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電動自行車 結果共332筆

  • iOS程式碼曝玄機!蘋果地圖有望新增「1功能」贏過谷歌

    蘋果在2012年推出自家地圖導航「Apple Maps」,但至今用戶的使用率仍是落後Google Maps,不過隨著蘋果針對地圖導航功能積極改善及研發,Apple Maps近年已經有逐漸追上Google Maps的趨勢,近日有外媒發現蘋果正在為Apple Maps推出新功能,也就是Google Maps目前沒有的「電動自行車導航功能」。
    2022/07/05 09:57
  • 太招搖!違法改裝電動車又愛現 移工車隊落網

    電動自行車比機車便宜且不用駕照,成了移工最愛的交通工具!嘉義1名吳姓男子看準商機,成立改裝工作室,還雇用移工,幫顧客加裝未經授權的控制器以提高車速,為了吸引更多人上門,還上網刊登廣告,甚至籌組車隊,由於他們把車改裝得十分酷炫,太過招搖被檢舉,警方前往查緝,當場逮獲吳姓嫌犯及5名印尼移工。
    2022/07/03 14:30
  • 「電動車老婆」被偷! 男滑手機「臉書」抓賊

    一個人犯罪,大家差點都有事!新北市三峽一名慣竊,將偷來的電動自行車,用七千元賣給朋友,對方又拿到車行修理轉賣,沒想到業者將照片PO到臉書,被車主看到,整起案件才曝光,儘管朋友聲稱,完全不知情,但警方調查,他形跡可疑,被好幾間車行打槍,不過律師說,因為舉證困難,所以要構成「贓物罪」,不容易!
    2022/07/02 18:54
  • 移工組車隊秀炫車 移民署破非法改裝集團

    許多外籍移工在台灣以電動自行車為代步工具,吳男非法聘僱及傳授印尼移工如何改裝未經授權控制器以提高車速,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日前依違反商標法等罪將吳男等人函送法辦。
    2022/07/02 16:11
  • 每天2人傷! 電動自行車事故、違規件數多

    根據新北市警方統計,光是今年一到六月,電動自行車車禍受傷人數,超過三百人,平均每兩天就會發生意外,違規件數也很高,但因為沒有車牌,當下沒有攔查取締、事後很難舉發開單,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法規,將在11月上路,電動自行車要掛牌才能上路,違規罰則也會跟著提高。
    2022/06/23 19:02
  • 電動自行車11/1起須掛牌 蘇貞昌要求加強執法

    電動自行車11月1日起須掛牌才可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要求第一線執勤員警須事先準備,加強執法取締違規行為,勞動部也須對常使用電動自行車的外籍移工加強宣導。
    2022/06/22 09:00
  • 環保送貨夯!紐約電動物流上路 遊客搶拍

    電動車的運用,深入世界各個角落,美國快遞公司UPS在在紐約啟用電動自行車配送包裹試驗,為了達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而在南非也使用電動車進行外送,更環保地解決國際油價飆漲問題;未來電動車將結合共享模式,落實永續經濟。
    2022/06/15 19:57
  • 亞馬遜無人機宅配UPS電動自行車送貨 物流業科技革命

    電商龍頭亞馬遜,歷經10年研發,終於實現無人機宅配!他們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小鎮,首度開通服務,最大特色是消費者下單後,1天之內,包裹就會降落在自家門口。除了亞馬遜以外,UPS也推出四輪電動自行車,要用最環保的方式,將包裹送往大型貨車無法到達的地區。
    2022/06/15 14:33
  • 廚師偷學生電動車 辯拿「不同鑰匙」轉動

    新北市一名少女,上學用的電動自行車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是一名廚師,他落網辯稱沒錢搭車,身上剛好帶著自己的電動車鑰匙,插入車輛後發動,業者說,不同款電動車鑰匙,通常無法相通,少數鑰匙編號相同,用力破壞鎖孔,確實可能發動。
    2022/06/04 21:12
  • 酒醉騎「電動滑板」涉公危 最高可處三年

    酒後不要以為沒騎車、開車就沒事!台北市一名男子和朋友聚會,喝了一整個晚上,回家時,騎電動滑板車,半路遭到警方攔查,酒測值0.68,明顯超標,雖然今年立院三讀通過,把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等納入慢車列管,但法條尚未實施,代表不能行使上路,另外酒駕觸犯刑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可處三年以下併科30萬。
    2022/06/04 14:57
  • 立院三讀/微型電動二輪車須投保強制險 未保將註銷牌照

    立法院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修正案,明定微型電動二輪車(即過去「電動自行車」)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車輛投保義務人在保險期間屆滿逾6個月仍未訂立強制車險契約,得註銷牌照。
    2022/05/30 18:01
  • 砂石車擦撞電動自行車 老婦命喪輪下

    砂石車駕駛違規行駛在路上,結果跟電動自行車發生擦撞,導致對方命喪輪下!花蓮一名45歲林姓駕駛,27日下午3點多開砂石車,行經建國路二段,撞上前方騎電動車的68歲婦人,導致對方骨盆碎裂、內出血,送醫搶救不治,警方調查,駕駛申請的路權,只有部分區域,當天卻違規行駛在禁行道路上。
    2022/05/28 12:58
  • 賠8萬!18歲高中生騎電動車撞特斯拉 父氣炸

    高雄一名18歲高中生,騎電動自行車出門買午餐,結果撞上停放在路邊的「特斯拉」,警方獲報趕到場,高中生的爸爸也來了,看到兒子闖禍撞特斯拉,車主估計要賠八萬元,讓爸爸氣瘋了,在事故現場對著兒子破口大罵。
    2022/05/23 14:54
  • 3度酒駕都拒測!因只罰2400 鑽「電動自行車」漏洞

