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公司信件出包!信封「地雷2字」惹怒他 網笑翻:記得跪著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3:30
一名網友收到來自某大公司的紙本信件,結果卻因對方使用的「啟封詞」而發火。(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收到來自某大公司的紙本信件,結果卻因對方使用的「啟封詞」而發火。(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中文用法博大精深,尤其在撰寫書信的時候,更有多種「啟封詞」需要注意,若一不小心用錯的話,恐因此惹怒收信者、淪為笑柄。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近日發現,某大公司寄發的紙本通知,竟在信封上寫著「敬啟」2字,讓他相當錯愕。貼文曝光後,也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他在日前收到某公司寄發的紙本通知,但就在他準備打開信封的時候,竟發現上面印著「敬啟」2字,讓他忍不住直言:「公司開這麼大間,信封寫成這樣都沒人發現嗎?」

 

原PO在收到某大公司寄來的信件時,發現對方竟使用了「敬啟」的啟封詞。(圖/翻攝自「爆廢2公社」臉書)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討論,「要你用尊敬的心打開這封信,還好我都用臺啓」、「請您恭敬的開啟,真傲慢的公司」、「『敬啟』是叫你恭恭敬敬地打開這封信欸⋯寫個啟字不就好了,文書人員中文不好喔」、「要三跪九叩的去把信小心翼翼的拆開」、「必須跪著打開信封」。

啟封詞用法相當複雜,若不小心用錯恐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實上,啟封詞會因為寄件者、收件者彼此的關係不同,而有非常複雜的用法。舉例來說,寄信給父母時可用安啟、給師長用道啟、給平輩用台啟,若為機密文件則可考慮使用親啟。不過,由於「敬啟」代表要收件者「恭敬打開」信件,故不得使用在啟封詞上。另外,啟有著「拆開」之意,因此若是在寫明信片,也不適合用上啟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書信#紙本信件#寫信#啟封詞#大公司#敬啟#爆廢2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