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理工男的科學魂爆發! 幕僚曝不放「颱風假」決策關鍵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7:48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桃園市府提供)

受到中度颱風「卡努」影響,台北、新北、基隆都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而原本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將同步,但桃園以未列警戒區域為由,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引發許多市民不滿,市長張善政臉書更被網友灌爆,甚至將其維基百科改為「張善變」。然張善政獨排眾議決定不放颱風假,市府人士透露,張善政知道會有各種聲音,但最後還是得頂住壓力,因為據當時氣象局資料數據,都顯示桃園的風雨離停班停課標準仍有段距離,所以經過權衡之後決定還是按照科學決策。

颱風卡努侵襲北台灣,北北基今都停班停課,但過去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宣稱共同生活圈,組成「基北北桃」連線,昨晚間8時外界都預估在颱風假方面會有一致決定,但桃園市「脫隊」未同步放颱風假,這也讓許多市民不滿,張善政臉書更因此被網友灌爆,甚至將其維基百科改為「張善變」。

 

市府人士透露,昨天從白天到下午,在一路到晚上都依照過去基北北桃溝通平台持續討論,一直以來基北北桃都保持互動、默契,還是希望在共同生活圈概念下做決定,考量彼此市民互動關係、通勤等做判斷,但不可諱言,彼此之間轄區的大小、範圍等還是有些許不同,所以各自手邊的氣象預報不可能會完全一樣,最後的決策還是要有根據,基北北桃都是依照實際狀況判斷。

桃園以未列警戒區域為由,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引發許多市民不滿。(圖/TVBS)

市府人士表示,昨晚七點張善政即坐鎮應變中心,聽取中央氣象局、天氣風險預報公司提供的資訊等,經過專業考量跟科學的依據,都顯示桃園的風雨離停班停課的標準仍有一段距離,張善政和市府同仁都清楚此一決策必然引起各種聲音,但最後還是得頂住壓力,做出桃園要維持上班上課的決定。

 
市府人士指出,這並不代表基北北桃沒有所謂共同生活圈的考量,大家都是在平台上依據自己轄區內狀況做判斷,且從目前看起來桃園的狀況也如同氣像預報所呈現的,相對於北北基我們風雨狀況比較少的,他們做出停班課決定都是正常的,同樣他們也能理解桃園為什麼沒有做出相對應決定。

對於外界批評沒將基北北桃生活圈納入考量,市府人士說,除了氣象數據等專業資料,張善政也非常重視區公所的功能以及和里長之間的連結,他們發揮第一線回報功能,讓市府在掌握地方整個颱風動態都是很確實的,且勞動部跟市府勞動局都提醒,只要居住地、上班地或途經地區宣布停止上班課,勞工就不必出勤,市府是有考量到在這類配套已經存在,在種種考量下做出決定。

張善政獨排眾議決定桃園不放颱風假,他今日受訪時也坦言決策壓力大。(圖/TVBS資料照)

至於第一時間未跟進基北北放颱風假引發網路民怨,市府人士透露,張善政是最後拍板決策的人,他也知道會有各種聲音,張善政對於網路動態也都很關心,幕僚也都會讓他知道市民的反映,他也理解為什麼市民會有這樣的反應,但也只能概括承受。

事實上,從這一次決策也能看出有科技理工背景的張善政,直接展現了理工直男的務實,科學魂一夕爆發,獨排眾議決定桃園不放颱風假,儘管很多市民不諒解,但從今天桃園的風雨並不明顯看來,慢慢也有市民能夠理解張善政的決定有其道理。

張善政今也解釋,昨日他受訪時也表達「原則上希望基北北桃四市同步做法」, 但並非是唯一的考量,仍須考量桃園市實際上的風雨狀況,由於氣象局昨天預測今天桃園風雨距離停班停課標準仍有一段距離,卡努颱風擦北海岸而過,對雙北及桃園的影響不一樣,加上依據氣象局預報未達停班課標準,權衡此兩原則下,按照科學依據決議正常上班上課。

至於明天是否放颱風假?桃園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也向《TVBS新聞網》證實,基北北桃今天一樣會在晚間20時一起宣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桃園#颱風假#共同生活圈#基北北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0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