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7:06
甲狀腺高能症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甲狀腺高能症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更多新聞:高端爆爭議!傳「一劑1千多元」 指揮中心發6點聲明

 

甲狀腺高能症會出現心悸、易流汗、體重減輕等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郭雅雯指出,引起甲狀腺高能症的原因,除了葛瑞夫茲氏症外,還有毒性結節性甲狀腺腫、甲促素分泌腺瘤等,葛瑞夫茲氏症為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以女性具多,主因為甲促素受器抗體刺激甲狀腺製造過量的荷爾蒙,繼而導致上述症狀,而有的病患也會有葛瑞夫茲氏眼病變的發生。

郭雅雯解釋,甲狀腺高能症的治療方法可分為口服抗甲狀腺藥物、手術以及放射性碘治療,所有的治療均有其優缺點,可與醫師討論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法,若選擇服用抗甲狀腺藥物,一般而言,建議病人服用12至18個月,待甲狀腺功能以及甲促素受器抗體正常後再停藥,然而即使停藥後,仍有復發可能性,建議於門診定期追蹤;也提醒民眾,如有相關症狀,可至新陳代謝科門診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陳代謝#甲狀腺#甲狀腺高能症#免疫系統#葛瑞夫茲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287

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