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電影產業 結果共84筆

  • 電影回來了!華爾街看好實體影城及串流龍頭

    電影產業逐漸復甦,不但富國銀行上調喜滿客的股票評級,華爾街也調升Netflix的目標價,看好實體影城以及串流影音的發展。
    2024/04/15 14:51
  • 地標沒了! 西門町「喜滿客絕色影城」3/31熄燈

    身為西門町徒步區知名地標的「喜滿客絕色影城」,如今卻宣布將在3月31日熄燈,讓許多粉絲哀嚎,業者坦言,由於消費者觀影習慣改變,沒有看到電影產業回溫,考量到公司未來轉型,才會下此決定,同時感謝影迷過去20多年來的支持和陪伴。
    2024/02/17 19:50
  • 台北電影節合作文化部影視局推重磅企劃 易智言、九把刀開諮詢課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策劃、台北電影節執行的「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將著重台灣電影產業新血培植,一口氣推出四大課程,其中「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集結金馬獎最佳剪輯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李耀華、吳明憲、鄒介中、梁宏志及導演瞿友寧、陳明和等共10位專業師資傾囊相授,為創作者指引方向。「專項諮詢課程」則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領軍九把刀、徐譽庭等電影人,提供建議。
    2023/12/29 14:18
  • 金馬得主張展逝世享壽73歲 今告別式「文化部特贈表揚狀」

    攝影師張展曾2度入圍金馬獎最佳攝影,在第47屆金馬獎憑《當愛來的時候》獲獎,不幸的是,他於今(2023)年2月13日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73歲,許多影人為此發文哀悼。今(10)日稍早,文化部特頒表揚狀給張展,表揚他對於台灣電影產業與學界的貢獻,由女兒張毓珊接受,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也致贈張展電影作品海報集給其家屬。
    2023/03/10 13:17
  • 舒淇自認「人生漂泊」 罕見放閃馮德倫:老公在哪家在哪

    46歲「金馬影后」舒淇擔任《ELLE》2月號封面人物。從影多年的她,回憶當年初到香港時,忙到沒空擔心「要用另一種新語言說台詞」這件事。她形容那時的電影產業像高速運轉的傳送帶,幾乎每分每秒都在往前衝,即使她根本不清楚目標,有時甚至被推上鏡頭時都還是懵的。身為演員,舒淇很清楚自己就是導演在電影裡的棋子。當與導演溝通出現落差,她會獨自到一旁沉靜重新梳理脈絡,她堅持自己要先相信該角色能做到,才可能把它表現出來。
    2023/02/10 13:03
  • 不如預期!大陸春節檔期電影票房腰斬

    大陸在實施「乙類乙管」後,民眾迎來睽違3年的春節假期,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民眾,但被視為疫後消費復甦重要觀察指標的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卻不如預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過年的電影檔期,原本被視為是疫情之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但目前所公布的票房成績卻不理想,目標完全是腰斬的情形,原本預期的票房數字是90億人民幣,但今年只有45億人民幣,甚至比2022年的60億人民幣還要少,主要原因是疫情影響還是存在的,且大部分民眾對整體消費信心還沒有完全恢復,可見清零封控政策對電影產業的衝擊非常巨大。」
    2023/01/26 15:19
  • 2022十大票房國片/《咒》唯一破億 周興哲處女作雙贏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也讓影視娛樂產業造成重大變遷,隨著OTT平台的興起,不只改變了世人的觀影習慣,也讓電影產業走向轉型的交岔口,本屆以《燈火闌珊》拿下金馬影后的女星張艾嘉,獲獎時在台上感慨的直說:「我心中感到很感嘆!我真的是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了,我希望電影可以永遠永遠地存在。」短短感言道盡了電影人的惆悵,《TVBS新聞網》就整理今年台灣國片前10名的票房數據,讓大家重溫今年精彩的台灣電影。
    2022/12/28 11:13
  • 《該死的阿修羅》前進多倫多電影節市場展 開拓國片商機

    多倫多國際影展 (TIFF)睽違2年後回歸實體舉辦,台灣影人及文策院首度組團參加,於影展期間宣傳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該死的阿修羅》,並設置台灣館推廣82部電影,開拓台灣電影產業國際商機。
    2022/09/15 14:12
  • Cineworld聲請破產 網飛「踩同志紅線」遭沙國警告

