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食慾 結果共637筆

  •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2022/10/18 17:06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被尪寵餵胖到166公斤 校花睡塌2張床:變怎樣他都愛

    這樣的愛會不會太沉重?大陸安徽一名女子陳皖枝,她在求學時期是學校「校花」,和老公結婚之後,被對方捧在手心般地寵愛。陳皖枝不停地被餵食,還時常被帶去吃美食,10多年下來,她的體重竟胖到332斤(約166公斤),甚至還睡壞2張床,身體也出了狀況,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
    2022/10/16 18:24
  • 疲倦、搔癢可能是這惡疾!20%患者變血癌 醫曝十大症狀

    常常感覺疲勞、骨痛、食慾下降可能不只是工作勞累!醫師指出,骨髓纖維化會出現疲倦、有飽足感、盜汗、搔癢等症狀,容易被誤認是腸胃不適或勞累而延誤就醫,導致中、高風險群病患中位存活期不足5年,提醒民眾如有出現夜間盜汗、注意力不集中、活動力不佳等十大症狀,切勿輕忽。
    2022/10/11 13:09
  • 迷思破解!研究:喝零卡可樂、氣泡水也會肥 醫曝變胖原因

    冰涼的可樂喝起來消暑暢快,許多人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會選擇零卡或是健怡可樂來減少身體的負擔。但是有研究指出即便沒有添加糖份,不管是喝零卡可樂或是氣泡水都會使人發胖!醫師許書華在臉書貼文表示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氣體」讓飢餓素增加,導致每天有較高的攝食量。
    2022/10/07 05:30
  • 團團休息中! 大貓熊館圓圓、圓仔、圓寶仍見客

    大貓熊團團上個月出現癲癇,照了MRI發現腦部液化壞死,今(24)天一早,大貓熊館展區裡不見他的蹤影,也有遊客專程北上來看望他但卻撲空,目前團團仍在後場休息,食慾也已經恢復8到9成,活動力良好,想要看到團團,還要等到下週觀察狀況後評估。
    2022/09/24 14:58
  • 剛過18歲生日!貓熊團團MRI檢查 發現「腦病變」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大貓熊團團生病了!動物園表示,8月下旬發現牠食慾不佳,還有疑似癲癇和其他異常,因此安排做MRI檢查,發現大腦病變,目前病因仍不明,需要一段時間確認。
    2022/09/23 19:3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1招輕鬆維持理想體重! 「穩糖功」改善高血糖、高血脂

    很多人到了中年開始體重超標,想方設法要減輕體重,但急速減肥並不是好現象。彥寬老師提醒,如果沒有刻意減肥、食慾改變及大量運動,卻無緣無故掉了幾公斤的重量,很可能是疾病降臨的警訊。
    2022/09/12 16:46
  • 榮家「辣妹熱舞極樂片」惹議!醫曝:能增加長者免疫力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中秋晚會活動,找來身材火辣的年輕女舞者,在長者面前熱舞,還一度抓老人家的手摸胸。「極樂片」畫面瘋傳網路,引發不少抨擊。桃園榮家也為此出面致歉,強調日後舉辦類似康樂活動會更加謹慎。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力挺榮家,認為他們不需要道歉。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也表態,若是活動能刺激長者腦部血液循環、增加食慾和運動耐受度,還可漸進增加長者的免疫力。
    2022/09/11 21:43
  • 國際登革熱疫情升!本土再+2 8旬嬤發燒、噁心嘔吐

    疾病管制署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前鎮區,分別為80多歲(案2)及50多歲女性(案3),因居住地鄰近今(2022)年9月6日公布個案(案1),於9月7日接受擴大採檢,其中案2於採檢後出現發燒、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案3則無症狀。
    2022/09/10 14:27
  • 餐廳座位會影響食慾?「這位置」超不健康 關鍵原因曝

    走進一間餐廳,你通常會喜歡坐在什麼樣的位置呢?是靠窗的地方,還是燈光明亮好拍照的位置,又或者是較暗的角落呢?根據康乃爾大學的研究發現,習慣選擇餐廳特定位置用餐,竟然也會影響到食慾,以及選擇的餐點等等,如果你是在瘦身卻約會滿檔的人,不妨先服用這篇,也許選對地方可以降低你的食量,將影響你瘦身的誘惑降到最低~
    2022/09/06 18:09
  • 女童「身上總是淤青」竟是罹患白血病!醫揭10信號示警

    10歲小女孩伊娃(Eva Thornley),近幾個月來放學回家時,腳上總是佈滿淤青。起初父母不以爲意,以爲小女孩只是摔傷,但隨著淤青狀況越來越頻密,父母開始發現情況不對勁。伊娃在接受驗血後,被確認患上白血病。父親崩潰表示,「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2022/09/06 10:48
  • 55歲仍有超辣腹肌!妮可基嫚靠「80:20」飲食法維持體態

