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颱風假 結果共868筆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桃、基市長上任首個「颱風」 考驗應變

    卡努颱風才剛接近,2日晚上基隆市愛四路就出現淹水情形,再加上大武崙地區本來就容易淹水,因此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面對第一個颱風假,還是將避免淹水擺第一,一早先視察再到應變中心坐鎮,而桃園市長張善政同樣是上任後,最接近颱風的一次,面對氣象局預測未達標準,決定頂住壓力不放颱風假。
    2023/08/03 23:16
  • 終於等到颱風假! 颱風假怎麼放得達「這些標準」

    隨著颱風卡努接近台灣,北北基地區宣布停班停課,民眾紛紛湧入賣場補貨,做好迎接颱風的準備。
    2023/08/03 23:06
  • 北市明照常上班上課 網友變心嘆:蔣萬安市長只帥一天嗎?

    中颱「卡努」襲台,今(3)日基隆、新北、台北以及宜蘭放了一天颱風假,昨(2)日台北市長蔣萬安被網友盛讚「地表最帥市長」;不過,今天受西南風影響,晚間雨勢轉往中南部,中央氣象局也預計明(4)日將解除颱風陸、海警報。然而,台北市今天宣布明天照常上班上課,對於連放2日颱風假期望落空,就有網友感嘆:「難道(蔣萬安)只帥一天嗎」。
    2023/08/03 22:57
  • 美信評遭降等亞股全倒! 台股民:颱風假逃過一劫

    美國遭信評機構「惠譽」,調降債信評等,這是12年來第一次,美股開低走低,週四的亞股也全面倒地,日本股市更是重挫548點。台灣股市因為剛好碰到颱風假休市,不少股民說,還好今天逃過一劫。
    2023/08/03 20:34
  • 下班路上出車禍!公司團保無實支實付 關鍵在「請這假」

    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上下班途中若出車禍,可主張通勤事故或職業傷害。近期有上班族在颱風假前夕,因為跑外務所以下班要回公司,結果卻意外出車禍,公司給了一張「職業傷病門診單」可以用來免掛號費,但沒有骨折、住院,所以公司團保「不會實支實付」,掀起討論。
    2023/08/03 20:21
  • 跟颱風假說掰!明晨有望解除陸警 北北基桃宣布4日正常上班上課

    中度颱風「卡努」雖持續逼近台灣,不過強度略為減弱且中心有打轉的現象,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明早六點即可能解除陸警,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對此也於今(3)日晚間8時達成共識後,宣布明(4)日將正常上班上課。
    2023/08/03 20:12
  • 勞基法未納入! 颱風假非「假」雇主可不支薪 

    北北基今天(8/2)放颱風假,但還是有民眾得出門上班,這加班費又該怎麼算?根據規定,就是正常支薪,但勞動部鼓勵「宜」加給工資、提供交通津貼等,但若勞工放假,雇主可以不支薪,因颱風假並未納入勞動基準法,嚴格來說,並不是假!
    2023/08/03 19:53
  • 「不要讓我擔心!」 蔣「溫情喊話」嗨唱市民

    卡努颱風來襲,台北市今(3)天宣布放颱風假,民眾對久違的颱風假都相當珍惜,搶訂KTV包廂還一度傳出官網當機的情形。市長蔣萬安在主持會議時,特別呼籲民眾颱風天盡量待在家,還用臉書溫情喊話,「不要讓他擔心」。
    2023/08/03 19:51
  • 成人展碰颱風攪局! 三上悠亞照常上工「羨慕民眾放假」:想住台灣 

    颱風卡努來襲,不少活動宣布取消或延期,但今天(3日)下午日本女優三上悠亞還是風雨無阻,正常出席記者會向台灣媒體見面,她表示,其實在日本工作,不管風雨大小都還是得工作,所以聽聞台灣有颱風假政策,很羨慕台灣民眾,直喊「想住在台灣」。
    2023/08/03 19:36
  • 放颱風假遭譏「天龍人嬌貴」! 過來人警告:風能吹翻車

    受中颱卡努影響,台北市今(3)日停班停課一天。不過,疑似有外縣市居民不滿,認為台北市預測雨量不大,質疑「天龍人比較嬌貴, 下點雨刮點風就可以放假?」對此,過來人就指,風大比雨更可怕。
    2023/08/03 19:19
  • 17縣市今晚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

    中颱「卡努」龜速移動,昨(2)日發布陸警,預計今(3)日晚間至明晨是風雨為劇烈之時段;雖然目前東北部沿海以及東部沿岸風雨勢較強,不過隨著颱風路徑移動以及西南風增強,晚間降雨主場將轉移至中南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早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及台東山區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性大豪雨,「卡努」預計最快在明(4)日上午解除陸警、晚間解除海警。
    2023/08/03 19:07
  • 颱風來襲!屯糧「泡麵」非首選 醫揭「6樣」更營養

    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蘭8/3停班停課,許多民眾為準備防颱物資,紛紛前往超市、賣場採買,最常見的不外乎泡麵、微波食品等,但要小心其中隱藏熱量陷阱。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常見的囤糧物資熱量排行,並教大家6種更健康的囤糧食物,讓你颱風天在家也能吃得安心又飽足。
    2023/08/03 18:16
  • 張善政理工男的科學魂爆發! 幕僚曝不放「颱風假」決策關鍵