    新冠疫情起起伏伏,對電影產業帶來衝擊和改變,全球第二大連鎖電影院營運商英國電影世界集團,7日在美國聲請破產,準備進行債務重組;主要受到疫情衝擊,再來串流平台興起,都大大影響戲院收入。但串流平台經營也有許多「眉角」,網飛近期就踩到了紅線,被沙烏地阿拉伯監管單位警告,要下架「違反伊斯蘭價值觀」的節目,研判是一部動畫片中的女女戀接吻畫面,觸怒了沙國官方。
    2022/09/08 19:51
  • 京港融合!北京電影節甫開幕 港電影節跟進登場

    一年一度的北京電影節,已經在13日登場。在中國大陸從上半年的上海封城,到下半年的疫情反覆下,電影產業相對低迷,走在紅毯上的多數是大家比較陌生的新生代電影人,也不像去年有《長津湖》等一連串愛國電影上映所掀起的激情。而今年因為正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北京電影節上,不但有香港電影的特展,連過去45年來都在復活節期間舉辦的香港電影節,今年也延期到北京電影節開幕後,才登場。香港藝人就坦言:中港融合,是大勢所趨。
    2022/08/18 19:48
  • 學生放暑假看電影不用錢! 「風度之夜」包場最新國片全免費

    台灣新創影視公司風度影業從今年3月起開始籌辦學生專屬的「風度之夜」品牌電影主題活動,邀請全台大學生走進戲院,感受大銀幕賦予的靈光悸動與強烈渲染力。藉由一系列電影包場放映、影人映後座談與電影主題講座等多元跨界活動,發展出未來從事電影產業工作的興趣。
    2022/06/21 12:40
  • TVBS大師講堂/李安分享30年執導心路 接招學生麻辣提問專訪全文

    《TVBS大師講堂》推出系列講座:「人性‧科技‧電影夢」,日前邀請國際知名導演李安開講,分享30年心路歷程,除了接受主持人夏嘉璐專訪,同時首次開放相關科系學生參與講座與提問。李安從台灣電影產業放眼國際,分享不少對於影視未來發展的看法,同時也鼓勵年輕一代對於電影有熱忱的人,放手一搏,開創屬於新世代的一片天。
    2021/12/17 21:32
  • 李安駕到TVBS大師講堂「輔導金」重要推手 鼓勵學子追夢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來到TVBS大師講堂,跟幾位相關科系大學生,近距離互動分享,從當金馬主席,聊到昔日舊作。他也說自己的前三部電影,全靠輔導金。李安也透露自己對膠卷,有所堅持,還出錢出力,擔任委員。
    2021/12/17 19:41
  • 港府提「電影檢查修例」 不利國安將禁播

    港區國安法的監管也滲透到了電影產業,港府近期提出「電影檢查修例草案」,將修法禁止放映被認定為不利於國家安全的電影;即使已經獲得批准,香港政務司司長也能隨時撤銷上映,而且此類電影的也不能發行影帶、光碟,違者最高罰3年徒刑和罰款100萬港幣。香港電影界憂心,所謂「不利」國安法,可能涉及港警議題的警匪港片都得下架。
    2021/08/26 19:56
  • 好萊塢科幻大片!張震「沙丘」軋一角 飆戲甜茶、蜘蛛女

    疫情警戒即將降級,電影產業陸續回溫,演員張震參與演出的好萊塢科幻大片「沙丘」也在這時候曝光最新預告,和大咖影星提摩西夏勒梅以及「蜘蛛女」辛蒂亞共同飆戲,備受期待,另外玩命關頭9、自殺突擊隊,沒意外的話也都將在八月陸續上檔。
    2021/07/24 11:29
  • 雷神4殺青! 索爾幕後照曝光造型《噤界2》全美13億票房

    歷經5個月拍攝的《雷神索爾4》,終於殺青了,釋出的花絮照,隱約看得出克里斯漢斯沃片中的造型,而美國電影產業正處於後疫情時代,有逐漸復甦的趨勢,票房戰開打,《噤界2》一上映創13億佳績。
    2021/06/02 13:43
  • 大陸「就地過年」效應 春節檔票房破65億RMB