    高雄旗津一名男子,一個月內酒駕被攔查三次,他都騎乘電動自行車,每次都拒測,罰鍰頂多2400元,原來是鑽法規漏洞,電動自行車屬於慢車,不須掛牌,就連超過限速25公里,警方也無法取締,不過立院已三讀通過,電動自行車將納管,改成微型電動二輪車,未來得掛牌和投保強制險,但酒駕拒測罰鍰只提高到4800元。
    2022/05/18 22:15
  • 3度酒駕被抓!一次卻只罰2400 累犯鑽漏洞關鍵曝

    3度酒駕被抓只能罰2400元?電動自行車因屬於慢車,不需要考照,購買門檻低,成為移工、學生族群代步的選擇,卻也成為酒駕慣犯鑽漏洞的工具。高雄旗津一名50歲李姓男子,曾酒駕2度被抓,前(16)日他又喝酒騎電動自行車,被巡邏員警攔查,李男熟門熟路地選擇拒測,警方只能依法開罰2400元的罰單,無須移送、扣車。
    2022/05/18 15:12
  • 買電動自行車注意!業者恐「偽造合格標章、改裝調速」

    今年4月,立法院才三讀通過電動自行車需掛牌納管,就是希望能降低意外發生可能,同時也約束民眾勿改裝、或是違規行駛。雖然目前法案尚未上路,但新北市交通局已經超前部屬,召集消保官、監理所等單位,隨機前往販售電動自行車店家稽查,果然發現,有業者懸掛偽造合法標章,甚至還出現車輛登載不符、疑似改裝調高速限的情況。
    2022/05/17 12:43
  • 還我啦嗚嗚!近5萬電動自行車遭竊 小資女淚灑喊:存很久買的

    台中有情侶買了一輛4萬多塊的電動自行車,因為租屋處不能停放屋內,把車鎖在騎樓,結果疑似遭到慣竊盯上,10日小偷帶著油壓剪,專程來偷車,行竊過程有其他住戶回來,竊嫌還大膽留在原地,直到人走了,繼續偷,最後得手,隔天情侶檔上班才驚覺車不見,女友還急哭了。
    2022/05/11 21:23
  • 視線死角?婦買菜遇死劫遭曳引車輾斃 駕駛涉過失致死

    婦人出門買菜碰上死劫!新北市汐止一名余姓婦人,騎電動自行車,從市場要回家,被一輛曳引車從後追撞,當場沒了性命,兒子到場認屍,難掩悲痛,肇事駕駛供稱,死者在大車的視線死角,才沒發現。
    2022/05/10 18:32
  • 汐止婦騎電動車遭聯結車追尾撞捲車底 雙腳遭輾傷重慘死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附近,今(10)日中午11點多發生嚴重死亡車禍!余姓婦人騎著電動自行車,卻不慎遭後方聯結車追撞,導致她連人帶車被捲進車底,遭車輪輾壓,當場死亡。警消獲報到場後,隨即封鎖現場,並將聯結車黃姓駕駛帶回派出所訊問。
    2022/05/10 12:30
  • 立院初審 微型電動二輪車須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微型電動二輪車應投保強制車險;未來車輛投保義務人在保險期間屆滿逾6個月,仍未訂立強制車險契約者,得註銷牌照。
    2022/04/28 14:25
  • 類機車?電動自行車「多凸1根」秒露餡 網笑:致敬用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不少人會選擇購買電動汽機車,來取代傳統燃油車。然而,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他在馬路上目擊一台「電動自行車」,但仔細一看卻發現,該輛電動車竟有排氣管,讓他直呼「怪怪的」。
    2022/04/26 12:58
  • 慶生小酌!與警會車露餡 酒駕婦:不知電動自行車也算

    酒駕新制1月實施,累犯者可公布姓名和長相,罰金跟刑期調整加重,仍有人「鐵齒」,小酌幾杯還上路。高雄楠梓一名61歲梁姓女子,昨(17)日凌晨幫友人慶生,小酌幾杯後騎電動自行車上路,行經小巷弄內時搖搖晃晃,剛好和巡邏員警擦身而過,員警立刻回頭要她受檢,一測果然超標,她辯稱不知道電動自行車也不能酒駕,仍被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送辦。
    2022/04/18 10:50
  • 移工飄酒味微笑拒絕酒測 稱是教戰守則

    移工還有教戰守則?高雄警方5日晚間在楠梓巡邏,看到一名菲律賓籍女移工闖紅燈,立刻上前盤查,就發現對方身上傳出酒味,結果女移工竟拒絕酒測,還說是同鄉朋友的教戰守則,就怕觸犯公共危險遭移送。
    2022/04/07 15:28
  • 油價漲.泰政府補貼 曼谷車展「電動車」詢問度爆!

    國際油價飆升,讓各國紛紛「棄油轉電」,就連轉型電動慢半拍的東南亞國家,也開始加速投入電動車的懷抱。第43屆曼谷國際車展,目前正火熱登場,當中又以電動車的詢問度最高,原因除了高油價,還有泰國政府祭出補貼,以推動本土電動車需求,平均買一輛電動車,能省下合台幣超過十萬元。與此同時,中國大陸車商更順勢,特別針對泰國市場,推出了多款低價電動車款。
    2022/04/01 19:54
  • 轎車陷火海頻爆炸 疑後座電動車電瓶自燃

    高雄鳥松晚間發生火燒車,整輛轎車在馬路上,突然起火,不時傳出爆炸聲。監視器瞬間也曝光,駕駛下車沒多久,整輛車就陷入火海,附近店家立刻拿出滅火器救火。疑似是後座載著"電動自行車"的電瓶,突然自燃,導致火燒車。
    2022/03/22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