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出門注意! 雙北共享車停用、捷運延班距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4:12

北北基放颱風假,就連雙北的YouBike和共享機車都暫停使用,也有共享汽車宜蘭也暫停使用。雙北捷運各路線延長班距15分鐘一班,國內外兩岸航線還有海運也都有取消或停航,也有旅客說本來要搭日韓郵輪,但因為臨時取消只好改飛泰國玩。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我們來到台北市YouBike2.0,路邊的停靠站,可以看到自行車還是停著的,但是如果我要啟動靠卡,等待它連線之後卻顯示今天暫停服務。」

現場自行車雖然沒綁起來,但不能靠卡借車,雙北YouBike在週四整天,全部暫停營運,北北基放颱風假,但還是有不少旅客一早來搭火車,台鐵也在上午宣布,晚上6點前全線正常營運,讓原本就規劃出遊的旅客,鬆了一口氣。

旅客:「因為我是在南部坐船,所以一開始在看到在北部,就比較放心,有先打電話問一下它們會不會開。」

 
圖/TVBS

旅客特別準備大一點的雨傘,防止強風吹開花,也有一家人拖著一箱箱行李,卻本來要搭郵輪臨時被取消,於是臨時改飛泰國。

旅客:「本來要搭郵輪啦,後來臨時改去泰國,時間有點趕家人比較多啦。」

圖/TVBS

高鐵在前一天就已經宣布,全天正常營運,不過雙北捷運班距都有調整,新北其中捷環狀線,和北捷將近全線,都延長到15分鐘1班,只有南勢角-大橋頭7.5分鐘一班,但如果在有高架段的,淡水信義、松山新店和文湖線,如果遇到瞬間風速10級,平均風7級就會停運,新北捷則是瞬間風8級降速,環狀線第1次到站會暫停2分鐘,平均風6級瞬間風9級就停運,共享機車包含GoShare,還有Wemo,雙北市也都暫停使用,iRent機車雙北宜蘭,汽車新北路邊暫停營運,截至上午10點前,國內線班機取消4架次延誤5架次,國際、兩岸航線取消38架次,海運有10航線受影響,共42航次停航。

颱風天但仍需要出門的民眾,除了注意自身安全,也要隨時留意,大眾運輸停運資訊,以免撲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颱風#捷運#共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52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