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mail信件1開頭沒禮貌!妹子傻喊「莫名其妙」 前輩全搖頭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05:25
信件開頭稱呼有所講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信件開頭稱呼有所講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寫信、寄Email開頭稱呼,一直都有所講究。近日有員工透露,自己寄信的開頭稱呼,被別人的經理糾正「很不禮貌」,但不解究竟是為何。網友們一看全搖頭,直言「沒看過這樣做的」、「看到應該會很傻眼」。

原PO使用對方全名開頭,被說「很沒禮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家有注意到自己發Email信件的時候,開頭都是怎麼稱呼的嗎?」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被其他部門的經理發信告知「信件開頭很不禮貌」。發生背景是原PO寫了一封信給對方底下的成員,也是雙方第一次聯絡,信件的開頭就是寫這位收信人的全名+您好,舉例:陳XX,您好。

更多新聞:小時候白被罵!「口袋衛生紙」進洗衣機超慘 1妙招神解

這個開頭導致原PO被他的經理特別發信說,這樣的方式很不禮貌,應該寫對方的名+您好,或是在對方的名字後面加一聲哥/姐。她直言,「我就很納悶了,到底為什麼寫對方的全名會很不禮貌?而且有些人不喜歡被叫哥/姐啊」;甚至讓原PO感到莫名其妙,還想是不是得罪過對方經理了。

 
更多新聞:職場新人都很敢講? 老屁股「揭1誠實真相」:演個屁

原PO感到莫名其妙。(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網友們反指,「沒看過叫全名的... 我看到應該會傻眼,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禮貌問題,但會覺得這個人很奇葩」、「其實大多情況下,直接叫全名確實都會給人不禮貌的感覺。想想看,也只有學生時期遇到不認識的同輩,大家會稱呼名字,但出社會後,無論平備晚輩,大家都會加尊稱『先生、小姐』對吧?」、「直呼全名的確很沒禮貌,你想想有哪個場合對話會直呼別人全名」、「說實在的,寫全名真的會覺得你是怪咖或很沒禮貌/沒常識的人耶,別人跟你講你還不相信」。

職場前輩們也建議,「通常會是姓氏+先生/小姐,您好,或是Dear+姓氏+先生/小姐;或英文名字,或如果是主管就寫Dear sir,看公司其他人通常習慣是什麼啦」、「我會寫職稱,陳專員/經理/部長/組長/主任......這類的」、「我比較常用Dear/Hi開頭,然後通常稱呼對方的姓名,例如Dear/Hi xx,如果是主管會用職稱或用Sir代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mail#開頭#稱呼#職稱#經理#沒禮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1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