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雙子星案 結果共76筆

  • 涉及國安! 投審會三大理由駁回雙子星案

    香港南海控股去年底拿下雙子星開發案,但經濟部投審會昨天以涉及國家安全為由駁回,更洋洋灑灑列出三大理由,認定投資人跟大陸市場的淵源太深,加上台北雙子星案位於西區的樞紐,未來很可能很容易受到大陸政策影響因此駁回,讓藍委痛批根本是政治考量。
    2019/06/27 14:02
  • 嗆聲後雙子星案遭駁 柯諷:中央效率變好

    台北市雙子星案遭投審會駁回南海控股的申請,柯文哲質疑投審會以國安理由卡關,沒有客觀標準,並反問南海也有投資民進黨中常委的陽信銀行,是否也有國安疑慮,再酸蔡政府之前拖了五個月,就在他嗆聲要去官邸之後,效率突然變好了。
    2019/06/27 13:38
  • 國軍晉任海陸空將領19人 總統親臨訓勉

    今年度下半年的陸海空軍將官晉升典禮今天(27日)上午舉行,總共有19人晉任,總統蔡英文親臨訓勉,不忘重提對岸威脅。針對雙子星案因為國安疑慮最後一分鐘喊卡,國安問題如何界定,總統離開時被記者問及,快閃走人。
    2019/06/27 13:29
  • 駁回南海投資雙子星案 陳其邁:決定相當專業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參加美商高通竹科新建大樓動土典禮,會前受訪時針對投審會駁回台北雙子星案一事表示,投審會做出了「相當專業的決定」,南海公司營運與資金狀況確實有國家疑慮。
    2019/06/27 12:35
  • 投審會駁回雙子星 柯文哲:北市府尊重

    經濟部投審會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駁回雙子星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府尊重,後續看得標的南海發展公司有什麼反應再處理,「不過比較確定的是,這應該會拖很久」。
    2019/06/27 12:07
  • 雙子星案遭駁回 南海律師:投審會引述法條疑違法

    經濟部投審會26日駁回雙子星開發案申請,南海發展律師群認為,投審會引述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是針對「僑外投資負面表列」,完全不適用雙子星案,駁回理由不合現行法令疑違法。
    2019/06/27 09:06
  • 雙子星案遭駁回 藍天宏匯:若遞補一定全力以赴

    經濟部投審會駁回雙子星案,因認定港資南海發展可能易受中國影響,對國家安全不利;具有第二順位議約權的藍天宏匯集團今天發布3點聲明,將靜候台北捷運局通知,若有機會遞補議約,一定全力以赴。
    2019/06/26 21:09
  • 雙子星案遭駁回 投審會:南海控股與中國市場關聯極深

    于品海出局了?經濟部投審會今(26日)開會決議,雙子星案位處大台北地區重要交通樞紐,攸關國家安全議題,經調查後,發現南海控股與中國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大陸政策影響,因此駁回該案。
    2019/06/26 20:20
  • 快訊/國安疑慮 投審會駁回雙子星投資案

    卡關五個月的雙子星案,投審會在剛剛已經開會決議,判定南海控股雖然為外資,但3席執行董事有2席為大陸籍,恐有國安疑慮,因此將這項投資案駁回。
    2019/06/26 18:36
  • 雙子星案審查 經濟部:目標6月底前結果出爐

    台北雙子星案得標公司涉中資疑雲,經濟部今天表示,已要求各相關單位在5月25日前送回審查意見,必要時會請投資人來報告,目標在6月底前審查完畢。
    2019/05/23 13:51
  • 立委質疑雙子星案涉中資 經長:謹慎審查

    立委指出,台北雙子星案得標公司南海發展先前中國籍董事占比過半,在投標前才臨時抽換為「中華民國籍」董事,質疑中資對其有實質掌控力;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謹慎審查。
    2019/05/23 11:28
  • 王世堅質詢被罵「垃圾」 要柯文哲對市民道歉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今天就雙子星案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在質詢時間結束、麥克風消音時,柯文哲罵了一句「垃圾(台語)」;王世堅說,柯文哲應對台北市民道歉。
    2019/05/20 17:57
  • 雙子星案進度慢 柯文哲擬找中央溝通

