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養護中心 結果共125筆

  • 盜刷看護工健保卡800次 A健保費

    醫院A健保費事件層年不窮!檢方就查出,台南有一對夫妻,先生開醫院、診所,竟然把太太經營養護中心,雇用外籍看護工的健保卡,拿來盜刷A健保費,3年來盜刷高達8百次;另外,曾拿往生者人頭A健保費的北市聯合醫院,又被健保局查出開立假醫療證明,因此陸續開罰4千5百多萬。
    2011/05/25 12:34
  • 復康巴士翻覆 2名80歲老人輕傷

    台北市一輛復康巴士,今天下午載著2名養護中心的老人家,前往北投泉源路參加中秋聯歡烤肉聚會,沒想到車子才剛停好,疑似手煞車沒拉完全,導致車子往下坡滑行,車上2名80多歲的老人受到輕傷,緊急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2010/09/21 15:34
  • 「扣健保卡再盜刷」 外勞控養護中心

    健保財務缺口不斷擴大,不久前卻發生高雄醫學院的醫生,詐領保險金A健保費事件,現在又有立委揭露,全台灣有不少養護機構,聘雇外籍勞工後,扣押他們的證件和健保卡,再勾結醫療院所盜刷健保費,光是一家醫院的盜刷金額就高達千萬;真的有集體盜刷健保卡的狀況嗎?被指控的其中一家養護機構喊冤。
    2010/04/20 14:42
  • 新聞畫面誤用 TVBS澄清並致歉

    TVBS新聞台於(7日)上午播出一則有關「護士惡搞養護中心病人」的新聞,內容一度誤用桃園中壢祐民醫院內部畫面,由於此則新聞和中壢祐民醫院並沒有關聯,新聞播出後,發現誤用,TVBS新聞台立即修正,對於造成祐民醫院的困擾,在此表達歉意。
    2010/04/07 17:49
  • 「你快死掉了」 護士逗病患PO網惹議

    北縣一間養護中心的護士,自己錄下和病人嘻鬧的影片PO上網路,畫面中的老人家臥病在床,插了鼻管,無法說話,但這名拍影片的護士,卻依舊逗弄病人,還在病房裡大呼小叫,甚至對病患出言不遜,其他護士以及看護都站在病患旁邊,整個自拍過程將近10分鐘,但看護中心裡頭卻沒人制止。
    2010/04/07 12:09
  • 惡搞病患! 護士聲淚道歉遭開除

    這段被網友不斷轉PO的戲弄病人影片,一天之內,就被轉載到各大網站,引爆了網友不斷撻伐,甚至發動「人肉搜索」,短短一個晚上就被發現,原來是台北三重某家醫院的呼吸養護中心的余姓護士所為,上午,這名護士出面道歉,聲淚俱下,說自己因為打算離職,想跟這名感情一向很好的老爺爺留下一點回憶,於是才會錄下這段影片,不斷強調自己只是開玩笑,並沒有惡意,陪同出席的還有這名老病患的妻子,鄧阿嬤也同聲說護士對丈夫很好,請大家原諒她,不過看護中心還是決定要把這名護士革職,不要讓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2010/04/07 10:33
  • 北卡養護中心槍案 至少8死3傷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所養護中心,在當地時間早上10點左右,遭到一名持槍歹徒闖入,見人就射殺,警方隨即趕到,開槍制伏槍手,包括兇手在內有3個人送醫,這起慘劇造成7名病患以及1名護士,不幸死在槍下。
    2009/03/30 07:04
  • 減肥丸1小顆200元 竟含偽禁藥

    台南警方破獲一個利用中醫診所及養護中心,盜刷老人健保卡、詐領保費,還製造偽禁藥品販售的集團,小小一顆減肥藥丸,要賣2百元,卻含有偽禁藥品成份,吃了能不能減肥不知道,但保證會傷身。
    2008/09/04 00:33
  • 養護中心老闆落跑 60老人急轉介

