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零碳排 結果共261筆

  • AI讓企業緊張到睡不著 求職網驚曝「10職業」危險了

    AI智能、ChatGPT來襲,加上2050淨零碳排趨勢,促使全球產業必須積極面臨轉型。北市產業局今(20)日舉辦112年度「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系列課程」啟動記者會,許多企業坦言先前剛知道ChatGPT時大家都緊張到睡不著,幸好逐漸找到由AI幫忙的共處方式。求職網也調查,企業認為有27%工作會消失,其中10種職業最危險。
    2023/04/20 13:12
  • 氫能崛起! 全球電動車市場恐將掀起巨浪

    氫燃料電池車未來會取代純電動車,成為新能源車的主力嗎?恐怕還要等一等,因為市場尚未成熟,台灣政策起步慢,加上民眾對氫能源還不熟悉。然而,2050年全球能源消費中,氫氣預計將占12%,特定國家及車廠已經積極布局這項新興產業,推出措施,將焦點放在氫燃料電池車身上。
    2023/04/12 23:03
  • Toyota將引進氫能電動車「Mirai」 這4天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上(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4/12 17:0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風力光電自產綠氫將更便宜 儲氫備用變身成台灣缺電救星?

    為了做到淨零碳排,近年台灣持續發展氫能應用,不過業界多半只能用甲烷、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氫,過程會產生排碳、被稱為「灰氫」,並非真正的潔淨能源。現在有德國業者導入專利技術,利用光電或風電在尖峰時間的剩餘電力,驅動電解槽、將純水分離為氧氣和純淨的綠氫,如果先儲存起來,等缺電時釋出,將有助於台灣穩定電力供應。不過問題在於,國內綠電都被半導體業買走了,要有綠電來電解製氫,目前還有難度。
    2023/04/03 22:55
  • 歐盟對德讓步通過法案 2035年起新車零碳排

    歐盟周二通過重要法案,成員國從2035年開始,出售的新車都得確保是零碳排。並且同意使用合成燃料的車輛,可以取得豁免。
    2023/03/29 11:12
  • Toyota Mirai電動車要來了!最快明年上路 4月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日(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3/20 21:34
  • 綠化地球淨零碳排!台南企業響應植樹500顆

    全球森林數持續減少中,也加重氣候危機,根據環境資訊中心的報告,每年有1000萬公頃的森林不斷消失,台南有企業主響應造林,向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申請500顆樹苗,在東山區崎子頭段山區,舉辦植樹節植樹造林、淨山活動。
    2023/03/11 17:13
  • 「人造太陽」核融合大突破 可成淨零碳排解方?

    為了達到2050淨零碳排,全世界都在找尋潔淨能源科技,目前核融合技術,被認為是能夠成為潔淨能源重大突破,目前以美國發展和融合的進程最快,另外包含中國大陸、以及歐盟也都大量投資發展,我們台灣也有業者與美國合力研發,何時能夠真正商轉發電?帶您一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23/02/28 23:21
  • 防電動公車充電起火! 客運業者建立SOP把關安全

    為了達成2050淨零排放,政府規畫2030年市區公車、2040年汽機車全面電動化,現在政府積極補助業者,鼓勵換裝電動公車,然而最近卻發生電動公車充電時起火燃燒的案例,讓業者人心惶惶,現在政府訂立更嚴格的法規,電動公車在出廠前就要經過嚴格檢視,同時也協助業者與消防單位合作,建立災害應變SOP。
    2023/02/21 23:06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Panasonic空調再進化 業界首創24小時防霉監控

    為減緩地球暖化全球掀起環保永續浪潮,Panasonic集團向全球承諾「Panasonic GREEN IMPACT」,期許以自身影響力實現環境永續外,也協助台灣建構淨零碳排的社會。在2月15日空調新商品發表會中,Panasonic展現一貫的獨家節能省電技術,提前實現全系列空調省電超越2025國家一級標準,同時現場更展示了機能再進化的空調空質商品,以節能、健康、智慧三大面向出發,提供多領域空間最佳的空質解決方案。
    2023/02/16 10:23
  • 大手筆!桃園電動機車補助 2類人購車「最高拿近4萬」

    桃園市今(112)年電動機車補助方案出爐!除持續鼓勵購買電動機車,為落實友善婦幼及青年,率全國之先推出「青年輕E購」及「婦幼E騎go」專案,只要桃園青年及婦幼換購電動機車,就可獲得最高補助3萬9800元,推動淨零碳排。
    2023/02/14 11:49
  • 「長期通膨」趨勢已成!分析師曝少子化人恐讓物價上升

    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步入尾聲,公債殖利率走勢展望向下,富邦投信今(13)日舉辦產品發表會,投資策略師徐翊達指出「通膨將長期與我們同在」,主因包括人口負增長,少子化導致人力成本增加,拉抬物價上漲;而氣候變遷也使得全球淨零碳排刻不容緩,碳費徵收將使企業成本增加,並轉嫁給終端消費者,推升長期通膨。
    2023/02/13 17:46
  • ESG浪潮 工廠現「綠色轉型」 南二都占全台近半

    淨零轉型是全球產業發展趨勢,國發會也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的總目標,許多企業都已著手制定永續經營策略。信義全球資產公司觀察,在這波ESG浪潮推動下,工業地產市場將注入新氣象,企業積極建置新式智慧化廠房、廠辦,或將既有廠房進行更新升級,綠色經濟成工業地產推動引擎,持續活絡市場發展。
    2023/02/02 12:19
  • 環境永續下「個人電動交通載具」快速發展! 台灣法規還在牛步?

