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防腐劑 結果共535筆

  • 潤餅皮違規添「防腐劑」 8.7公斤餅皮遭銷毀

    清明節就要到,民眾過節都會應景吃些傳統美食,不過您可知道,一個純包蔬菜的潤餅,熱量就有將近400卡,而除了注意熱量負擔,這回花蓮縣衛生局也稽查,發現有些潤餅皮裡頭含有防腐劑成分,將8.7公斤的違規食品帶回銷毀。
    2018/03/28 14:03
  • 中市抽驗百件祭祖食品 2件防腐劑不合格

    清明節前夕,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派員抽驗祭祖食品,包括粿、麵龜、蘿蔔糕等共142件,檢驗防腐劑、著色劑、甲醛等,結果有2件麵龜與豆干檢出防腐劑不合格,已要求下架。
    2018/03/22 16:42
  • 矯正食品安全嚴把關 保存效期短成賣點

    矯正署自營食品熱銷,但有消費者反映保存期限太短。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解釋,效期短是因為沒有防腐劑,此外,各監所都會請衛生單位檢查並送驗食品,確保消費者吃的安心。
    2018/02/15 14:30
  • 快訊/馬來亞餐廳「竹笙」 遭驗出漂白劑超標20倍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賣場、傳統市場、餐廳,抽驗水果、醃漬品、即食豆製品一共198件,其中有7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合規定,其中馬來亞餐廳的竹笙漂白劑超標20倍;全聯民生西店的菜脯標示不符規定;還有2件梅乾菜、1件榨菜、橄欖驗出防腐劑超標,衛生局也已經請業者下架處理。
    2018/01/22 11:47
  • 控油條廠環境髒 業者喊冤「衛生稽查過關」

    台中一名小姐開店使用老油條,她找南部有規模的食品工廠,看準業者是提供知名連鎖火鍋店品質應該不錯,但她有一次到工廠發現,廠內油炸和包裝都在同一區作業,她控訴環境衛生差,買回去的油條放了快一年也沒壞,質疑放了化學防腐劑,不過,業者大聲喊冤並拿出檢驗報告,而衛生單位也多次稽查,沒有查到含有防腐劑和或是重複使用回鍋油。
    2018/01/05 19:25
  • 高市「老周冷熱飲店」 散裝湯圓含防腐劑

    高雄衛生局抽驗湯圓熱飲店,結果三民市場知名的老周冷熱飲店被驗出散裝湯圓使用防腐劑,依法下架不得販售。
    2017/12/22 09:49
  • 屏東湯圓、火鍋料抽驗52件 皆符合規定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進行冬至應景食品、火鍋料抽驗,抽驗傳統市場、大賣場及製造場等的湯圓及火鍋配料,共抽驗52件,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規定外色素等,全數符合規定。
    2017/12/18 13:08
  • 豚骨味醬防腐劑超標 台灣一風堂澄清未使用

    食藥署公布,日本一風堂輸入「豚骨味醬」遭檢出防腐劑超標,乾杯澄清,台灣一風堂僅代理日本一風堂拉麵餐廳,豚骨味醬非由台灣一風堂引進,且未使用、未販售。
    2017/12/12 18:38
  • 快訊/豚骨味醬檢出防腐劑 台一風堂:未使用引進

    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有關從日本進口的一風堂豚骨味醬,遭檢驗出防腐劑。
    2017/12/12 17:43
  • 快訊/進口日本一風堂「豚骨味醬」 檢出防腐劑

    食藥署公布最新的邊境查驗結果,一款由進口商從日本一風堂輸入的「豚骨味醬」,遭檢出防腐劑超標,全部共95.04公斤全數運退或銷毀。
    2017/12/12 12:09
  • 扯!食藥署出包弄錯標準 誤判蘆薈汁違規

    食藥署例行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沒想到卻鬧了個大烏龍,近半年來查驗3次都合格的知名直銷品牌蘆薈汁,卻在29日公布的查驗結果驗出防腐劑超標,直到廠商提出報告,食藥署才驚覺自己弄錯檢驗標準,趕緊將蘆薈汁從網頁不合格清單上撤除,也將開放產品輸入,不過在公信力上恐怕已大打折扣。
    2017/11/30 11:58
  • 「中式鹹魚」WHO列一級致癌物 醫師:少食用即可

    「中式鹹魚」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同時和菸、酒、檳榔等並列,其實是因為中式鹹魚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加入亞硝酸鹽,也就是一種防腐劑,之後在烹調過程加熱時,會產生亞硝酸胺,這亞硝酸胺就是致癌物,不過也有醫師指出,魚、肉製品添加適量亞硝酸鹽其實是合法的,而民眾在食用時也應該適量,注意飲食的均衡。
    2017/11/24 22:31
  • 快訊/欣葉、紹香涮涮鍋 豆腐驗出「防腐劑」違規

    最新消息,北市衛生局在火鍋店跟超市,一共抽驗48件火鍋料產品,結果發現有2件不符合規定,包括欣葉餐飲的豆腐、北市八德路上紹香涮涮鍋的豆腐,都被檢出防腐劑苯甲酸,但苯甲酸是不得檢出,衛生局也已經要求業者要下架處理。
    2017/11/20 10:46
  • 防誘發過敏 嬰兒用濕紙巾須標示全成分