    台北縣中和一名鞏姓負責人,經營的3家立案老人養護機構,傳出積欠員工薪水,負責人不知去向,員工無心上班,現場60名老人通知家屬轉安置,社會局也派社工員到場協助,社會局說,這是87年老人機構設置以來,第一次出現負責人跑掉的狀況。
    2008/04/02 12:01
  • 行蹤不明宣告死亡 翁路倒「復活」

    高雄縣一名81歲的失智老翁蕭海鵬,33年前,因為行蹤不明,被戶政單位宣告死亡除戶,結果,這名老翁上星期路倒在野外,被警方發現救回,因而讓他「死而復生」;不過老翁只記得名字,其他事情都忘記了,社工單位緊急安置在養護中心,希望認識他的朋友,出面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2008/01/09 13:06
  • 避選務混亂 馬:18縣市2階段領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晚到高雄縣拜訪淨心長老,淨心長老不但親自陪同馬英九參觀他所成立老人養護中心,還讓他住進香客大樓,不過外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曾皈依淨心長老,淨心長老則是說他忘記了,至於中選會確定一階段領票,馬英九認為這會造成選務混亂,泛藍執政縣市將會堅持兩階段領票。
    2007/11/17 00:24
  • 〈獨家〉黑心養護中心 雇外勞抽痰、插管

    台北縣衛生局最近接獲民眾投訴,發現有不肖的養護醫療中心,雇用不具醫療執照的外籍看護,從事抽痰、插管餵食等侵入性醫療行為,36家就有5家違法,最高可處15萬罰金。
    2007/10/09 19:08
  • 老人焚身搶救不力? 養護中心反駁

    台中縣健民養護中心,發生老人焚身事件,其實院內老人被三角巾固定椅子上,並不是特例,院方說為了老人的安全,大多會使用這樣的方式,不過這項安全措施,現在卻增加了意外發生時,急救的困難度,受害家屬質疑,養護中心搶救不力,院方完全否認。
    2007/06/12 19:04
  • 躁鬱症停藥出事? 家屬批院方卸責

    83歲的藍老先生被火燒傷,下半身包括腹部、大腿全部壞死型灼傷,經過手術後,仍有生命危險,養護中心說,是因為家屬讓他停止服用躁鬱症藥物,才會發生意外,家屬聽了,痛罵養護中心出事還推卸責任,實在太惡劣。
    2007/06/12 12:27
  • 遭綁輪椅 老翁點火脫困遭焚身

    台中縣霧峰鄉一家合法立案的養護中心,發生火燒人慘劇;養謢中心外傭把一名83歲老先生綁在輪椅上,老先生覺得受屈辱,拿打火機燒三角巾想掙脫,結果火勢延燒老先生生命垂危,養謢中心表明,老人如果有躁鬱症、中風失智,她們都把他綁在輪椅上。
    2007/06/12 11:57
  • 疑劇情驚悚 六旬老翁戲院昏倒

    高雄一名60多歲的老翁,上個月獨自到電影院裡看外國奇幻電影「羊男的迷宮」,可能是因為電影畫面太過於驚悚,老先生情緒起伏太大,竟然腦血管破裂,昏倒在戲院裡,現在中風喪失語言能力,被安置在養護中心。
    2007/06/02 12:27
  • 挺扁反撲/媒體喊話再問倒扁 總統表情沉

    陳總統上午到花蓮,探訪門諾重障養護中心,離去時看到記者在喊話,總統的笑容僵了一下,但依舊沒有回應. 而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則送上一塊人型玫瑰石,說希望總統石破天驚。
    2006/08/13 16:42
  • 方芳生母被棄養?處境悽涼

    藝人方芳最近因為金鐘獎名單事件惹話題,現在又有報導指出,方芳的生母被棄養在新竹一家老人養護中心,子女不聞不問,連安養費用都沒繳,目前方芳生母並不知道,還以子女為榮,院方希望家屬趕緊出面解決。
    2005/10/26 18:19
  • 〈獨家〉「生母百般要錢」 方芳談身世哽咽