    台灣力推2050淨零碳排,但法規、配套、思想多有跟不上的案例,像是立法院在去年4月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正式將「個人行動器具」納管,進一步的使用規範,就交給地方政府訂定,不過目前仍沒有個影子,等同沿用舊法,如果上路就可能被開罰,對照其他微型交通網路蓬勃發展的國家,台灣的腳步,可說是遠遠跟不上。
    2023/01/26 22:53
  • 歐節能新招! 英夜店「熱舞生熱」發電、德創淨零碳排屋

    汗流浹背跳舞也能節能減碳,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歐洲,英國蘇格蘭的夜店引進新設備,蒐集顧客體溫升高的熱能,儲存轉換來供應冷暖氣,目標可以減少夜店、70%的碳排放量。另外在德國有新創公司,同樣為推廣環保議題,替老舊建築裝上新外牆,創造出「淨零碳排房屋」,比起拆掉重建綠建築,還要省時又省力,讓傳統社區也能加入環保的行列。
    2023/01/22 22:09
  • UN秘書長現身達沃斯 籲企業淨零碳排勿漂綠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經濟論壇當中談到減排政策,呼籲企業提出可信的淨零承諾,不要只是漂綠。
    2023/01/19 14:35
  • 《氣候法》三讀 鋼鐵、半導體排碳大戶開徵「碳費」

    立法院今(10)日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為因應氣候變遷,碳費新制即將上路,未來將針對鋼鐵、半導體、水泥、電力業等「排碳大戶」徵收碳費,包含徵收對象、收費標準將由環保署制定。
    2023/01/10 15:08
  • 以假亂真的人造奶 南韓SK集團進軍新創食品市場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糧食科技是快速崛起的重要議題,往年常有的廚具當然還是有,但增加了互聯、AI、智慧元素,不過南韓這次有不少替代食品展出,推廣永續零碳排放的SK集團,就讓參加CES的人嚐到用人造奶冰淇淋做的韓國點心Bingsu。
    2023/01/08 20:23
  • 綠天鵝風暴來襲!央行「5招迎戰」 考量投資綠色債券

    因應國際發展趨勢,以及政府2050淨零轉型目標,中央銀行昨(30)日推出「氣候變遷策略方案」,指低碳轉型過程可能帶來產業營運挑戰,推升綠色通膨(greenflation)壓力,並增加金融部門風險,影響金融穩定,因此訂定2大政策目標、3大核心策略,以及5項政策措施,發布後即實施,未來將加強與金管會在此議題上的監理合作,並持續滾動檢討及調整。
    2022/12/31 12:55
  • 2030淨零轉型目標辦不到? 工總喊「艱鉅挑戰」難承擔

    國發會昨(28)日正式公布2030淨零轉型階段目標,並說明12項關鍵戰略行動計畫,工總今(29)日發布聲明指出,產業界肯定政府積極推動2050淨零碳排的決心,然而對產業界而言,原定2030年達成減碳20%的目標,已是很艱鉅的挑戰,現在提高至24正負1%,更是難以獨力承擔之重,盼政府積極提出措施、提供資源,協助產業達成淨零轉型目標,並提出4項建議。
    2022/12/29 16:37
  • 2023迎聖嬰年?氣候災害仍大?鄭明典:需看強度大不大

    已經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也造成不少國家出現洪災、乾旱、熱浪的氣候災害,現在歐美預測,明年可能會轉向聖嬰年,災害會來的更大嗎?在剛剛落幕的COP27中,對於各國的淨零碳排以及減少化石燃料的實際作為上,並沒有重大突破,專家分析,要控制升溫1.5度已經是難上加難,要如何減緩極端氣候來的傷害,全球各國都應該要更積極找出解方。
    2022/12/28 22:33
  • 低碳遊金門!中華菱利電動車登陸離島 充電所得捐家扶中心

    根據統計交通運輸碳排放占全球總碳排近四分之一,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中華汽車近年來積極推動台灣低碳運輸,不僅以多元管道觸動法人及民眾採用,更以推動離島低碳運輸為首要目標,先後導入5,000台電動機車至小琉球、澎湖、馬祖、金門等地。今年,中華汽車再與金門縣政府與無碳島團隊合作,導入22台中華菱利e-Veryca電動車至金門,提供遊客租賃服務,逐步實現金門無碳島願景。今(26)日「金門電動車租賃服務」正式開通,並於金門機場設置首家「電動車租賃櫃台」,便利搭機往返之旅客租賃使用;預計隨著金門大橋開通所帶動的烈嶼鄉(小金門)與大金門交通觀光人次的提昇,e-Veryca未來將能提供近百萬觀光人潮低碳運輸服務, 並期望藉由此模式複製到其它離島地區,實現台灣無碳島的美麗願景。
    2022/12/26 22:06
  • 為達2050淨零碳排 臺北醫學大學共識營推淨零轉型

    臺北醫學大學繼3日校長林建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誓2050年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後,24日董事長陳瑞杰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致力凝聚淨零永續的共識,並藉由跨域互動,期許早日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2/12/26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