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超標 政院百萬防電磁波立委批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3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常生活中幾乎隨處都有微量電磁波,行政院辦公室也不例外,雖然遠低於危害人體的標準,不過行政院花了166萬進行防護工程,衛生署的更貴,要價超過2千萬,引發立委質疑質疑,錢沒花在刀口上,不過行政院澄清,機房電磁波數值曾經超過600毫高斯,員工反應身體不適,在陳前總統時期,就拍板決定要進行防護工程。

這棟建物的一樓是行政院的機房,行政院砸下166萬,進行變電站安全防護遮蔽工程,立委質疑,錢沒花在刀口上。立委盧秀燕(100.5.30):「這裡面辦公室偵測的電磁波數值,最高是多少呢,31.36毫高斯,剛才不是講833以上才有危險嗎。」

立委質疑,像這樣在室內測量,一般環境或多或少都有電磁波,政府可也沒編大把預算,幫民眾處處防護,同樣的情形還不只發生在這裡。TVBS記者鍾沛君:「來到衛生署,這裡更貴了,防護工程要價2千多萬。」

行政院澄清,機房曾經被測出電磁波數值超過600毫高斯,雖然距離危害人體的833,還有段距離,但員工反映在這附近辦公,身體老是不舒服,因此早在陳前總統時期,就已經決定要進行防護工程,要把員工健康擺第一,主計處回應,一切都符合預算編列,只是同樣電磁波防護,政府有沒有大小眼,還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磁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93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