    大陸今年春節在倡導就地過年下,呈現不同以往的過節景象,在消費市場方面,成果最豐碩的當屬電影產業,從2021年元旦起,截止到2月16日,大陸電影票房已經突破人民幣百億,其中春節檔就貢獻了人民幣65億,約合台幣281億。影院「一票難求」,16日港股開市,一票影視公司股價大漲,其中阿里影業、IMAX中國收漲都超過30%。
    2021/02/17 19:49
  • 影院接連倒閉!南韓電影明星轉戰「小螢幕」

    新冠疫情中,越來越少人走入戲院,電影產業相當發達的南韓,現在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寒冬,去年全國電影院總營收,比起前年大減73%,當中有多達81間影院宣告倒閉,也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慘的一年,這也迫使南韓的電影明星們不得不轉換跑道,接演電視劇謀生路。像是曾演過《軍艦島》、《國際市場》的南韓影帝黃政民,去年底就以韓劇回歸;而坎城影后全度妍,也選擇在今年重返電視劇;除此之外,包含南韓實力派演員崔岷植,和電影《與神同行》男星河正宇、李政宰,疫情年也都不拍電影了,選擇轉攻「小螢幕」。
    2021/01/27 19:59
  • 蔡英文包場挺《孤味》 盼台灣電影變成兆元產業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邀請小英之友會、中央黨部婦女部及青年部的志工一同包場觀賞電影《孤味》,以行動支持台灣電影文化產業;她說,相信在大家共同鼓勵支持下,有一天,台灣電影產業就會像晶圓產業一樣變成兆元產業。
    2020/11/26 18:00
  • 金馬典禮有我更有趣!盤點歷代Top10強棒主持人

    金馬獎一直是電影界一年一度的盛會,許多優秀的電影人和作品齊聚一堂,不只可以看到這一年電影產業的成果,還可以感受緊張刺激的頒獎時刻,除此之外,主持人也是一大亮點,不同的主持人會為典禮增添不同的效果。
    2020/11/25 16:55
  • 評審快看!金馬6大獎得主 網呼聲最高冠軍出爐

    一年一度的金馬獎再度進入緊張的倒數時刻,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電影產業受到了不小的影響,但讓人振奮的是,今年觀看國片的人數大幅提升,每一部入圍的作品和演員也都讓觀眾印象深刻。
    2020/11/19 20:32
  • 疫情「夢一場」 台灣導演短片入圍LA影節

    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地的電影產業受到影響,不過也成為導演創作靈感來源。有台灣導演把疫情比喻為一場惡夢,拍攝成短片作品,入圍洛杉磯電影節,現在回到台灣,打算在把作品拍攝成劇情長片。
    2020/10/25 20:39
  • 2020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提供豐富土壤 在高雄開展無限可能

    2020高雄電影節10月16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電影節一路走過二十年,雖然過程中經歷許多變化,但市府對電影產業的支持卻從未改變,現今已孕育出高雄原創的VR劇組,今年更有15位以上導演至世界各國參展。他也保證,高雄做為海洋城市,將秉持開放、冒險、鼓勵創新的精神,歡迎大家多多到高雄,讓我們一起在高雄圓夢,開展無限可能。
    2020/10/22 09:00
  • 《侏羅紀3》終於復工開拍 砸2.6億防疫

    疫情仍然拉警報,但好萊塢電影產業可不能再停擺,不少劇組已經陸續恢復工作崗位。《侏羅紀世界》第三集日前正式開拍,劇組砸900萬美金,包下一整棟飯店還有準備一萬八千套檢測工具,嚴格遵守防疫指南。
    2020/08/16 11:11
  • 黃秋生、林嘉欣拍「死因」 眼神有戲超驚悚

    電影產業逐漸回溫,就要靠驚悚片吸引觀眾!下周就有兩部國片,一個是《媽我阿榮啦》,片名有趣、劇情卻是驚悚輪迴片,還有《驚夢49天》則是以民間習俗「觀落陰」,作為故事背景,還有黃秋生港片《死因無可疑》,也接力在七月初上映。
    2020/06/13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