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假亂真的人造奶 南韓SK集團進軍新創食品市場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0:23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糧食科技是快速崛起的重要議題,往年常有的廚具當然還是有,但增加了互聯、AI、智慧元素,不過南韓這次有不少替代食品展出,推廣永續零碳排放的SK集團,就讓參加CES的人嚐到用人造奶冰淇淋做的韓國點心Bingsu。

圖/翻攝自 Twitter @CarbonHerald

 
餐車人員:「無動物乳製品的餅乾冰淇淋。」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的戶外展場,這兩輛餐車只提供地球友善的環保食物,南韓甜點Bingsu,一般是用全脂牛奶做的綿密刨冰,不過這杯Bingsu的冰來自人造奶Perfect Day。

CES出席者:「這不是牛奶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以為這就是一般全脂牛奶,我是這麼以為的。」

 
南韓SK集團在CES的主題是共同邁向零碳排放的未來,其中一環是替代食品,Perfect Day的人造奶用無動物乳清蛋白發酵製成,冰淇淋吃起來味道、口感和真正的牛奶冰淇淋差不多。

CES出席者:「這其實吃起來沒有不同,吃不出差別。」

SK副總裁Kenneth Kim:「我認為市場趨勢絕對是朝向永續,像是糧食、能源還有很多產業,糧食,因為人口持續成長,肉品消耗、水源使用和氣候變遷,這些都不永續,儘管這些替代蛋白可能無法完全取代我們現在吃的,但絕對能有某種程度的市場佔有率。」

2030年全球Vegan素食市場規模將達654億美元,在南韓除了有大企業投資替代食品,也有許多新創公司投入這個市場,Vegan純素食食品科技公司Nuldam,2022年銷售呈現120%的成長,帶著這股氣勢挑戰美國。

CES出席者:「和一般牛奶有一點不同,比較新鮮,我可以喝出它和一般牛奶不一樣,非常非常的吸引人。」

兼顧食物的口感、味道以及環境的永續,是食品科技業的唯一目標。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韓國#CES#人造奶#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