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零碳排 結果共257筆

  • 比電動車環保?只排水! 全球拚「氫」日韓搶登台

    新能源車,未來可能不再只有純電動車稱霸,因為「氫能車」也是未來趨勢,所謂的氫能車,是指在行駛過程中僅排放水,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達成,日韓等國家積極佈局「氫能車」,而台灣呢?有業者早在20多年前就看準商機,也著手研發技術,卻遲遲還無法量產,問題出在哪裡?台灣想跟上氫能車時代,要克服哪些困境,一起來看。
    2023/11/27 18:35
  • 全球「氫能車」爭霸戰! 台灣強化氫能布局追趕日韓

    氫能車是未來趨勢,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終極目標,日本和韓國在政府力推下,氫能車發展早領先其它國家,但我國卻明顯落後,經濟部近日才公布加氫站許可辦法,不過在車輛法規上遲遲未明朗,專家表示,台灣若要迎頭趕上,除了制定相關的法規配套,還需要政府的大量補助。
    2023/11/24 22:42
  •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2023/11/23 15:07
  • 碳焦慮如何化解?「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供企業3大建議

    放眼1.5度C的全球目標,台灣的減碳雄心夠不夠?台灣的減量額度有用沒用?面對即將試行的CBAM,企業如何不落人後?此篇文章透過「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教授的專訪,帶領我們一窺碳交易的機制與台灣政策的現況,李教授也提供了企業們三大方向,供企業面對碳焦慮!
    2023/11/21 16:13
  • 第十六屆智慧空間賽 企業智能園區獲金獎

    由內政部主辦第十六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競賽,得獎名單於日前出爐,榮獲金獎的企業集團,展現低碳發展與智慧科技的先進應用,獲評審青睞。
    2023/11/17 23:41
  • 台電第二波小額綠電15日上架開賣! 首增10萬度商品  24日前歡迎上網競標

    為協助企業接軌國際邁向淨零碳排,並提供國內企業多元綠電選擇,台電再次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聯手合作,15日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媒合平台第二次上架綠電商品,台電表示,協助小額綠電需求企業買到所需綠電是這次持續推動小額綠電銷售計畫的核心目標,為兼顧及回應市場需求,除了原「一萬度」、「五萬度」商品持續上架之外,綜合首次競標結果與建議,第二批將新增「十萬度」商品,歡迎有綠電需求的企業,把握機會參與競標購買,本次競標到24日截止,只有十天,要買要快!  
    2023/11/16 09:00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COP28將登場 環境部長盼國際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聯合國氣候大會、全球塑膠公約談判近日登場。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COP28主題之一就是不應排除任何單位或團體,卻還有人被排除很諷刺,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2023/11/15 15:38
  • COP28氣候大會30日開幕 氣候目標、關鍵議題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大會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以下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彙整預覽重點。
    2023/11/13 13:35
  • 得氫能者得天下!中油拚首座加氫站 日韓車廠也搶市

    想要實現「淨零碳排」,台灣在2050年內的目標,把「氫能源」也納入戰略中,日本和韓國早就起步,推動氫能源車,反觀台灣經濟部能源署才在11月1號發布,設置加氫站的相關辦法,不過,中油已經積極投入,將提出申請,規劃在高雄成立首座的加氫站。
    2023/11/10 23:00
  • 電動二輪戰! 大容量跨界休旅PK雙電池配置

    隨著淨零碳排成為趨勢,電動機車龍頭出奇招,祭出二輪跨界休旅,化身空間魔術師,連大行李箱也能塞到腳踏墊上,瞄準戶外旅遊客群,不過競爭對手也不遑多讓,像是燃油機車冠軍就申請新電動機車專利,另外還有品牌設計低車高電動機車,想在短程、女性消費者這塊來一決勝負。
    2023/10/24 14:07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 全球綠色革命 台南市多面向為明日希望提前佈局

    台南製造業存在諸多產業隱形冠軍,是全球供應鏈體系國際代工品牌代表,減碳轉型勢在必行。南市府透過工作坊舉辦,協助業者對能源管理認識,進而多面向為明日希望提前佈局。
    2023/10/16 16:41
  • 「電動運具」下個兆元產業? 藍綠白拚政見

    隨著永續意識的抬頭,還有淨零碳排的進程,交通運具的減碳綠化,也是其中一項關鍵的環節,眼看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各黨參選人也提出針對交通運具的看法。
    2023/10/11 22:44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便利商店邁淨零 創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

    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便利商店在台南打造全台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預估每月可減少近五百公斤的碳排放量。
    2023/10/06 17:39
  • 922世界無車日-綠色漫遊 樂享騎乘 抽獎活動說明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09/22(五)主持「922世界無車日-綠色漫遊,樂享騎乘」抽獎活動記者會,他表示,為響應922世界無車日,新北市府邀集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全國最大公共運輸系統業者共同舉辦抽獎活動,就是希望能鼓勵更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一起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2023/10/06 10:00
  • 連鎖企業ESG轉型 秋季加盟展傳授「智慧節能」解方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9月14日至9月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在展覽期間特別舉行「連鎖總部智慧減碳永續發展」論壇,邀請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台灣電力公司業務處副處長仇忠銘、前立法委員蔡壁如、以及四家ESG相關應用民間企業,共同分享智慧減碳解決方案,由公私部門專家講師教導如何透過智慧化方式提升能源效率,幫助連鎖門市在日常營運中實現節能減碳。
    2023/09/18 16:15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淨零建築產業聯盟成立 林右昌:結合產官學把餅做大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過去內政部推動淨零碳排政策時缺乏產業思維,因此發動籌組智慧淨零建築產業聯盟,盼找出務實可行的實踐路線,並排除障礙,結合相關部會與產業,相信能把餅做大。
    2023/09/13 21:56
  • 花蓮明年7/1起禁用塑膠飲料杯 違規最高罰6千元

    配合環境部擴大限塑政策,花蓮縣飲料店將於113年7月1日起,禁用一次性塑膠杯,如發現違法使用,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至6000元罰鍰;並以半年時間實施循環杯租借服務。
    2023/08/31 10:28
  • 育達科大推碳盤查及能源管理 18名教師獲認證

    育達科技大學指出,淨零碳排是世界趨勢,學校18名教師暑期接受培訓取得碳盤查顧問師、能源管理師證照,未來除應用融入教學課程,也能協助各領域產業,朝淨零目標邁進。
    2023/08/24 16:04
  • 打造淨零未來 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

    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為了打造淨零未來,新北市環保局舉辦2023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邀請各國專家聚焦未來淨零城市願景,新北市政府也在八里地區打造淨零示範區。
    2023/08/18 21:02
  • 賴清德稱沒用電不足 他曝李遠哲預言成真:蔡英文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聲稱,台灣沒有用電不足,真正問題在於綠電不足。事實上,過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就曾拜訪總統蔡英文討論淨零碳排放,結果蔡英文竟回「我總統只幹到2024」。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李遠哲早就講了,蔡英文這個人就是極不負責任,說對不起我只做到2024,丟台灣人的臉」。
    2023/08/07 16:37
  • 零碳成新商機!碳權交易所來了 最快明年啟動交易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7)日於高雄正式掛牌,由證交所、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主要業務包括碳諮詢、國內碳權交易、國外碳權買賣等,根據證交所規劃,初期將為企業提供業務諮詢及教育訓練,待企業減碳步伐穩固,再進一步成立不同業務體系,最快於明年啟動交易,董事長林修銘受訪時表示,對象排除自然人,僅限法人。
    2023/08/07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