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醃漬品5件不合格! 酸菜「漂白劑超標」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4:16

北市衛生局走訪各大賣場、傳統市場、便利商店,抽驗97件蜜餞、脫水蔬果跟醃漬食品,結果有5件不符合規定。包括酸菜的漂白劑、防腐劑超標,醃漬食品的防腐劑、糖精超過標準。而這些都來自雜貨店或傳統市場,目前業者都已經下架。


 

北市衛生局大規模抽查賣場、傳統市場、便利商店,發現食品不符規定,包括環南市場的酸菜,防腐劑、漂白劑超標,而西湖市場攤商的酸菜,被驗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1.8公斤通通被消費者吃下肚,目前業者都沒有庫存。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我們這次抽驗到不合格的產品,都來自我們的零售市場,所以攤商進貨的量並不大,上游廠商可以開罰3到300萬。」

立生餅乾店的甘甜梅,被驗出甜味劑糖精超標,下架4公斤,世益雜糧行的粹脯,防腐劑苯甲酸超標,下架4.8公斤,志明醃漬攤的瓜仔脯,則被驗出添加只能用在蜜餞上的甜味劑。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它可以藉由尿液代謝,但是如果長期食用有超標的產品長期食用的話,對我們肝腎功能會有一定的危害!」

不只食品,連餐具都有問題,新奇雜貨行的容器,沒有標示容量、數量、製造日期、廠商資訊。勝寶百貨行的筷子,驗出含甲醛10.9ppm,明顯超標!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但是甲醛如果攝入過多,會有噁心嘔吐還有腹瀉的症狀。」

目前產品都已經下架,只是年關將近,民眾買乾物囤貨,還是得看清楚,以免吃到不符合規定的食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傳統市場#不符規定#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1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