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3:16

北台灣正面臨卡努颱風侵襲及年度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圖/TVBS

 
湳仔溝抽水站緊鄰大漢溪,是北台灣重要的抽水站之一,颱風來襲時,把雨水蒐集至此再透過抽水的功能導引至大漢溪,避免市區集水區積淹水。新北市共有四座抽水站,合計347台機組,目前全部運作正常,可即時發揮抽排水功能,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除了大型抽水站,新北水利局也配備了移動式抽水機,預先在全市八處低漥易淹水的地區設置,當下水道水位急升時,操作人員即可快速應變,確保下水道有足夠的滯洪空間,避免洪水災情發生。

圖/TVBS

卡努颱風侵襲時,新北市水利局於2日晚間10點封閉堤外便道、水門及越堤道,以防止洪水進入市區。此舉考量到颱風可能帶來的雨量,加上正值天文大潮,可能影響到高灘堤外,因此加強封堤措施以減輕災情。
 

台北市水利處在颱風期間保持高度戒備,八樓防颱中心會議室燈火通明,透過遠端影像監控市區易淹水處的水情,並持續監視36個水門的狀態。市區的下水道水位及抽水站狀況也透過通訊軟體提供給民眾,讓他們在第一時間了解水情,做好應變措施。

圖/TVBS

台北市水利處科長邱佑銘表示,通訊軟體中的地水情功能,讓民眾能即時查詢附近的下水道水位、雨量,甚至是疏散門或河濱公園的影像,提供第一手的資訊,讓民眾在颱風侵襲時能做好防災準備,共同渡過颱風來襲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假#台北市#水利局#防颱#戒備#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0

0.1250

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