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防腐劑 結果共539筆

  • 專家齊聚談汙染 保護自己從日常做起

    拒絕污染保護自己,日系保養品牌找來專家學者探討問題嚴重性和自保方案,藝人張鈞甯也以代言人身分參與盛會,分享自己如何拒絕防腐劑,維持肌膚健康美麗。
    2017/07/06 20:30
  • 滅菌+密封降生菌數 讓瓶裝茶保存期限長

    人家說茶不要喝過夜,為何瓶裝茶的保存期限可以長達6個月或更久,難道裡面是放了防腐劑?專家解釋,其實透過加工製程時的「滅菌」還有「密封」把生菌數降到最低甚至沒有,在這樣的狀態下就能讓瓶裝茶長期存放,不過在家泡茶或是手搖飲料,最好還是在1到2小時之間喝完,才不會變質或影響風味。
    2017/07/03 22:25
  • 中市衛生局抽驗豆乾 6件不合格下架

    台中衛生局上月派員到傳統市場、大賣場、超市商店等處,抽驗料理滷味常用的未調味豆乾,如大黑干、黃豆干、五香豆干;總計抽驗40件,6件超標不合格,已立即下架不得販售。
    2017/06/23 14:01
  • 夏天吃刨冰多觀察!風險就藏在細節裡

    天氣熱就想吃點冰涼的,不過這衛生可要多注意,台北市衛生局年年抽查飲冰品情況,每年都會出現不合格情況,過去多是衛生出狀況,今年第一波檢驗主要是配料防腐劑的超量或是違法添加。專家建議,吃冰前透過多觀察衛生情況,才不會把大量細菌吃下肚。
    2017/06/12 21:53
  • 排隊名店「陳三鼎」愛玉!違規添加「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抽驗冰品,發現公館知名飲料店「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但夏天到了,冰品配料該怎麼保存?冰品業者就說,像粉圓、芋圓、湯圓,都得浸泡在糖水裡,一到兩小時就要丟掉。其他像仙草、薏仁、紅豆則可以放在冰箱。
    2017/06/12 17:25
  • 快訊/北市抽驗冰品! 陳三鼎愛玉驗出「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4月中專案抽驗,散裝冰品以及飲料,第一波抽驗155件,發現3件配料食品添加物,檢驗不符合規定,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另外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士林隨緣茶坊販售的蜜煉桂圓茶,同樣驗出防腐劑成分,衛生局已要求下架。
    2017/06/12 10:35
  • 快訊/添加成分需列出!嬰兒專用濕紙巾6月起嚴管

    6月份開始,食藥署規定嬰兒專用的溼紙巾,必須比照化妝品等級管理,包括製造日期、添加的防腐劑或酒精等成分,都必須一一列出,否則最高將開罰10萬元,另外製造工廠和產品標示都會嚴加管制。
    2017/06/02 08:48
  • 快訊/網售「周家古早味鹼粽」 驗出添加硼砂

    網路販售鹼粽出包!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上午再度公布端午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共抽驗鹼粽、食用米及花生製品31件,檢驗防腐劑、硼砂、重金屬及真菌毒素等項目,結果有1件在網路販售、台南市的「周家古早味鹼粽」檢出不得添加的硼砂。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2017/05/25 10:48
  • 曬不得!「濕紙巾、零食」 特價區曝曬恐變質

    美妝店為了吸引過路客,常會在戶外走廊放置特價商品,但是專家提醒,夏天腳步越來越近,像是零食類,要是遭受太陽曝曬,恐怕更容易受到微生物汙染,另外濕紙巾也因為裡頭成分複雜,有防腐劑,甚至是Q10、膠原蛋白,遇高溫曝曬恐怕容易變質。
    2017/05/21 18:31
  • 皮蛋抽驗出含重金屬銅 衛生局勒令下架

    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皮蛋、蜜餞、嫩薑,檢驗重金屬及防腐劑等項目,108件中,有1件皮蛋驗出含重金屬銅,衛生局已通知下架。
    2017/04/27 17:48
  • 追鮮飲鮮果汁+濃縮汁 飲料店:好賣「增口感」

    直擊手搖飲料店冰箱,有店家直接請水果行榨汁後,將果汁急速冷凍再送到店面,如果是用鮮果汁加濃縮汁調味,民眾接受度更高,不過這一大瓶的濃縮汁裡面就多了防腐劑、色素,有些為了果汁濃稠感還加了起雲劑、消泡劑,這些化學成分只要不過量是合法的,但那是一個通則,過對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得自己斟酌了。
    2017/04/05 19:41
  • 桃市抽驗清明應景食品 黃白麵、豆干不合格

