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飲食療法 結果共7筆

  • 8旬婦罹肝癌沒開刀!每天喝1飲品「腫瘤奇蹟消失」 醫生驚呆

    110年國人癌症登記報告,肝癌位居第四名、死亡率則排名第二,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分布,患者起初只會產生倦怠、體重減輕等,不易察覺的症狀,往往容易忽視。一名80多歲老婦,長有3.5公分肝臟腫瘤,因年事已高並未進行任何開刀與治療,沒想到後來靠著每日喝「1飲品」,腫瘤竟奇蹟般消失,醫生也覺得訝異。
    2023/11/18 16:56
  • 熟女斷食減肥竟中毒休克 醫示警「這做法會出大錯」

    減重可別選錯方式,1位35歲女性,因產後體重增加,想要減肥,採藥物減重合併嚴格斷食的方式,2周後竟出現噁心嘔吐、腹痛,意識模糊緊急送醫,診斷為酮酸中毒併發脫水性休克,收治該病例的榮新診所副院長康宏銘,使用生酮飲食、斷食或減重藥物,一定要評估個人健康狀況,且如果是自行使用藥物合併生酮飲食、斷食療法減重,有相當高的酮酸中毒風險,非常危險,要特別注意。
    2022/01/18 09:54
  • 癲癇新療法 雷射手術切除癲癇病灶

    腦神經病變的疾病當中,癲癇排在第四位,每一千人當中約有1.5個人罹病,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導致,除了藥物和飲食療法,現在又多了一種雷射手術治療,它是藉由腦部層掃描,找出導致癲癇的病灶點,然後在腦部開個小洞,將雷射探針深入腦部,直達癲癇的誘發點,然後用熱能燒毀這個區域的組織,這種治療方式傷口小而且精準,病人術後反應良好,一名17歲的少年原本癲癇一天要發作54次,晚上根本就沒辦法睡覺,但手術過後現在他睡覺還會打呼,他說這是他八年來第一次能夠真正的熟睡。
    2017/11/08 19:11
  • 心血管病不開刀 美醫生倡「無脂蔬食療法」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最常見的死因之一,對人類的健康帶來嚴重威脅,一般治療方式往往都是靠藥物,或是侵入性手術,但美國一名醫師挑戰傳統觀念,他相信只要每天徹底嚴格執行飲食療法,也就是以蔬食為主的無油脂飲食,就能改善心臟病症狀。
    2016/11/21 22:25
  • 取代藥品! 美醫師推崇「全素」食療

    東方人吃素的歷史悠久,但近年在歐美,不只崇尚健康的人吃素,還有越來越多醫師,推崇所謂的全素食療法,希望取代部分處方藥,因為有研究發現,基因雖然是人類會不會罹患癌症的因素之一,但飲食習慣才更為關鍵,其中植物性蛋白質經過實驗,不會像葷食一樣會刺激啟動癌細胞的生長。
    2013/11/07 22:22
  • 不吃藥不打針 2年瘦62公斤

    彰化縣一名體重高達136公斤的民眾,利用自然飲食療法,不吃半顆減肥藥,只是把每天吃的食物,紀錄下來,交給營養師修正,2年來竟減重62公斤,現在體重74公斤,他的例子證明,只要持之以恆,從飲食著手也能健康地減肥。
    2008/01/15 17:21
  • 【一步一腳印】簡單生活地瓜香 早睡早起養生趣

    當多數家庭還在熟睡,陳老師家已經亮燈,對他們來說,早起是該重視的美德。這時候才早上5點鐘,家庭成員卻一個個梳洗整齊走下樓梯。記者:「其他的呢?也都陸續這麼早起來?」陳堅真:「對,就是一個一個,乒乒砰砰,大概到8點,陸續起來,因為還有一個5歲的,5歲他要睡到自然醒。」 家裡的老二念高一,每天最早由爸爸送出門,是要參加清晨5點半的教會查經班,父母贊成讓年輕孩子訓練早起培養自律,只是爸爸林言訓送兒子出門,趕回家吃早餐之後,還得再送其他小孩上學,他們家總共5個孩子,早餐是每天家裡的大事。林言訓:「我們一定有兩個蔬菜,兩個蔬菜一個水果,讓他們自己選擇,至少有兩個蔬菜一個水果,然後地瓜、米飯。」 不是稀飯是白飯,蒸好的地瓜加上簡單的青菜和水果,沒有混合沒有加工,這家人一大早吃的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被稱為地瓜餐創始人的陳堅真老師,這幾年在台灣提倡這種簡單的飲食概念,他們家就是這麼吃早餐的。陳堅真:「她從小就給我很多麻煩,她也有紅斑性狼瘡,那心臟病反正層出不窮,剛走過憂鬱症,就是這樣子吃好的。」 真是這樣吃好的嗎?曾經到大陸學中醫的陳堅真,堅信簡單的飲食療法和回歸自然律例的生活,可以帶來健康回復元氣。陳堅真:「對啊,我自己癌症,我中過風,我生她的時候在產台上中風,死亡率98%。」 陳堅真自己的故事常這樣在早餐桌上說給孩子們聽,過去她也曾經一身是病,天天花錢買藥,直到後來漸漸發覺,有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原則,其實應該先作調整。陳堅真:「我後來發現我根本晚上不睡覺,可是我才知道,晚上需要早睡,9點到11點這中間就要準備睡覺了。」 晚上早睡,早上早起,吃當季盛產,簡單而豐富的早餐,竟然可以改變身體,也改變心境。陳堅真:「我先從飲食改變,我先把我的氣養足了,我的作息改變了,思維很快就調整了,就像以前他晚一點回來就準備,他晚一點回來就準備,他晚上回來就給他臉色看,要罵人了要算帳,現在管他的,我先睡覺,我睡覺他沒有回來,有回來我都不清楚,早上醒來的時候,我精神很好,他還在,我自己也覺得沒事了。」
    2006/11/12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