    一度堅辭金鐘獎評審成為新聞人物的方芳,被周刊揭露,她的親生母親被棄置在老人養護中心,其實方芳的身世複雜,從小被生母送人當養女,成名後生母卻把她當搖錢樹,不停討錢,讓她很受傷,方芳更曾因為身世坎坷,在TVBS『真情指數』節目上,難過哽咽。
    2005/10/26 18:16
  • 黑心安養院 雇用非法外勞躲夾層

    台北縣新店一家老人養護中心,涉嫌雇用非法外籍勞工,今天社會局前往突擊,發現外勞竟然睡在只有2坪大的閣樓夾層,環境惡劣,而且4個人要照顧10多名老人,她們哭訴上班1個多月,薪水也沒拿到,非法外勞當場被逮,社會局也勒令業者限期改善。
    2005/10/12 17:34
  • 療養院集體染疥瘡 20人隔離治療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大寮養護中心」,傳出病患集體感染疥瘡。由於疥瘡是接觸傳染,馬上在病患密集的養護中心蔓延,總共有20多人遭到感染,甚至傳到高雄市院區。
    2004/03/07 12:51
  • 【一步一腳印】奉獻無限愛心 嘉義東石滿修女

    來到嘉義東石聖心教養院一定要提到2年前101歲高齡過世的蒲敏道神父,這位60歲到台灣的瑞士神父,70歲學台語,快90歲辦重殘兒童教養院,100歲規劃成人重殘養護中心,蒲神父的傳奇曾經感動許多人,包括15年前從菲律賓來協助他的滿詠萱修女。
    2004/03/05 20:31
  • 想知道六星級養護中心在哪裡...

    Q:今天由貴台新聞得知有此一家六星級養護中心,由於家中最近正好有此需求,可否請告知詳細聯絡方式或是地址等等,非常謝謝您的幫忙!
    2004/02/17 11:03
  • 六星級養護設備 病人自在快樂

    衛生署統計,未來10年,我國老年人口將達到1/10的比率,也就是說10個人當中至少就有1人年齡超過65歲,因此,業者看準這塊市場大餅,耗資4億興建號稱全國設備最好的養護中心,而且即使是低收入戶,也有機會住進這裡。
    2004/02/16 18:47
  • 鶼鰈情深 九旬老翁天天騎鐵馬探妻

    嘉義縣溪口鄉有一個91歲的老阿公,每天都光著腳丫,不遠千里騎一個小時的腳踏車,到大林養護中心,為的就是要探望她住院的老伴。 已經高齡91歲的謝永連老先生,和往常一樣,光著腳ㄚ,奮力踩著腳踏車,從鄉間小路,經過大馬路,一個小時馬不停蹄,為的就是要趕著到嘉義大林養護中心,匆匆忙忙爬上樓,看他心愛的老婆。醫護人員:「他沒來老太太都不想吃飯。」 就是因為擔心跌倒住院的阿嬤會餓著,老阿公才會不遠千里,天天踩一個小時的腳踏車,來看老婆,從不間斷。老阿公:「快吃下去。」餵阿嬤吃飯,陪她聊天,幫她捏捏腳復健,再推著阿嬤到處透透氣,媒妁之言牽手相伴70年,阿公阿嬤恩愛之情盡在不言中。阿公:「不會累啦,路很好走,只是車子多了些。」孫女:「交流道車子多,很擔心阿公,可是他就是會偷偷來看阿嬤,不然吃不下睡不著。」 阿公騎著腳踏車穿梭車陣,讓兒孫很不放心,不過阿公說不要緊,因為阿嬤身體健康,就是他的最大的幸福。阿公:「她身體健康,我就很幸福,不健康我就不開心。」
    2003/06/08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