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電影產業 結果共83筆

  • 向好萊塢看齊! 加國打造溫哥華影視基地

    美國洛杉磯是世界電影重鎮,鄰國加拿大最近也要看齊,深耕電影產業,相中溫哥華當作基地,溫哥華距離洛杉磯車程兩小時,地形景觀多樣化,也有很多專業的劇組團隊,發展潛力無窮。
    2015/10/12 10:45
  • 【FOCUS新聞】《玩命關頭7》大陸創紀錄 單日創NT20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電影市場火爆,今年只花95天,就突破百億人民幣大關,正在全球熱映的《玩命關頭7》,更在大陸飆出驚人票房,周末上映首日,票房高達4億人民幣。創下大陸前所未有的紀錄。大陸電影市場在全球「坐二望一」,阿里巴巴、百度、騰訊等互聯網巨頭,爭相布局,在售票端大打價格戰,請客看電影綁定用戶,還加速互聯網跟電影產業戰略結合。要搶食電影市場大餅
    2015/04/13 21:26
  • ​威風!李奧納多片酬台幣7.8億 好萊塢稱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電影產業發出同工不同酬的聲浪,就有美國媒體調查統計,現在A咖片酬2千萬美元俱樂部的成員有誰,發現只有李奧納多的片酬超過2千萬美元,換算台幣7億8千萬元風光稱霸,但相比其他影星片酬,顯得格外搶眼
    2015/03/27 16:08
  • 3千「婉君」準備好了 北韓嗆網攻美要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尼被駭事件,凸顯了北韓的網軍功力,這一次北韓攻擊的是電影產業,但他們也指控,美國就是這部電影的幕後黑手,北韓今天揚言,美國如果反擊,會採用最嚴厲手段,摧毀美國要塞,包括「白宮、五角大廈及整個美國本土」
    2014/12/22 23:20
  • 李冰冰、萬茜上海母校 探密「上戲」課堂

    (▲圖/達志影像/TPG) 今年的金馬獎,大陸電影勇奪14座、台灣電影留住4座,但其中兩座是靠大陸演員擒獲的,過去是金馬獎常客的香港電影,則只剩下3座。這是否突顯了兩岸三地電影的消長呢?從市場面來看,美國雖然還是老大哥,但大陸已經躍升為全球第二大,一年有台幣上千億的票房,大陸的電影產業究竟有多麼突飛猛進,數字會說話,從近幾年來看,它的年增長率達到了百分之30到40,遠高於大陸的GDP百分之7到8的增速
    2014/12/06 18:46
  • YouTube數位影音夯 衝擊電影產業

    北美暑假電影票房創下繼2007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紀錄,就有影評認為,這和過多缺乏創意的英雄電影有關,但也有人目標觀眾群流失,和網路串流強勢崛起有關,美國就有男子棄影從商,在YouTube上創辦超棒電視專屬頻道,專門製作青少年有興趣的節目,短短幾個月就衝上YouTube熱門頻道前幾名!
    2014/09/25 23:09
  • 義首座影城樂園! 滿足電影主角夢想

    義大利羅馬影城是當地的拍片重鎮,素有「台伯河好萊塢」之稱,為了讓遊客能了解電影產業,義大利首座影城樂園將在24日開幕,並以羅馬影城為設計藍圖,樂園裡不但有逼真的電影場景,能讓遊客玩起角色扮演,滿足當電影主角的夢想,還有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和橫向翻轉的雲霄飛車,要來挑戰愛冒險的遊客。
    2014/07/16 09:53
  • 登陸前「自我審查」 台電影面臨掙扎

    服貿協議中每年大陸引進台灣的電影數量,從10部放寬到15部,會不會影響本土電影產業,學者認為短期內不會有影響,因為台灣觀眾對大陸電影的文化認同感相對薄弱,至於台灣是否會和香港電影一樣,為了在大陸上映,而自我審查,刪除掉不利西進的因素,學者也表示,小市場為了向大市場靠攏,必定有所犧牲,但只要文化部持續扶持台灣本土電影,文化產業並不會受到影響。
    2014/03/31 22:44
  • 洋片討好大陸 陸星台詞多、壞蛋改北韓