    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指出,雙子星案進度延遲,是否為政治審查介入,會不會找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似乎政府效率差,將找蘇貞昌談。
    2019/05/20 13:25
  • 兩陸資可「債轉股」 立委:恐插旗雙子星

    台北市雙子星案被時力立委再爆出,得標的南海控股背後有2間陸資,擁有抵押權益,如果南海控股審過,大陸強制把對南海控股的的債權轉換成股權,就成了陸資插旗雙子星,柯文哲說,他對誰得標都意見,他只希望加快速度,因為台北市府每一個月,就短少1億元租金。
    2019/04/22 16:07
  • 雙子星案簽約恐延宕 沈榮津:非經濟部說了算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雙子星案因陷入中資疑雲,簽約可能延到5月一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回應,投審會是審議制,非經濟部說了算,請柯市長諒解。
    2019/03/22 13:02
  • 雙子星案遭投審會卡關 柯怨「要我等多久」

    斥資六百億原本預計三月底就要完成簽約的雙子星開發案,現在進度遲滯,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隔空問投審會,到底要他等多久?不過投審會也強調,因為本身股權變更得補送資料,審查過程的確是需要5到10個工作天。
    2019/03/12 20:24
  • 雙子星案被卡 柯文哲:投審會動作要快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進度遲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的態度就是依法行政,「投審會要花多少時間決定,這才是我的問題」、「那投審會動作就要自己快一點啊」。
    2019/03/12 13:13
  • 議員批雙子星案流程 北市:依規定辦理

    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指出,台北市捷運局違反甄選作業流程,遲未發出審定條件通知函,質疑未照遊戲規則走;台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則說,作業程序均依規定進行。
    2019/03/11 14:51
  • 雙子星案簽約生變? 柯文哲轟:中央卡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砲轟中央,因為被喻為國內史上最大聯開案的雙子星案,原本三月底前可望簽約,卻因為獲得優先資格的南海集團被質疑有中資,目前還在等投審會審訂,簽約眼看就要延後,讓柯文哲相當不滿,批評投審會不敢做決定。
    2019/03/09 21:22
  • 都審會妥協了 「大巨蛋」可望孵化! 

    備受爭議的大巨蛋案,選後首次進入北市都審會,由新任都發局長黃景茂首度擔任審查主席,歷經近4小時最後都審決議,同意遠雄進行防災疏散模擬,並於下次都審會提出模擬結果,形同全案又往前推進一步,對柯市府來說算是稍微鬆一口氣,不過台北雙子星案是柯P接下來要持續關注的焦點。
    2019/01/03 22:52
  • 韓國瑜口中「九五之尊」? 柯文哲:練肖話啦!

    昨天各縣市首長北上,參加行政院會。由於是行政院第3632次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就開玩笑說,三加六等於九,三加二是五,在場的人,會有個九五之尊。這說的到底是誰,今天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回答,這是練肖話啦。至於台北市延宕12年的雙子星案,在第六次招標後,昨天也確定由港商得標。然而有沒有陸資的疑慮,柯文哲表示,這應該得問問經濟部投審會。
    2018/12/28 13:35
  • 中投:雙子星案土地涉黨產爭議 投資風險大

    中央投資公司今天表示,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投資金額龐大,其中約505坪土地涉及國民黨與黨產會的爭議,投資風險甚大,有意投資興建的團隊應自行審酌。
    2018/09/26 15:45
  • 雙子星收賄案更一審 賴素如否認犯罪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被控在台北雙子星案收賄,二審判刑9年。案經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一審今天首度開庭,賴素如當庭喊冤否認犯罪,請求法院判決無罪。
    2018/05/29 17:04
  • 柯文哲臉書貼文 雙子星案邀民眾提問監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流標5次、一度發生弊案的雙子星大樓開發案,這次重新上網招標;即日起,任何有關雙子星開發案的問題,都歡迎大家上網提問、進行監督。
    2018/05/25 15:51
  • 賴素如雙子星收賄案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被控在台北雙子星案索賄,二審遭判刑9年。最高法院認為,原審未釐清賴素如與白手套如何只靠手勢與微笑就達成行收賄共識,今天將收賄罪發回高院更審。
    2018/01/25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