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淇自認「人生漂泊」 罕見放閃馮德倫:老公在哪家在哪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03
舒淇、馮德倫婚姻生活甜蜜。(圖/翻攝自微博)
舒淇、馮德倫婚姻生活甜蜜。(圖/翻攝自微博)

46歲「金馬影后」舒淇擔任《ELLE》2月號封面人物。從影多年的她,回憶當年初到香港時,忙到沒空擔心「要用另一種新語言說台詞」這件事。她形容那時的電影產業像高速運轉的傳送帶,幾乎每分每秒都在往前衝,即使她根本不清楚目標,有時甚至被推上鏡頭時都還是懵的。身為演員,舒淇很清楚自己就是導演在電影裡的棋子。當與導演溝通出現落差,她會獨自到一旁沉靜重新梳理脈絡,她堅持自己要先相信該角色能做到,才可能把它表現出來。

更多新聞:陳亞蘭心臟出狀況!楊麗花女婿見她「這症狀」警告儘速就醫

 

舒淇回憶出道早期,角色被侷限。(圖/《ELLE》提供)

出道早期,舒淇常接到同類型角色,發揮的空間有限,當時她明白到唯一可掌控的就是對自己的要求。「那時可能我接到10部戲,裡面有5、6部都要演傻大姐。我就想,至少每一次演傻大姐會有點不同,能有一點進步:可以演一個聰明一點的傻大姐,或者她其實是聰明人,但裝傻的傻大姐。」她總說自己「受上天眷顧」,商業片或文藝片的大導演都曾找她合作,「每個導演都在我身上雕刻過一把。」花瓶、打女、文藝片女星,她都試過,又沒有被任何一種類型定型。

更多新聞:驚!陳亞蘭無預警宣布「我嫁人了」 高顏值新郎驚人背景曝光

 
舒淇自認人生漂泊,有老公馮德倫的地方就是家。(圖/《ELLE》提供)

舒淇說自己的人生算得上「漂泊」,其中有很多她主動的成分,「今天你讓我真正安定下來,就沒有辦法。我特別喜歡到處走,很喜歡住在朋友家,也很容易把陌生的地方當成家。」她很容易對一個地方產生依靠感,但離開就不想再回頭,更不會想故地重遊。結婚後「家」的概念變成了那個人,感性向老公馮德倫告白:「不是指某個特定的空間,老公在哪裡,家就在哪裡。」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ELLE》2月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影后#舒淇#馮德倫#婚姻#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087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