    大陸市場崛起,消費能力驚人,光在電影產業,一年就可高達30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二大電影消費國,好萊塢也為了攻進大陸市場,從修改劇本到剪接、演員,都可以配合大陸播出的版本,甚至為了討好大陸,不僅陸星戲份、台詞變多,就連壞蛋都從中國改成北韓,像是最近7月要上映的X戰警,連預告都可看見大陸女星范冰冰。
    2014/02/20 13:05
  • 手繪電影看板 美聯社封台灣國寶

    在電影產業走向3D,甚至是4D動感享受,位於台南的全美戲院,仍保留著傳統戲院風格,沒有電腦輸出的門票和豪華座椅,只有人工蓋章的紙張電影票,沒有工讀生替你開門,觀眾自己打開樸實的影廳門進場,但全美戲院最吸引目光的,是戲院大門口上方掛著手繪、懷舊的電影看板,現在揚名國際,連國外媒體美聯社也專程來台灣採訪。
    2013/09/13 19:35
  • 【FOCUS新聞】YouTube影棚提升影片品質 衝點閱

    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為了持續擴大它在網路媒體的影響力,現在不只是經營影片上傳平台,過去1年還陸續在倫敦、東京和洛杉磯等地蓋了專屬攝影棚,免費提供每月點閱數超過10萬人次的投稿者使用,以提升影片品質衝刺點閱率,賺取廣告營收,而擁有專業製片能力的網路媒體,對於傳統的電視與電影產業更是新的威脅。
    2013/08/14 20:31
  • 【FOCUS新聞】行銷國家、降失業 約旦發展電影業

    利用電影來行銷城市,這是最近幾年非常熱門的話題,而在中東的約旦,政府近年來也是全力衝刺電影產業,台灣觀眾熟悉的許多電影,從經典中的經典「阿拉伯的勞倫斯」、印第安那瓊斯系列電影「聖戰奇兵」,到「變形金鋼2」,它們都是在約旦取景拍攝,而約旦政府不只拉攏好萊塢、寶萊塢,甚至是香港片商,近年來更投資拍攝國產片,而這些都是為了替年輕人製造工作機會。
    2013/05/31 21:32
  • 文化部效率低? 電影圈導演群起批評

    文化部說要支持電影產業,最近邀請李安返台座談,還拋出5年5億紀錄片行動計畫,但卻引來不少質疑,先是李安說希望文化部要有遠見,接著被影視大亨邱復生批評作秀,現在就連億萬票房導演魏德聖也開炮,直說文化部申請程序變慢而且要求繁瑣,拍片一度欠錢欠到頭皮麻掉,讓他感覺就像乞丐乞討,很沒尊嚴。
    2013/05/12 13:19
  • 龍應台遭砲轟 李安:文化不是在作秀

    導演李安回台後,文化部一連2天舉辦酒會跟座談會,但卻遭到外界批評,是在消費李安,除了李安公開呼籲,說雖然自己建言好像也沒有用,但仍談到台灣電影產業需要補助,而且文化應該要紮根而不是作秀,影視大亨邱復生也在臉書上砲轟部長龍應台,要她不要再忙著表達自己多愛這塊土地,對她的所作所為非常不以為然,龍應台則回應,謝謝指教。
    2013/05/11 13:02
  • 全場起立鼓掌讚得獎 李安:感動

    李安勇奪第2座奧斯卡最佳導演,寫下第1位亞裔導演的紀錄,連李安自己都承認,要在別人的地盤擊敗史蒂芬史匹柏,希望不大,不過李安倒是聽到不少評審偷偷說,票是投給他的,心裡相當開心,李安感謝台灣各界協助拍片,表示回台拍片希望能刺激台灣電影產業,為頒獎典禮忙了一整個晚上,李安被網友拍到,餓到在路邊一手抓著小金人、一手吃漢堡的照片,堪稱奧斯卡經典。
    2013/02/26 12:07
  • 【Wow這一行】Action!導演的世界 追求感動瞬間

