搬重物就有可能骨折 醫推5運動有效預防

    91歲的阿桃嬤最近在養護中心跌倒導致骨折,家屬因為擔心併發症而選擇保守治療,但1個多月後,阿嬤因疼痛難耐無法入眠而到骨科求診,最後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2021/03/31 21:29
  • 廣告看板堵大樓出入口 男潑汽油嚇壞人

    真的是太可惡了!高雄有一名失業2個多月的男子,跑到住商混合大樓3樓,要跟業者協商債務問題,對方不在,他居然把業者的大型看板,推到大樓出入口,再拿出預藏的汽油,潑灑到看板上,結果,整個出入口滿是汽油及嗆鼻的臭味,鄰居嚇壞了,因為大樓裡設有養護中心,男子萬一點火了,大家都無法逃生!
    2021/02/28 19:00
  • 身價6千萬女醫拒養親兒 分隔43年嗆:百元也不養他

    高雄一名王姓女中醫和丈夫結婚後生下一名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並在2年後離婚,將兒子交給丈夫養育長大。不過丈夫死後,兒子被社會局安置到養護中心,僅靠補助過活,每月還欠養護中心近萬元,怎料社會局協助找上分隔43年的王女,她竟嗆「就算只要100元也不要養他」,被法官打臉判王女有義務撫養兒子,必須付這筆費用。
    2021/02/05 17:44
  • 翁帶鹽酸探視妻 波及8旬婦、外籍照護員臉眼灼傷

    男子攜帶鹽酸探視照護中心妻子,瓶子掉落地上瞬間,酸液噴濺到同病房內的一名8旬老婦,還有外籍照服員,老阿嬤的腳小面積灼傷,已經出院,但照護員臉頰眼睛都被潑灑到酸液,目前住進燒燙傷中心,而養護中心業者說,一般都會目視訪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當時范姓男子看起來無異狀,哪知道他把鹽酸裝在感冒藥水瓶子內。
    2020/08/23 12:40
  • 7旬翁推輪椅妻去洗腎 遭轎車衝撞1死1傷

    台中南屯永春東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56歲女駕駛開車卻從快車道一路偏向路邊,撞上一對老夫妻,導致一死一重傷,警方調查,當時74歲林姓丈夫推著坐輪椅的太太,本來要去診所洗腎,在路邊等過馬路卻遭撞,女駕駛沒有酒駕,只說沒注意到車況才撞上。
    2020/08/12 19:39
  • 快訊/養護中心竄火!照護員撲滅 病患誤吸乾粉

    今天清晨花蓮一家養護中心發生火警,幸好照護員第一時間發現有濃煙竄出時,趕緊拿滅火器撲滅,雖然立即疏散中心裡的病患,但因為是在室內噴乾粉,有病患不小心吸入乾粉,被緊急送醫。
    2020/07/22 09:18
  • 議員指知名安養院評鑑有問題 北市府:會修制度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社會局委外經營知名老人養護中心照護住民時,導致感染疥瘡,年度績效考核評鑑也有問題。社會局今天表示,會修正評鑑制度;業者指無法認同議員質疑。
    2020/06/05 15:55
  • 全球七疫苗人體試驗 牛津疫苗最快9月問世

    疫情在全球已經奪走21萬條人命。不過今天有一個好消息,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已經進入人體試驗,最快9月疫苗就能問世。美國「哈佛大學」也和台灣的養護中心合作,要研究接種過卡介苗,是不是能降低新冠死亡率。
    2020/04/29 19:50
  • 不動就沒事?骨質疏鬆帶來失能風險 臥床長者也會骨折

    骨質疏鬆可能帶來失能風險,臥床長者也會骨折,原因卻是骨質疏鬆惹的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前進養護中心,為長者進行骨折風險評估,並呼籲主動篩檢,以降低失能風險。
    2019/08/08 17:48
  • 色狼混入養護中心 身心障礙者慘遭強行猥褻

    去年9月,有名色狼竟混進養護中心,涉嫌對無力抵抗的身心障者伸出狼爪,幸好惡行被外籍看護撞見後,隨即通報養護中心人員,將這名罪嫌依法送辦。
    2019/07/01 10:43
  • 年初要小英別連任!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辭世 享壽90歲

    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年初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發出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不料今(14日)突傳死訊,傍晚5時25分在台南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辭世,享耆壽90歲。回顧高俊明一生,他不僅長期為宗教奉獻,也為台灣民主奮鬥,曾因協助施明德逃亡入獄,引起教廷梵諦岡高度關注。
    2019/02/14 20:46
  • 養護中心欠勞健保、國稅 查封病床爆衝突

    桃園將出現第一間,被停辦的養護中心。這間位在中山路上的安養中心,因為欠了兩百多萬的勞健保和國稅,今年六月才被裁定查封一部分病床、電視。之後業者提出分期還款計畫,卻又沒有繳納,結果再度被執行署上門查封。然而過程一度火爆,因為負責人情緒激動、強力阻擋,遭到警方壓制。但如今社會局表示,將要求業者把16名老人家轉置後,將公告它停辦一年。
    2018/10/05 12:11
  • 澎湖慈安養護中心火警 65歲老翁灼傷送醫急救

