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十大票房國片/《咒》唯一破億 周興哲處女作雙贏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1:13
左起張孝全、楊謹華、蔡亘晏、周興哲、Selina。(圖/片商提供)
左起張孝全、楊謹華、蔡亘晏、周興哲、Selina。(圖/片商提供)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也讓影視娛樂產業造成重大變遷,隨著OTT平台的興起,不只改變了世人的觀影習慣,也讓電影產業走向轉型的交岔口,本屆以《燈火闌珊》拿下金馬影后的女星張艾嘉,獲獎時在台上感慨的直說:「我心中感到很感嘆!我真的是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了,我希望電影可以永遠永遠地存在。」短短感言道盡了電影人的惆悵,《TVBS新聞網》就整理今年台灣國片前10名的票房數據,讓大家重溫今年精彩的台灣電影。

更多新聞:年度十大票房/阿湯哥坐穩冠軍 《咒》唯一國片《黑豹2》將被取代

 

蔡亘晏(左)、高英軒。(圖/Netflix提供)

由於疫情的影響,2022年僅有現象級恐怖國片《咒》賣破億票房,最後累積了1億7175萬台幣,成為今年國片票房冠軍,該片在上線Netflix後,更曾登上全球電影榜第3名,全球累積點擊數破億,是今年度國片表現最亮眼的作品。其次是周興哲首部主演的電影作品《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賣出7393萬台幣,他同時靠此片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一片雙贏。第三則是以美麗島事件為背景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靠大量包場助力,累積3753萬台幣票房。

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是周興哲的大銀幕處女作。(圖/華映提供)

而第四名則為顏正國自導自演的《少年吔》賣出3255萬,楊謹華大銀幕處女作《民雄鬼屋》最終賣破3000萬排名第五,六到十名分別是《頭七》2773萬;《素還真》2265萬;《罪後真相》1638萬;《你在我心上》1568萬,今年金馬獎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女配角獎的原住民電影《哈勇家》,目前則累積1309萬票房,擠進年度前十。
 

《哈勇家》在本屆金馬獎拿下「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導演」2獎。(圖/黃城碩攝)

總觀整體,今年國片礙於疫情影響在票房上可說是台灣電影史上的黑暗低潮期,相較於近兩年台灣戲劇的大爆發,電影市場相形失色。即使有如《咒》這般全新類型的恐怖片出現,為台灣電影注入活水,但如何在市場及類型上做出平衡與取捨,相信會是未來台灣新生代導演必須面對的首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片#《咒》#《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流麻溝十五號》#《民雄鬼屋》#《頭七》#《哈勇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8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