    清明、兒童節連假即將來臨,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市售應景食品抽驗結果,包括有黃麵、白麵違法添加防腐劑,豆干被檢出過氧化氫陽性,立刻遭下架回收。
    2017/03/31 19:13
  • 快訊/抽驗潤餅皮、花生粉!20件不合格已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抽驗670件清明節應景產品,有20件不符合規定。大多都是來自市場攤商或零售商,其中一件大腸桿菌超標,一件二氧化硫超標,還有四件防腐劑不符合規定,但目前這些違規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7/03/30 18:30
  • 桶裝飲料 高市查1楊桃汁疑甜味劑過量

    常買桶裝飲料嗎?高市衛生局稽查楊桃湯、青草茶等桶裝冷飲生菌數和防腐劑含量共30件,結果有1件位在林園區的楊桃湯疑含過量甜味劑,已移請源頭供應商轄管屏東縣政府辦理。
    2017/03/08 15:05
  • 台東抽驗年貨 2件防腐劑超量

    維護台東民眾年節食品安全,台東縣衛生局抽檢年貨,有2件防腐劑超量與規定不符,不合格率2%。
    2017/01/18 16:54
  • 南投驗年節食品 7件豆干含雙氧水違規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檢驗防腐劑、等項目,其中7件豆干違規檢出不得驗出的雙氧水(過氧化氫),已令下架。
    2017/01/11 19:36
  • 北市醃漬品5件不合格! 酸菜「漂白劑超標」

    北市衛生局走訪各大賣場、傳統市場、便利商店,抽驗97件蜜餞、脫水蔬果跟醃漬食品,結果有5件不符合規定。包括酸菜的漂白劑、防腐劑超標,醃漬食品的防腐劑、糖精超過標準。而這些都來自雜貨店或傳統市場,目前業者都已經下架。
    2017/01/09 13:22
  • 冬至湯圓 花蓮抽驗全數合格

    天氣轉涼,準備冬至吃湯圓,花蓮縣衛生局稽查傳統市場、一般餐飲業、超市、量販店販售的湯圓、餡料、麵製品等26件,檢驗項目包括己二烯酸等常見防腐劑及過氧化氫,抽驗結果全數合格。
    2016/12/15 17:45
  • 天然發酵酸菜需醃漬將近1個月 外觀淡黃

    到底天然跟人工發酵的酸菜要怎麼分?堅持自己醃酸菜的業者說,除了外觀差很多,天然發酵的酸菜需要醃漬將近1個月,人工發酵為了壓低成本只要醃3~4天,入不入味一吃就知道,天然發酵酸菜只加鹽巴醃漬,對身體比較沒負擔,人工會添加漂白、防腐劑,但最大問題是,這些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難以控管。
    2016/12/15 17:42
  • 台鐵便當出包! 酸菜遭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台中鐵路便當又出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抽查酸菜,意外驗出,台鐵便當的酸菜二氧化硫超標,另外查牛肉麵店、水餃麵館、小吃店,抽驗酸菜防腐劑12項,還有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一共抽驗32件,其中22件不合格,除了台鐵便當用到不合格酸菜,還有經營了50年的牛肉麵老店也中標,這些不合格酸菜,被查出是來自雲林一家廠商,現在雲林縣府也帶隊稽查,要禁止不合格酸菜再流入市面。
    2016/12/15 17:39
  • 新北抽查市售湯圓 驗出防腐劑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很多人在冬至要吃湯圓應景,衛生局日前抽驗市售湯圓及火鍋料共70件,其中1件湯圓檢出防腐劑,已責令下架並通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追辦。
    2016/12/14 12:12
  • 衛生局抽驗50火鍋料 2豆腐苯甲酸超標

    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市售火鍋料安全嗎?北市衛生局抽驗50件,其中有2件「防腐劑苯甲酸」超標,不合格率4%,特別的是2家抽驗到有問題的火鍋店,都是第一次上榜,上游廠商則有違規紀錄,衛生局就提醒,店家應該要慎選來源。
    2016/12/12 12:19
  • 北市抽驗湯圓 六順豆花地瓜圓違規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105年度冬至湯圓抽驗結果,其中位於松山區六順豆花的地瓜圓遭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已要求店家下架違規產品。
    2016/12/12 10:37
  • 罐頭含防腐劑不能吃 錯誤觀念該改了

    老一輩常說,罐頭食品因添加大量防腐劑才能保存好幾年不壞,但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台大醫師程劭儀今表示,罐頭是因高溫滅菌才能保存這麼久,且依法令規定罐頭不可添加防腐劑。
    2016/12/08 17:08
  • 食藥署全台大抽驗!5成醬油標示不符

    食藥署會同地方衛生局,共同稽查40家醬油製造業者,稽查結果有50%的產品標示,都不合格,包括營養標示不完全、基改字樣等等,另外還有4家業者,共5件產品,有防腐劑超標的情況,食藥署表示,這些產品都已經先行下架回收,如果有購買的消費者,都能向廠商退貨。
    2016/12/07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