    受到中度颱風「卡努」影響,台北、新北、基隆都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而原本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將同步,但桃園以未列警戒區域為由,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引發許多市民不滿,市長張善政臉書更被網友灌爆,甚至將其維基百科改為「張善變」。然張善政獨排眾議決定不放颱風假,市府人士透露,張善政知道會有各種聲音,但最後還是得頂住壓力,因為據當時氣象局資料數據,都顯示桃園的風雨離停班停課標準仍有段距離,所以經過權衡之後決定還是按照科學決策。
    2023/08/03 17:48
  • 颱風假「要補班」? 老闆一句話上班族全怒了:凹好凹滿

    受中颱卡努影響,今(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停班停課一天,不少人也終於放下了心。不過,有上班族就抱怨,公司放颱風假,老闆居然還要他們「之後再補班」,感到非常不爽。
    2023/08/03 16:40
  • 卡努才逼近台灣「恐又有新颱風?」 專家估最快這時間生成

    中颱「卡努」還在緩慢移動,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到今(3)日傍晚後才觸陸,沒想到卡努還沒走,恐又有新颱風來搗亂!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預估,9日至10日西太平洋恐怕會有另一個颱風生成。
    2023/08/03 16:33
  • 颱風假隔一條路兩樣情 網指「本日悲情地區」是桃園這地方

    中颱「卡努」來襲,基隆、新北、台北以及宜蘭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然而,桃園昨天與「基北北桃」生活圈脫鉤,宣布照常上班上課,不少期待放颱風假的網友灌爆桃園市長張善政臉書,不過張善政強調,乃因風雨量未達停班、課標準,對於各種意見他表示尊重,也坦言「心理面都是相當大壓力」。對此,就有網友指出,在新北、桃園交界的桃園龜山,可謂是本日悲情地區,特別是龜山區的迴龍,距離新北新莊只相隔一條路,卻是兩樣情。
    2023/08/03 16:15
  • 妹子爽放3天颱風假!網一看足跡羨慕喊:今年最幸運的女子

    中度颱風「卡努」向西緩慢移動,預計深夜最靠近台灣,北北基宜今(3日)也宣布停班停課,讓民眾待在家防颱。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指出,今年一次放到三天颱風假,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8/03 15:21
  • 颱風假!賣場搶買「蔬果、肉」 民眾:上架就沒啦

    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今天(3日)都放颱風假,怕越晚風雨越大,從昨天(2日)晚上開始,各大賣場就湧現採買人潮,甚至結帳排隊要排40分鐘,今天(3日)一早賣場人員緊急補貨,也有其他業者說,蔬菜備貨比平常多3倍,業績也都成長。
    2023/08/03 14:17
  • 他問「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 職場老鳥揭心態:就是賺到的感覺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升級中度颱風,而北北基宜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何大家都愛放颱風假,意外掀起熱烈的討論。
    2023/08/03 14:14
  • 颱風假「KTV爆滿」 蔣萬安籲別出門: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北北基、宜蘭均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不過,面對久違的颱風假,不少民眾都想好好「把握」,有網友指出,2日晚間宣布今停班課後,「雙北錢櫃KTV包廂均被訂光了」。對此,因放颱風假被封為「地表最帥市長」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提醒,今日下午雨勢會變多,特別在入夜後,風勢會增大,請民眾要特別小心留意、避免外出。隨後,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我要再次叮嚀,台北市風雨影響最嚴峻的時段是今天傍晚至夜間,請各位盡量待在家好好休息,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2023/08/03 13:54
  • 颱風出門注意! 雙北共享車停用、捷運延班距

    北北基放颱風假,就連雙北的YouBike和共享機車都暫停使用,也有共享汽車宜蘭也暫停使用。雙北捷運各路線延長班距15分鐘一班,國內外兩岸航線還有海運也都有取消或停航,也有旅客說本來要搭日韓郵輪,但因為臨時取消只好改飛泰國玩。
    2023/08/03 13:40
  • 「這幾年颱風都挑周末來」 雙北上回平日停班課追溯至2019年米塔

    颱風卡努侵襲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停課,讓部分上班族覺得有小確幸。其實過去幾年不是沒有颱風,就是颱風都挑周末來,因此就算宣布停班停課,大部分人都沒有感覺。而平日放颱風假,要追溯至2019年的米塔颱風。至於有在平日停班課兩天的,則是7年前的梅姬颱風。
    2023/08/03 13:27
  • 颱風假放錯了?他揭卡努1關鍵喊「爽休4天」 網氣炸:桃園孤兒

    中央氣象局今(3)日中午12時15份發布最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中颱卡努12時許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6.7度、東經124.5度,即為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50公里之海面上,因構成北部地區威脅,‌新北、台北、基隆以及宜蘭放颱風假一天。對此,有網友表示,關鍵在於卡努事實上明日更靠近台灣,最合理的放假日不應該是今日,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03 13:12
  • 卡努侵北台灣! 民眾放颱風假「衝影城、KTV」

    中颱卡努雙北放颱風假,KTV和影城部分業者,為了要搶攻颱風假商機,還是選擇照常營業,不KTV擠滿人潮、包廂全被訂完;影城一早也湧現人潮,熱門電影一位難求,票幾乎都被訂光。
    2023/08/03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