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達2050淨零碳排 臺北醫學大學共識營推淨零轉型


發佈時間:2022/12/2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1:55
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為邁向淨零轉型盡一份心力。(圖/臺北醫學大學提供)
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為邁向淨零轉型盡一份心力。(圖/臺北醫學大學提供)

臺北醫學大學繼3日校長林建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誓2050年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後,24日董事長陳瑞杰與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致力凝聚淨零永續的共識,並藉由跨域互動,期許早日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政府預計12月28日召開我國淨零轉型關鍵戰略行動計畫論壇-座談會,正式公布重要12項關鍵戰略。共識營當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特別蒞臨針對政府推動方針作說明,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亦解析臺灣2050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更邀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代理執行長林志隆引言並分享產業面的規劃與布局,以及台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主任邱祈榮分享未來如何面對21世紀的全新服務模式、數位化與低碳轉型等。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出席北醫大「淨零永續共識營」。(圖/臺北醫學大學提供)

這場共識營北醫一校六院代表積極參與,足見北醫對於「淨零永續」的高度重視且已規劃具體行動方針,包括智慧醫療、智慧穿戴、未來食品這三大面向詳盡的策畫與執行分享,以及優化遠距醫療及醫療上的創新進而下降醫療碳排量已持續大步邁進、醫院中的食物/廚餘減碳行動亦處進行式,另外亦著重淨零綠生活的各面向推動。

根據研究,醫療保健系統是碳排大戶,而北醫為台灣第三大醫療體系,在這場共識營中的積極與氣魄展露無疑,陳震宇副校長特別代表林建煌校長轉達一校六院同仁對於綠能永續執行之「前瞻、關鍵、企圖心」,期待這場共識營可以帶動健康產業與社會界的重視,在氣候變遷綠能減碳的終局之戰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改變環境、醫療、生活型態與健康行為應該從現在開始,期望能鏈結政策、產官學合作共同邁向淨零的目標。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醫學大學#2050#共識營#永續發展#零碳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