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陳前總統 結果共1,736筆

  • 差點當國防部長 蔡自傳爆扁詢意願

    一直給外界文人形象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竟然出乎意料的在剛出版的自傳裡,透露陳前總統在第二任期快要結束時,曾經託人詢問她擔任國防部長的意願,讓她差點就成了史上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最後因為其他考量,還是沒有答應;而對於日前她提出,可能立法保障無分性別的伴侶權,讓同志議題又成焦點,蔡英文則是強調,是要保障多元性別的公民權,是否要合法化,還要再討論。
    2011/10/25 14:57
  • 藍綠都要神龍跳 今昔互批要人命

    神龍在國慶日表演天降神兵,沒想到成了朝野互相攻訐的話題!民進黨立委今天痛批馬政府硬要神龍,在天候不穩的情況下表演,不顧神龍安危,好大喜功,草菅人命,但其實4年前,陳前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也同樣傳出當時執政高層希望神龍從101大樓跳到總統府,同樣被對手痛批草菅人命,妙的是,當年跟現在追問國防部到底是誰下令安排?國防部2次都說是自己決定。
    2011/10/11 18:36
  • 扁馬國慶都要「神龍」? 國慶凱道表演

    建國百年國慶剩下20天,今年最大話題之一,就是神龍小組要捲土重來,挑戰凱道空降!5年前陳前總統執政時,為了神龍小組該不該在國慶日表演,引發極大爭議,神龍小組暌違5年,再度挑戰,還是需要克服許多不確定因素;今天在新竹預演,就因為天候關係沒有成功,不過為求超完美預演,國防部湖口軍區搭起布景,模擬府前廣場,連紅綠燈和觀禮台位置,都經過精密計算。
    2011/09/20 18:52
  • 「祖宗全挖出」 大選前祖墳屢成焦點

    國民黨立委邱毅爆料,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祖墳,蓋在農地上,對此蘇嘉全回應,該處設墓地,蘇家非特例;回顧過去,每逢選舉,政治人物的祖先身後事被放大檢視,並不是第一回,過去陳前總統也曾經批評馬總統父親骨灰罈上的刻字,而包括蔡英文和蘇貞昌的祖墳,也都分別因為不同原因躍上新聞版面。
    2011/09/20 18:16
  • 致中探父 扁家二代擬高雄選立委

    陳致中因為偽證罪被判3個月,失去高雄市議員資格,自己面臨牢獄之災,今天北上探視陳前總統,情緒有點緊繃,父子倆會面後,陳致中宣示越戰越勇,展現參選決心,不過由於坐牢時間,可能趕不上立委登記日期,外傳黃睿靚可能遷戶口、代夫出征,陳致中雖然否認,但一再強調,要對原本議員選區的支持者有所交代,暗示扁家第二代,極可能在高雄揮軍立院。
    2011/08/19 13:13
  • 偽證案判刑遭解職 陳致中:政治追殺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為涉及幫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作偽證,最高法院判決3個月有期徒刑定讞,公職身分也即刻取消,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為他召開記者會抱不平,一早也有上百名支持群眾到服務處聲援,並且支持他參選立委,而陳致中則是表示,必須徵詢過陳水扁意見才會對外宣佈,不過為什麼判刑3個月卻無法緩刑或易科罰金,法界人士認為,應該是院方考量到他是議員,卻有私德瑕疵,才會做出這樣的判決。
    2011/08/18 10:16
  • 難得! 蔡讚扁政府財政健全「用心」

    陳前總統捲入弊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過去3年多,都刻意保持距離,今天她在台北一場晚會,難得公開稱讚扁政府8年,稅收支出有效率,財政健全是「用心的政府」,蔡英文批評馬總統亂花錢,造成國家債務擴大,她賣力拉票,現場點名連最基層的里長都不放過,展現深入地方的綿密心思。
    2011/08/13 00:20
  • 蔡開講前意外「翻桌」 謝:代表「輪替」

