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癲癇新療法 雷射手術切除癲癇病灶


發佈時間:2017/11/0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6:57
圖/Sutter Health Sacramento Sierra Region
圖/Sutter Health Sacramento Sierra Region

腦神經病變的疾病當中,癲癇排在第四位,每一千人當中約有1.5個人罹病,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導致,除了藥物和飲食療法,現在又多了一種雷射手術治療,它是藉由腦部層掃描,找出導致癲癇的病灶點,然後在腦部開個小洞,將雷射探針深入腦部,直達癲癇的誘發點,然後用熱能燒毀這個區域的組織,這種治療方式傷口小而且精準,病人術後反應良好,一名17歲的少年原本癲癇一天要發作54次,晚上根本就沒辦法睡覺,但手術過後現在他睡覺還會打呼,他說這是他八年來第一次能夠真正的熟睡。

17歲罹患癲癇的少年柯林梅,看起來比同年齡的要瘦小,因為癲癇讓他沒辦法充分休息,讓他的發育也受到了影響。

 

癲癇患者柯林梅:「晚上癲癇發作時,幾乎沒辦法睡覺,我起床後會覺得很累,然後就會引發更多的癲癇,我去上學但又會被老師唸,因為我會突然發作在教室裡尖叫,大家都會看著我。」

柯林梅的癲癇非常嚴重,最糟的時候每天發作54次,他試過所有的藥物和各種飲食療法,全都無法控制癲癇發作。

癲癇病患父親:「就是不斷的嘗試,我們試過很多的藥物治療,有一段時間他就是一個活死人,我必須接受一個事實,我認識的兒子已經消失了,感覺很困惑,我每天跪在他的床邊啜泣非常難熬。」
 

造成癲癇的主要原因是腦部不正常電流釋放所引起,致病的原因包括了腦部受損,高燒中風腫瘤或是藥物所引發。除了以往用藥物控制,還有吃高脂肪低蛋白的飲食療法之外,現在還多了一項雷射手術治療。

癲癇醫生納吉姆:「癲癇手術最重要的就是精確找出病灶點,然後測量出它的範圍,這是為什麼我們採用這種特殊的技術,因為我們知道病灶點在哪裡,可以在腦部斷層掃描上看到這幫助很大。」

雷射手術的方式是利用腦部核磁共振的影像,找到誘發癲癇的點,然後在腦部鑽一個很小的小洞,將雷射探針深入腦部的深處。直達導致癲癇的區域,再用熱能切割或是燒毀病灶組織,這樣傷口小,也不會傷到腦部其他的區域。

癲癇專科醫生納吉姆:「如果術後回家第一個星期,癲癇還是發作了一到兩次,我們不會認為手術失敗了,因為雷射手術是移除主要病灶,周邊殘餘組織會因為受到了刺激,可能還是會在七天內,有癲癇的反應。」

手術過後,柯林梅的症狀獲得了改善,父母晚上聽到兒子睡覺打呼的聲音,興奮到差點哭了出來。

癲癇病患父親:「我無法形容那種興奮,我兒子睡覺打呼,我們已經八年沒聽過他打呼了,這聽起來很傻,但對我們來說就是全世界,他真的熟睡了,幾乎就是在離開醫院的那一天。」

芝加哥百老匯熱門舞台劇《漢彌爾頓》的男主角塞馮提斯,他的女兒在七個月大時也出現了嚴重的癲癇症狀。
 

《漢彌爾頓》男演員塞馮提斯:「我們帶女兒去醫院,然後醫生告訴我們是癲癇。」

女嬰母親:「我不知道癲癇是甚麼,也不知道有多難治療。」

嬰兒期癲癇發作,對身心發展的影響最大,絕大多數的嬰兒都會出現發展遲緩的後遺症。

癲癇專科醫生馬庫西利:「一般來說嬰兒罹患了癲癇,只有10%的孩子能有正常的認知發展,但是大部分的孩子都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癲癇到目前為止還是一種無法根治的病,只能抑制症狀的發生,因此醫療機構十分需要經費來研究癲癇的成因和治療的方式,例如找出引發癲癇的基因,為了喚起對癲癇的認識,塞馮提斯自己作詞作曲,邀請所有漢彌爾頓的舞台劇演員一起為癲癇基金會演唱。
 

癲癇是腦神經病變疾病中的第四大疾病,平均1000人當中就有1.5人罹病,癲癇的致死率不高,但長期罹病導致輕生罹癌以及意外事故,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圖/Sutter Health Sacramento Sierra Reg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病變#腦神經#癲癇#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7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