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子星案簽約生變? 柯文哲轟:中央卡到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21: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砲轟中央,因為被喻為國內史上最大聯開案的雙子星案,原本三月底前可望簽約,卻因為獲得優先資格的南海集團被質疑有中資,目前還在等投審會審訂,簽約眼看就要延後,讓柯文哲相當不滿,批評投審會不敢做決定。

圖/TVBS

 
柯文哲:「今天這個媒體在這裡這麼多,先放砲,雙子星投審會都不敢決定。」

故意要在大家面前,砲轟中央,這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的是投資金額,600億的雙子星開發案!

柯文哲:「中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你就講嘛!理論上三月4日就要簽約了,現在整個大家沒有人敢決定,這是不是中資就開始會陸委會會外交部,會什麼?我都不曉得會到什麼時候!我每次都說這個叫千百會,以前有個歌星叫千百惠。」

 
圖/TVBS

現場講起冷笑話,柯文哲卻一點都笑不出來,雙子星歷經六次招標後,去年底由香港商南海集團,取得最優先申請人資格,卻被質疑集團股東,中資色彩濃厚,一月底送到經濟部投審會審查。

雙子星的預定地,現在還只有捷運站體,原本南海集團希望三月底前可以跟北市府簽約,卻因為投審會沒有審定,他們到底是不是有中資背景?因此簽約可能順延。

只要簽下這個國內史上最大聯開案,柯文哲不但解決從馬郝時代拖了12年的案子,也讓台北市穩坐今年招商王,北市府力拚三月簽約,希望就要落空,讓柯文哲直指中央,從中作梗。

圖/TVBS

柯文哲:「現在反而是「中央卡到了」查證幾天就決定了,可是為什麼當一個政府「沒有Credit」的時候,他就「不敢」做決定?」

不只雙子星案,日前也為了大巨蛋的疏散地下道槓上文化部,並且多次提行政院的前瞻計畫,台北市第一次根本沒分到錢,屢屢砲打中央。

戴錫欽:「柯P如果想角逐2020的話,對他來講雙子星案,如果能在近期完成簽約,絕對是他大肆宣揚,最大一個政績。」

 
建設淪於紙上談兵,問題不在我,柯文哲發球牽制中央,也趁機墊高自己政治聲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雙子星案#簽約#南海集團#開發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242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