    剛過完55歲生日的妮可基嫚,日前在IG曬出一系列辣照,大秀「田字腹肌」讓人驚艷,她表示自己多年來利用「80:20」飲食法和每天游泳、每周慢跑等維持體態,同時也會用油保養肌膚;營養師表示,「80:20」飲食法屬於相對放鬆飲食,要搭配大量運動,因為運動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所以只要養成運動習慣,就能平衡食慾、不至於吃太多。醫師則建議,油保養要看膚質決定濃度。
    2022/09/05 18:17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宿醉好痛苦?營養師親授緩解妙招曝:不一定是因為「量」

    喝完酒的隔天,頭痛欲裂、沒有食慾、頭暈想吐——「宿醉」的感覺,想必很多人都體驗過。由於每個人對於酒精的耐受度不同,即使只喝一點點,也可能會酒醉或是宿醉,營養師張宜婷揭秘,其實宿醉,並不一定是因為喝太多!
    2022/09/01 15:25
  • 吃精緻澱粉能減重?醫師曝「1吃法」 相同熱量減更多

    減重的時候經常感到飢餓或食慾旺盛嗎?小心可能是血糖和胰島素不夠穩定!醫師表示,穩定血糖和胰島素,是減重第一要務,如果兩者不穩定,食慾和飢餓感就會如影隨形。研究發現,高GI飲食,如精緻澱粉類,雖然減重時也可以吃,不過容易越吃越餓,在相同熱量的情況下,低GI飲食能減去更多體重,兩個月可多減1公斤。
    2022/08/28 16:17
  • 炎夏食慾不振!快試4道「鮭魚開胃菜」 爽口還能瘦身

    悶熱的夏天令你食慾不振嗎?在這仲夏之際,不妨享受一頓海味纖食!「燻鮭」是歐美餐桌上最常出現的一道開胃輕食,不只本身富有迷人的燻製淡香,還可以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料理,這就分享4道燻鮭菜單,炎炎夏季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2022/08/27 12:07
  • 吃得少還是瘦不了!7肥胖陷阱報你知 醫:注意隱藏熱量

    夏季天氣炎熱,氣溫屢創新高,隨著氣溫改變,導致胃口不佳、食慾下降,但為甚麼明明少吃了體重卻降不下來,甚至反而上升了呢?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蕭伶茲在臉書分享「7個被忽略的陷阱」是默默造成肥胖的原因,快來看看你中了幾項!
    2022/08/27 05:05
  • 入秋養生之道!大白菜變身1美食 抗癌、降三高一次OK

    時序逐漸入秋,炎熱的天氣仍讓人食慾不振,提供一道輕食高纖料理「大白菜豆包捲」,適合想滿足口慾及輕鬆幫助控制熱量的族群,也具有抗癌、降三高、顧腸道的好處。
    2022/08/24 14:45
  • 警察鬼故事/菜鳥警殯儀館脫帽搧風累3天 竟是「她在拉你衣角」

    身為人民保母,不只要受理民眾生活大小事案件,更多的是要處理刑事案件,進出醫院、殯儀館更是家常便飯。但其實警察身上的警服、警帽、警用背心,都代表正義之氣,處理案件時也能多少保護他們,若是一不小心拿下來,很可能就會被「祂們」跟上,不只身體不舒服、食慾不振,沒處理好就會一直在你身邊。
    2022/08/18 12:20
  • 染疫後11大長新冠症狀!中醫有解方 六字訣改善呼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確診後都出現長新冠,有呼吸困難、胸悶、咳嗽、食慾不振等多種不同的症狀;而中醫師指出,對於長新冠,除了可以使用科學中藥或即飲包處方外,還可透過「六字訣」吐納功法、特定動作姿態調節身心「八段錦」導引功法,加上飲食藥膳去做改善。
    2022/08/16 10:26
  • 消暑必吃!涼麵5大口味排行公開 雞肉、泡菜成配料首選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涼麵」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涼麵口味與十大配料。
    2022/08/13 12:03
  • 三宅一生肝癌病逝!醫曝早期難發現 「奪命6症狀」當心

    幾乎每個貴婦家的衣櫥中,多少都有一兩件皺皺的衣服,看起來不起眼,穿上身卻能顯瘦、顯高,這都來自於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之手,因此昨日傳出這位84歲的大師已經在8/5因肝癌去世的消息便震驚各界。義大醫院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表示,肝癌早期幾乎無症狀,發生在長者身上症狀更不明顯,提醒如果出現腹脹、腹悶、食慾不振、腳腫、肚皮血管變得明顯、黃疸等6症狀,不要光吃胃散,趕快看醫師。
    2022/08/10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