    澎湖縣白沙鄉私立慈安養護中心今天清晨發生火警,經中心與消防局積極搶救,火勢在20餘分鐘後撲滅,起火的病房內一名65歲朱姓長者二度灼傷,送醫急救,失火原因由消防局鑑定中。
    2018/09/06 09:46
  • 說我不孝!養護中心變格鬥場 3人互毆

    台北市大同區一家安養中心爆發打架衝突!起因是家屬不滿1名病患在他父親面前說他不孝,隔天在交誼廳時,對方挪動椅子不小心碰到他,因此暴怒,雙方大打出手,另一名家屬跳出來勸架,拉住打人的男子,也無端挨揍,最後3人都依傷害罪函送法辦。
    2018/08/29 17:24
  • 養護中心竄火逃生! 「門」掌握逃生關鍵

    北醫養護中心深夜大火,累計帶走13條人命,其實20年來,因為養護中心火災意外,已經造成200多人傷亡,類似意外層出不窮,到底要如何挑選防火設備健全的養護機構,又或是發生意外時,該如何正確搶救?透過報導,帶您深入了解。
    2018/08/17 22:38
  • 太可怕了!養護中心巴士 拿木板當輪椅斜板

    雲林一家養護中心的巴士,被民眾目擊,老人家的輪椅上下車時工作人員竟然只放了一塊木板當升降坡,輪椅順著木板滑下,由於木板是拼接的,就怕一不小心會滑落相當危險,而進一步追查還發現養護中心沒登記立案,社會處立刻勒令歇業。
    2018/08/15 18:14
  • 把翁當人球! 緊急聯絡人、養老院互推不領

    台北市一間火鍋店業者9日晚間6點多,在店家門口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坐在椅子上,疑似迷了路,不知道怎麼回家,通報警方到場,員警從他的手環找到緊急聯絡人與居住的養護中心,但雙方都說沒有空來接,最後只好通報台北市社會局暫時安置。
    2018/05/11 18:43
  • 直擊!「無照」養護中心 藏身社區躲稽查

    真的好誇張,竟然有這樣黑心的養護中心,而且還藏身在社區裡面躲避稽查!新竹市一家因為多次違規紀錄被撤照的養護中心,仍然偷偷地營業收容住民,不只沒有相關執照,更沒有醫護人員,環境相當簡陋,收容的5位住民全靠1位外勞照料,今天聯合突擊稽查,才讓這間養護中心再也躲不了。
    2018/04/23 19:50
  • 不捨!家人送養護中心 發燒送醫竟遭丟包

    有民眾投訴,新竹有間無照的養護中心,把先生送來這,最後卻因為肺炎發燒送醫,但家屬卻過了7個小時才收到通知,離譜的是安養中心疑似人力不足,標榜24小時,其實全靠外勞1人照料,讓家屬無法接受。
    2018/04/23 19:38
  • 便當暖男為長輩送餐 15年愛心不間斷

    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社工黃國維,平時藉送餐關懷各家戶長輩健康,與長輩建立起深厚感情,10多年來不畏風雨,堅持讓老人家能溫飽。成為長輩最信賴的「便當暖男」。
    2018/02/20 10:51
  • 牽手逾半世紀不離棄 天天徒步顧病夫無怨

    嘉義縣8旬老翁黃元成住進養護中心,瘖啞的妻子黃李金蘭每週4到5天自住家徒步6公里前往探望,兩人鶼鰈情深,令人感動,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特地為這對弱勢夫妻辦圍爐圓夢。
    2018/02/05 16:11
  • 92歲失智嬤褥瘡見骨 家屬批隱瞞病情

    嘉義朴子,一名高齡92歲的失智阿嬤,因為發高燒住院,11天後因敗血症死亡,家屬控訴養護中心,第一時間並沒有告知阿嬤有褥瘡,只在報告書寫下小面積的泛紅,質疑隱匿病情,但養護中心堅決否認,強調有善盡告知義務,並沒有疏失。
    2017/08/27 12:53
  • 醫院對抗超級細菌 組團隊防院內感染

    加護病房是醫院裡使用抗生素最多的地方,衍生出具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甚至透過反覆進出醫院或養護中心的重症病人進行散播,為了避免造成院內感染大爆發,位在宜蘭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由感染科主任張雅媛領軍集結主治醫師、藥師等等組成團隊,同時改善細菌室的檢驗流程、通報時效,加護病房的清潔也有一定規範,有效降低超級細菌在院內的感染密度。
    2017/07/14 21:26
  • 桃源土石流傾瀉而下 大武崙溪急建防汛牆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全台不少地方又下起大雨,兩週前高雄桃源區才發生大雨路斷、民宅被沖走等等災情,這回又有民眾直擊,溪水夾雜大量土石傾瀉而下的畫面,急忙po網要部落族人小心,另外雲林斗南上次水淹到50公分高,造成多名老人受困的養護中心,也特別做防水閘門提早預防,基隆基金一路,13日工人也趕工,為大武崙溪做好防汛牆。
    2017/06/1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