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差送信「這方式」他批古老沒效率 過來人解釋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7:04
收信方式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不過較傳統的方式是「大喊名字」收掛號,現在則較少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收信方式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不過較傳統的方式是「大喊名字」收掛號,現在則較少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早期通常郵差送貨或是信件時,有時會在外頭大喊提醒民眾該收信。不過現代相較比較少郵差會這樣做,大多都是請管理室或人員代收再請民眾自行前來領取。不過有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收郵件的經驗,表示當時其實自己在家,但郵差在外頭叫了兩次自己都沒聽到,自己還需前往郵局領取,讓他好奇為什麼要用這麼「傳統」的方式告知。

有網友表示郵差送信用喊的方式很傳統沒效率,不過有過來人表示郵差時間不多、很難一一打電話確認。(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為什麼郵局現在還在用那麼古老的方式送信?」為題,表示自己現在收包裹或信件都會聽到郵差在外面大喊,但因自己沒有聽到、導致必須親自到郵局去取。他表示,通常快遞來之前應該都會先電話確認,也認為應該使用傳簡訊或電子訊息的方式告知,好奇「為什麼還要用這樣大喊的方式來送信」,原PO點出郵局以「喊」的方式通知收信,是相當傳統的方式,若是沒有聽到或是不在家就會變得比較麻煩。

此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回應「我真心建議你打客服,跟他們說要建議」。也有不少在郵局工作的人解釋「郵局只負責投遞,寄件者為什麼要多花28元掛號、郵件內容是否有用,都不是郵局或郵差可以過問的。」、「這不是有沒有效率的問題而是時間根本不夠,郵差的時間都很趕喊個2-3聲沒回應就走了。隔天就算要重送也比打電話給你省時間」,表示其實郵差的工作是負責投遞信件且送信時間都較急迫。

網友認為郵差送信很辛苦且時間較趕,應該多點體諒才是。(圖/TVBS資料畫面)

也有不少人認為應該要多體諒郵差「你把郵局人員當作是熊貓還是uber?萬一上面沒寫電話,那他們要打給誰?」、「浪費的人力成本不是你在付,也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信封上有電話」、「一個郵差一天要送千封信⋯一千通根本沒辦法打完,何況每封信都有時效性,請體諒郵差大哥」、「不在其位,不知其所以然。整體郵局背後的龐大運作都要考量進去」、「有打電話服務,但麻煩你請對方交寄『快捷郵件』普掛、限掛、包裹,按規定都是沒打電話服務的」,也有人點出「平信跟掛號一起 基本上每天路線一樣,不太會有所謂多跑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送信#大喊#收信方式#包裹#郵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05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