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宗全挖出」 大選前祖墳屢成焦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立委邱毅爆料,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祖墳,蓋在農地上,對此蘇嘉全回應,該處設墓地,蘇家非特例;回顧過去,每逢選舉,政治人物的祖先身後事被放大檢視,並不是第一回,過去陳前總統也曾經批評馬總統父親骨灰罈上的刻字,而包括蔡英文和蘇貞昌的祖墳,也都分別因為不同原因躍上新聞版面。

屏東縣這處四周用鐵絲網圍住的,是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祖墳,國民黨立委邱毅爆料,這是農地,依法只能農用。國民黨立委邱毅:「蘇嘉全的祖墳墓園所占用的,基本上,它是一塊公有的農牧用地。」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不只是我祖先的墳墓,旁邊也有別人家墳墓。」

蘇嘉全很無奈,不過蓋在農地上的蘇家祖墳,一度還設巡邏箱,轄區員警一天得巡視12次,引發爭議後,火速移除,不過每逢總統大選,先人被對手陣營拿來做文章,早有前例。前總統陳水扁(96.10.28):「今天早上我要出來之前,還特別請專人進一步把它查清楚。」

讓陳前總統如此大費周章的,是馬總統父親馬鶴凌骨灰罈上刻的「化獨漸統」,引述來抨擊馬家統一思想,被認為不厚道,不過躍上新聞版面,倒不一定都是壞事,像鐵樹開花,就被解讀是問鼎大位的吉兆。時為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蘇貞昌(100.04.13):「要有足夠的溫度,也要有足夠的條件,並不是每年都會開,總是順天應人。」

蘇貞昌的祖墳前,先是鐵樹開了花,接著價值不斐的6棵龍柏被偷砍,都成了媒體關注焦點;而同樣三番兩次被報導的,還有蔡英文的祖墳,因為超過法定墓地面積數百倍,挨罰上百萬元,不管是媒體批露、還是政敵爆料,祖墳骨灰罈,逢選舉就被放大檢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82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