    陳前總統過去大選登台前,進場播放的「伊是阮的寶貝」,許多人琅琅上口,這次民進黨特別邀請金曲獎得主,幫蔡英文量身打造新世代進場音樂,輕節奏風格和綠營傳統大不相同,今天綠營還首度召開全國輔選幹部大會,營造大團結氣勢,只不過蔡英文開講前,台下的謝長廷不小心拉椅子,撞翻了主席桌,讓氣氛有點尷尬。
    2011/08/03 18:01
  • 金曲獎/馬到金曲綠罵造勢 府:扁走星光大道

    總統19日參加自己生平首次金曲獎,不但上台致詞還擔任頒獎人,綠營批評馬吳跟金曲獎沒有淵源,在公布搭檔前一天聯袂出席,根本把金曲獎當作輔選大會,不過總統府反擊,總統是因為關心文創產業,才會參加金曲獎,如果是為造勢,應該要學陳前總統2003年出席金曲獎,風風光光走一段星光大道。
    2011/06/20 19:29
  • 沒超標 政院百萬防電磁波立委批

    日常生活中幾乎隨處都有微量電磁波,行政院辦公室也不例外,雖然遠低於危害人體的標準,不過行政院花了166萬進行防護工程,衛生署的更貴,要價超過2千萬,引發立委質疑質疑,錢沒花在刀口上,不過行政院澄清,機房電磁波數值曾經超過600毫高斯,員工反應身體不適,在陳前總統時期,就拍板決定要進行防護工程。
    2011/05/31 18:26
  • 扁任內3萬公文失蹤 扁蘇17人移監院

    總統府花兩年時間清查,發現陳前總統執政8年,有3.6萬件公文失蹤,93%都沒有歸檔,而且因為跳過了內部文書記錄,現在連這些遺失公文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有沒有關係機密都不知道,將陳水扁、呂秀蓮、蘇貞昌等17人移送監院調查,但民進黨卻表示,這些所謂公文,有可能只是賀卡、紅白帖。對此總統府強調,已經過濾非公文的收發。
    2011/03/30 07:36
  • 扁辦主任拍鬥毆 批台中治安差

    台中治安最近一直被外界放大檢驗,幾乎是台中政府的痛腳,偏偏這時候,陳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陳嘉爵到台中出差,沒想到半夜也目擊一起鬥毆,有人拿鋁棒狂打被害人,還猛揮好幾下砸車,他馬上用手機拍下畫面,放上臉書,批評台中治安真的太差,市政府回應會反省。
    2011/02/27 13:26
  • 扁=台版曹錕? 爭議大國史館緩寫史

    歷屆總統通常卸任2年後,國史館就會著手出版專書,但陳前總統離任3年,館方卻一直還沒正式動筆,部分原因是爭議太大,監獄訪談也有困難,不過國民黨史館主任認為,扁的歷史評價應該和「賄選總統」曹錕相比,留下污名,剛好這時候馬總統也首度在臉書,以「憤怒」的強烈字眼,表達對扁涉貪的不滿。
    2011/02/20 14:21
  • 元宵隔天「珍」入獄 正逢扁國曆生日

    吳淑珍因為龍潭購地案等三起案子,共被判刑17年半,現在傳出高雄地檢署已經發出執行通知書,預定吳淑珍將要在元宵節過後,也就是18日入監服刑,這一天剛好是陳前總統身分證上的生日,也讓收到的扁家人全都無法置信,陳致中下午也發出聲明稿,證實確有此事。
    2011/02/10 11:53
  • 冠心症送醫!電腦斷層 檢查扁心臟

    入監服刑的陳前總統,因為心臟問題戒護送醫,他的妻子吳淑珍得知後相當擔心,直說怎麼現在才送醫,事實上,北監不只請監所醫生診治,同時請來新光醫院、署立桃園醫院,三方醫生會診,經過2個星期的評估,最後才決定將陳前總統送醫檢查,但這已經是他涉入弊案後,第4次送醫,從第一次羈押庭,陳前總統控告法警打人,當晚到台大醫院就診,之後三度絕食,兩度就醫,屢屢創下紀錄。
    2011/01/19 12:29
  • 追緝「319」!囂張匪騎車 警眼尖逮人

