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院接連倒閉!南韓電影明星轉戰「小螢幕」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疫情中,越來越少人走入戲院,電影產業相當發達的南韓,現在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寒冬!去年全國電影院總營收,比起前年大減73%,有多達81間影院宣告倒閉,也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慘的一年;這也迫使南韓的電影明星們不得不轉換跑道,接演電視劇謀生路。像是曾演過《軍艦島》、《國際市場》的南韓影帝黃政民,去年底就以韓劇Hush《沉默警報》回歸;而坎城影后全度妍,也選擇在今年重返電視劇;另外包含南韓實力派演員崔岷植,和電影《與神同行》男星河正宇、李政宰,疫情年也都不拍電影了,選擇轉攻「小螢幕」。

5年沒現身螢光幕,韓劇女神全智賢今年將以Netflix(網飛)喪屍影集強勢回歸,還將和同劇男主角朱智勳,主演全新韓劇《智異山》,預告照才剛剛公開,就引發話題。

 

2016年重金接拍韓版《傲骨賢妻》後,坎城影后全度妍同樣選擇在2021年重返電視劇,將和新生代演員柳俊烈,在韓劇《人間失格》同台飆戲。

韓劇"Hush" (沉默警報):「妳說最近都是這樣宣傳的?最近很流行這樣宣傳沒錯。」

主演過電影《軍艦島》、《國際市場》的影帝黃政民,時隔8年也回歸小螢幕,和少女時代成員潤娥,主演韓劇《Hush》(沉默警報),雖然收視率不如預期,但黃政民演技依舊獲得一致好評。
 

除此之外,《與神同行》實力派男星河正宇,和同劇影帝李政宰,也將以Netflix(網飛)影集加入小螢幕大戰。新冠疫情重創南韓電影產業,讓電影明星們紛紛轉換跑道,接下電視劇本。

韓聯社TV記者:「疫情再擴散,且只能營業到9點,全國電影院觀影人次最近不到1萬人,而且數字每天持續創新低。」

歷經三波大流行,南韓政府先後頒布「限時營業禁令」和「5人限聚令」,民眾觀影習慣,也逐漸轉移到串流平台,使得電影院人潮大幅銳減,南韓最大規模連鎖影院CGV,2020年就宣布暫時關閉三成影廳,並取消席次分級制,票價也調漲2000韓元(約台幣50)。

南韓連鎖影院CGV業者:「去年2月起,我們就投入『非常營業體制』,勒緊褲頭營業,但疫情長期化後,觀影人次和業績,比2019年掉了70%左右,一些固定的支出也變得很負擔,想正常營運是有困難的。」

根據南韓電影振興委員會統計,南韓影院2020年總營收只有5104億韓元(約台幣130億),和前年相比大減73%;敵不過疫情肆虐,一年內有多達81間影院宣告倒閉,數量是前年的2倍,也是12年來最慘。

慶北安東市劇院負責人 韓哲熙:「以前1個月有600名觀眾,今年每個月大概只有100到150人,一天只有5、6人左右。」

大型電影院接連倒下,小劇場和獨立影廳也沒倖免,全年入不敷出,只能選擇關店止血。新冠疫情壟罩下的2020年,全球經濟都呈現負成長,南韓GDP萎縮1%,也是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慘澹的一年。
 

南韓央行經濟統計局長 朴陽秀:「新冠疫情大大衝擊民間消費力,政府的角色需要給予協助,別國也同樣如此。」

只是和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相比,南韓經濟表現其實已經優於預期,主要和南韓政府四度追加預算、擴大財政支出減緩衝擊有關;而當出口需求轉趨穩固,也暫時彌補了內需低迷缺口。

南韓財政部長 洪楠基:「在日本對南韓進行出口管制下,也沒有受到太大衝擊,我們在疫情之中,半導體輸出反而還有增無減。」

半導體和化學產品出口,在2020年第三和第四季扮演要角,南韓央行預測,2021年半導體出口價格還會逐步回升,依舊是支撐南韓經濟成長的重要支柱。看好強勁出口表現,國際貨幣基金(IMF)所公布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就將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9%上修至3.1%。

LG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趙英武:「相對來說對於較疲軟、經濟不振的部分,我認為應該要多加留心,政府的『韓版新政』,需要更加努力,讓財政措施更有效發揮在這些領域。」
 

南韓專家認為,想盡早讓經濟反彈,不能僅靠出口撐腰,當務之急還是必須提振內需;總統文在寅能不能在剩下不到一年半的任期,徹底落實「韓版新政」,讓經濟恢復成長,也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電影#韓劇#Netflix#全智賢#全度妍#黃政民#河正宇#GDP#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