    台灣電影產業,自從海角七號開始重新崛起,好幾部電影上映之後,漸漸抓到觀眾對於本土電影的喜好,其實整部電影的靈魂,除了演員精湛的演技之外,還有無數在幕後的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在片場擔任指揮官角色的「導演」,明年即將推出一部眷村電影,我們到拍片現場,實際體驗擔任導演的前演員盧金城,他用一句話詮釋自己的工作「就是跟廢人一樣,因為我只要幻想,其他的給工作人員去執行」,說得簡單,其實他還要面對投資老闆的質疑,導演工作不好當。
    2013/01/13 21:18
  • 〈獨家〉李安效應!瘋電影 台影沒落無人知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部分場景就在台中拍攝,引起外界關注,台中市未來也計畫興建電影推廣園區,不過正當大家一頭熱的討論電影產業,很多人都沒想到,台中霧峰就有一座台影文化城,但是經過921大地震,幾乎全倒,廢省之後,更無人接管,後來整塊地轉手到民間,卻沒有人維護,如今甚至附近有民眾佔地種菜、養雞,實在很難想像,這裡以前大明星進進出出,熱鬧的模樣。
    2012/12/16 19:06
  • 打破不景氣 匈牙利扶植電影產業

    匈牙利經濟陷入低迷,失業率飆破10%,當局為了要改善經濟窘境以及人才外流的狀況,決定大力扶植電影產業,以低廉的工資還有完善的政策,吸引大量外國電影到匈牙利拍攝,同時也致力於培養當地電影人才,提升文化軟實力跟國際接軌。
    2012/12/10 16:21
  • 李安憂台電影業 邀國際特效駐高

    國際名導李安這幾天來到台灣宣傳新片,他憂心地表示,台灣的電影文化產業落後許多國家,也因此他特別推薦合作的美國特效公司來台灣駐點,果然這間曾經指導過納尼亞傳奇、公主與狩獵者等百部國際級大片的特效公司,在日本和韓國等紛紛搶著要求進駐下,選擇在南台灣的高雄駐點,甚至還將提供200名電影動畫工作機會,希望替台灣的電影產業注入新血。
    2012/11/09 18:36
  • 消費人口後盾 陸廣告業居全球三強

    全球不景氣中,大陸雖然也面臨經濟發展放緩,但在產業市場面還是有許多前景可期;例如廣告產業上,大陸目前已經占據全球第3,未來潛力無窮,智慧型手機更是將在明年超越美國,成為滲透率最高的國家,其他像是企業併購或是電影產業,大陸目前都成為指標之一,追根究柢,全來自大陸龐大的消費人口,讓產業得以蓬勃。
    2012/10/29 22:21
  • 出借場地戲暴紅 航空業者、劇組雙贏

    現在許多企業都喜歡和電視或電影產業結合,業者提供場地給劇組拍攝,自己也增加曝光率,創造雙贏結果;像是國內一家航空業者,公司內部的模擬機艙,就好幾次被劇組相中,像是之前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妳」就在航空業者辦公場地取景,戲紅之後,不只提升企業形象,機師、地勤職缺詢問度也暴增,最近航空公司又和犀利人妻電影版合作,希望能再有行銷成果。
    2012/02/03 19:22
  • 學貸還不完!租屋難 侯孝賢怒嗆

    導演侯孝賢昨天領總統文化獎,當著馬總統的面,說帶動本土電影產業,大家都太依賴「某些人」,還開玩笑說,本來想說更多難聽的話,今天他又用行動力挺青年學子,探討學貸問題,大學生才出社會就揹債,平均月薪又只有2到3萬,就算要買房、租屋,也成問題。
    2011/10/18 18:37
  • 「本來想說難聽話」 侯孝賢當面諫馬

    最近國片正夯,總統也頻跑電影院,展現力挺本土電影產業的決心。不過總統今天在府內頒發總統文化獎,領獎的導演侯孝賢,當著馬總統的面直言,帶動本土電影產業,大家都太依賴「某些人」,應該要法制化,制定遊戲規則。侯孝賢還開玩笑,本來他還想說更多難聽的話,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2011/10/17 13:51
  • 「進影院」成大陸時尚 電影票房飛漲

    很多人對大陸的印象就是盜版滿天飛,所以連帶也會認為,大陸民眾是不是都不進電影院?其實不然,大陸2009年的電影票房收入為62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10億,比2008年成長了42%,專家預估2010年,大陸總票房應該會有百億人民幣,這數據說明了,大陸的電影產業其實是很篷勃發展的。
    2010/07/15 22:28
  • 電影新勢力 下半年國片精彩可期

    近年華語電影產業復甦,導演們紛紛推出新作。
    2010/07/09 0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