    很多家長幫嬰兒換尿布,都會使用濕紙巾來擦拭,不過其實醫師說,濕紙巾為了確保不會發霉或是細菌過多,通常都會添加防腐劑或式抗菌劑,為了維護嬰兒的健康,食藥署從今年6月開始,將嬰兒專用的溼紙巾,納入化妝品的種類來管理,也就是說嬰兒用濕紙巾必須要標示全成分;即使如此,醫師認為濕紙巾最好還是少用,想要幫嬰兒清潔皮膚,清水是最好的方法。
    2017/11/09 22:47
  • 食品安全成趨勢 罐頭業者標榜無添加

    現在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宜蘭一家擁有51年歷史的罐頭工廠,現在就開始標榜工廠內所有生產的罐頭,都沒有添加防腐劑!業者解釋因為目前罐頭的真空、殺菌技術已經非常成熟,根本沒有必要添加防腐劑,罐頭就可以維持很久的保存期限,台北也有食品業者,自主性推動一種全新的潔淨標章,經過認證之後的商品,保證沒有添加防腐劑和人工香料,目前也得到越來越多業者的認同。
    2017/10/10 22:36
  • 中市抽驗烤肉產品 糯米腸防腐劑超標

    中秋節將至,台中市政府抽驗市售烤肉相關產品共76件,檢驗結果有3件糯米腸防腐劑超標,要求販售店立刻下架產品,並針對源頭製造商依法裁罰。
    2017/09/30 13:30
  • 芋頭蛋黃酥發霉 業者疑消費者未冷藏

    芋頭蛋黃酥,咬下去竟然全發霉!一名女子控訴,24日晚間,到新竹一家知名麵包店購買芋頭酥,沒想到隔天中午吃下肚,內餡竟然全都發霉,不過業者表示,芋頭酥沒放防腐劑,懷疑民眾沒冷藏,才會導致食物變質。
    2017/09/28 21:29
  • 中市抽驗秋節食品193件 全數合格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抽驗市售中秋節食品、食材共193件,檢驗防腐劑、蘇丹色素、動物用藥、乙型受體素、農藥殘留等項目,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2017/09/22 11:25
  • 快訊/食品「農藥」超標! 12產品遭邊境擋下 

    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從波蘭進口的盤子,被驗出鉛溶出量超標4倍,還有泰國的榴槤、盧筍,大陸的枸杞、烏梅乾被驗出農藥超標。而菲律賓進口的吐司抹醬,則被驗出含過量防腐劑。這些產品都已經被遭退運或者是銷毀。
    2017/09/05 18:38
  • 乾燥劑標示不清險誤食 「曾拌麵」急改字體

    由藝人曾國城所創立的「曾拌麵」,因為料理快速再加上明星加持,在網路和賣場人氣越來越高,不過卻有民眾投訴,包裝內的防腐劑標示不清,不小心加入到拌麵中,還差點誤食,而對此曾拌麵也表示將會把不可食用的警語放大,並改用紅色字體。
    2017/08/08 12:49
  • 彩色珍珠走健康風 水果染色減少負擔

    天氣炎熱不少人會選擇喝冰飲消暑,而台灣人超愛喝珍奶,一年可以喝掉一億杯,換算成高度相當於1700座喜瑪拉雅山。營養師提醒珍奶的熱量及糖分都相當高,喝多了不但會變胖、還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也不少業者主打健康的珍珠,使用天然原料增色,不加防腐劑及色素,搭配水果變成推出好喝又美觀的夏日飲品。
    2017/07/19 22:00
  • 專家齊聚談汙染 保護自己從日常做起

    拒絕污染保護自己,日系保養品牌找來專家學者探討問題嚴重性和自保方案,藝人張鈞甯也以代言人身分參與盛會,分享自己如何拒絕防腐劑,維持肌膚健康美麗。
    2017/07/06 20:30
  • 滅菌+密封降生菌數 讓瓶裝茶保存期限長

    人家說茶不要喝過夜,為何瓶裝茶的保存期限可以長達6個月或更久,難道裡面是放了防腐劑?專家解釋,其實透過加工製程時的「滅菌」還有「密封」把生菌數降到最低甚至沒有,在這樣的狀態下就能讓瓶裝茶長期存放,不過在家泡茶或是手搖飲料,最好還是在1到2小時之間喝完,才不會變質或影響風味。
    2017/07/03 22:25
  • 中市衛生局抽驗豆乾 6件不合格下架

    台中衛生局上月派員到傳統市場、大賣場、超市商店等處,抽驗料理滷味常用的未調味豆乾,如大黑干、黃豆干、五香豆干;總計抽驗40件,6件超標不合格,已立即下架不得販售。
    2017/06/23 14:01
  • 夏天吃刨冰多觀察!風險就藏在細節裡

    天氣熱就想吃點冰涼的,不過這衛生可要多注意,台北市衛生局年年抽查飲冰品情況,每年都會出現不合格情況,過去多是衛生出狀況,今年第一波檢驗主要是配料防腐劑的超量或是違法添加。專家建議,吃冰前透過多觀察衛生情況,才不會把大量細菌吃下肚。
    2017/06/12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