    新北市汐止警方偵破一起強盜案,一名婦人到銀行領錢後,遭嫌犯尾隨搶走3萬多元現金,但是因為嫌犯騎的贓車,車牌的後三碼是數字「319」,就是陳前總統槍擊案的日期,令警方印象深刻,今天上午嫌犯還大膽騎車,從派出所前經過,被眼尖員警發現,不動聲色,尾隨逮人。
    2010/12/30 19:35
  • 追緝「319」!囂張匪騎車 警眼尖逮人

    新北市汐止警方偵破一起強盜案,一名婦人到銀行領錢後,遭嫌犯尾隨搶走3萬多元現金,但是因為嫌犯騎的贓車,車牌的後3碼是數字「319」,就是陳前總統槍擊案的日期,令警方印象深刻,今天上午嫌犯還大膽騎車,從派出所前經過,被眼尖員警發現,不動聲色,尾隨逮人。
    2010/12/30 19:14
  • 侯友宜藍綠紅人 避談連案阿扁

    陳前總統時代出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現在被朱立倫延攬,接下新北市副市長,負責督導治安,上任第一天就被記者追問連勝文槍擊案,是不是誤擊,和敏感的政治色彩問題,侯友宜低調一路迴避採訪,在出席新北市警局揭牌儀式的時候,還拉斷綵帶,場面小小尷尬。
    2010/12/25 18:31
  • 連偷貨車、工程車 警開3槍制伏嫌犯

    彰化警方中午圍捕一名偷車賊,過程很驚險,偷車賊開著一輛小貨車,被警方一路從芬園追到快官,他棄車逃跑後,又偷另一輛工程車代步,警方包抄圍捕,差點被撞上,立刻朝偷車賊車輛連開3槍,其中一槍從他肚皮劃過去,附近民眾形容,嫌犯傷口跟319陳前總統受到的槍傷很像。
    2010/12/18 13:51
  • 幸妤寒天探父 扁心臟不適吃藥治療

    天氣變冷,陳前總統女兒陳幸妤今天北上,帶著厚襪、毯子探望父親,但礙於規定,陳前總統幾天後才能收到,陳幸妤特別提到父親心臟冠狀動脈問題,說他容易喘,現在獄方診所有開藥,如果沒有好轉,後續可能需要到署立醫院再做檢查。
    2010/12/16 16:26
  • 將入獄壓力大!扁嫂病倒 陳致中憂心

    陳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即將入獄,雖然吳淑珍一度淡然消極表示,活個60年也夠了,但晚間她壓力大到身體極度不舒服,兒子陳致中憂心母親病情,取消餐會行程。而名嘴黃越綏當場痛批民進黨「見同志而不救」,還說讓一個胸部以下無知覺的重殘女性、前第一夫人入獄,實在很不通融。
    2010/12/05 00:49
  • 有何專長? 扁:當過總統擅長治理

    前總統陳水扁移監台北監獄,北監表示,第一晚陳前總統心情平靜,作息正常。面對自己的西裝頭被理成平頭,陳水扁說看起來很自然,還向獄所人員表示,自己當過總統,擅長治理;上午立委陳亭妃前往特見,也有支持的民眾在監獄外頭聲援。
    2010/12/03 12:59
  • 〈快訊〉陳亭妃探監:阿扁剔平頭宛如陳致中

    陳前總統因為龍潭購地弊案、陳敏薰人事案,分別遭到法院判刑11、8年定讞,昨日發監服刑,一早就有民眾聚集在北監外聲援,而綠委也前來探監送暖。
    2010/12/03 11:33
  • 連傷綠柯文哲背書 319藍詹啟賢說明

    連勝文投票前一天中槍,巧合的時間點,有人聯想到2004年的319槍擊案,當時藍營質疑陳前總統自導自演,連藍營出身的奇美院長詹啟賢,保證槍傷屬實,也不被信任,現在連勝文槍傷綠營謠言滿天飛,換台大自認「深綠」的醫師柯文哲,公開背書。
    2010/12/01 18:52
  • 扁爆捐黨15億 蘇撇清:沒拿他錢

    陳前總統因為2件官司定讞,即將發監執行,在五都選前的敏感時刻,扁辦又跳出來,說陳水扁捐過15億給民進黨許多公職候選人,現在爆料,又掃到當過黨主席正在選首都市長的蘇貞昌,不過他強調,不管是個人或選舉,從沒拿過陳前總統一毛錢。
    2010/11/2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