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防汛 結果共228筆

  • 有片/乾旱完變水災!全台暴雨強襲 新北首創「智慧防汛系統」即時防災

    近期梅雨鋒面滯留,全台各地雨量驟增,短時間強降雨,往往造成嚴重積淹水情形。過去防災通常得靠警消、民政系統,以人力巡視來回報災情,但新北市全國首創智慧防汛系統,讓災情回報與反應速度,平均縮短了1小時。
    2021/06/22 23:05
  • 洪水沖走車輛!浙江百年一遇強降雨 至少2死2失蹤

    中國大陸進入防汛期,浙江省昨(10)晚上出現「百年一遇的強降雨」,多地土石流、淹水嚴重,洪水沖走車輛,一夜暴雨已經傳出死傷災情。
    2021/06/11 11:02
  • 5犬慘死遭棄屍!腳綁電線纏捕蚊燈 警籲目擊者出面

    台南市麻豆區昨日傳出有多隻流浪狗被虐致死的案件,5隻流浪狗被人棄屍於防汛道路,其中2隻的後腳更是被人用電線纏住,明顯要置之死地,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日上午會同警方前往調查,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並呼籲目擊民眾出面提供證據,若破案也將依照「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頒發獎金,要揪出這位殘忍的殺狗兇手。
    2021/06/09 18:50
  • 颱風彩雲逼近恆春海陸警齊發 南水局三級開設應變

    氣象局發布「彩雲」颱風海陸警報,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已成立應變小組三級與牡丹水庫應變開設,加實整備、落實各項防汛措施,攜手地方縣市政府維持聯繫管道暢通。
    2021/06/04 15:11
  • 新北市府「智慧防汛」 淹水警示高科技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推出智慧防汛平台,使用LINE機器人,結合監測設備,包含104處路面淹水感測器、66處雨水下水道水位監測、和82站抽水站,自動提供淹水警示,更引進VR虛擬實境,提供專業培訓使用。
    2021/05/13 16:00
  • 抗旱不忘防汛整備 高雄市滯洪池排空降低水位

    高市府抗旱不忘防汛,除了疏濬河道,也檢視滯洪池,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指出,整備全市16處滯洪池並排空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汛期,目前滯洪池的水位都已降到低水位,以備蓄洪。
    2021/05/09 12:36
  • 5G新應用! AI演算智慧防災、防空汙打造智慧城市

    隨著5G開台,技術應用已經越來越廣,現在許多城市也都開始規劃智慧城市的藍圖,像是在防汛、防災、防空汙、以及學校食安上,都能使用AI大數據來演算,另外在高雄,也有5GAIoT大聯盟,將新灣區打造成為台灣最大的5GAIoT產業聚落,成為新南向的重點基地。
    2021/04/18 20:38
  • 過度修砍樹木挨罰 憲兵訓練中心:著實上了一課

    憲兵訓練中心為回應附近里民陳情、整備防汛及考量營舍主體地基安全,修砍營區樹木,不知違反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受到裁罰。憲兵訓練中心上校指揮官李牧真今天說,「著實上了一課」。
    2021/03/08 13:15
  • 嘉市貨車撞路樹翻覆 車上3人輕傷送醫

    嘉義市盧山橋往台林橋的防汛道路今天發生貨車翻覆意外,陳姓駕駛自行脫困,另2人受困車內順利被救出,3人都是擦傷;載運飲料貨車疑為閃避其他車輛,失控追撞路樹而翻覆。
    2021/02/05 14:07
  • 車右轉擊落2虎科大生 防汛道路月均撞2件

    雲林虎尾到北港河堤防汛道路,因為沒有紅綠燈,又可以避開市區道路,上下班車流量大,警方統計今年下半年車禍件數就有12件,平均1個月發生2件,就有兩名虎科大學生騎車雙載,撞上右轉轎車,還有騎士遇到逆向超車,差點被撞,事後PO文簡直是殺人。
    2020/12/10 18:02
  • 彰化驚傳命案!黑衣男「全身腫脹」漂圳溝 警到場調查

    彰化縣和美鎮驚傳命案!今(17)日下午有民眾發現在當地一處防汛道路旁,疑似有一具遺體漂浮在大排水溝中,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發現其為一名身穿黑衣牛仔褲的男性,全身腫脹已明顯死亡。彰化縣消防局和美分隊表示,遺體看不出明顯外傷,目前已將遺體撈起,整起案件詳細情形仍待警方調查。
    2020/10/17 15:27
  • 擠防汛道看煙火!窄路會車 駕駛開上坡閃

    台南四草大橋防坡堤是國慶煙火的最佳觀賞地點之一,吸引大批遊客擠進狹小的防汛道卡位,結果就有小貨卡跟一輛休旅車上演驚險會車,只見駕駛技術了得,直接開上斜坡閃避,不過其實這條路是防汛專用道,儘管沒有限制通行,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警方也無法處理,提醒民眾小心行駛。
    2020/10/11 19:44
  • 屋頂被掀開、划船上課 陸東北罕見颱風災情

    梅莎颱風昨天入境黑龍江,造成東北地區不小災情,有社區淹水,社區雇用挖土機送居民離開避難,還有一所大學,水淹到胸口,師生只能划船進出。
    2020/09/04 17:19
  • 上任首逢大雨考驗 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

    受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今晨豪大雨造成岡山區嘉興里、五甲尾一帶積淹水,河川水位一級警戒。市府團隊繃緊神經,市長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要求加速防汛工程改善。
    2020/08/26 13:59
  • 快訊/市民:可以放假嗎? 黃偉哲:降雨超過300毫米

    台南從昨晚深夜一直到今天上午,雨勢非常大,造成仁德地區多處淹水,有市民在黃偉哲臉書上PO文哀嚎,市長可以放假嗎?對此黃偉哲稍早接受訪問時回應,台南市政府昨晚9點三級開設,與氣象局保持聯繫,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方式來做好防汛工作,至於網友關心的放假,將依據中央的規定,若降雨超過300毫米,或是其他因素造成上下班困擾的話,會適時發布消息。
    2020/08/26 11:14
  • 習近平現身安徽 洪災以來首次探視災民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下午赴安徽考察調研,察看防汛救災和災後情況。這是今年汛情以來,習近平首次赴災區,也是他半個多月以來首次的公開活動;外界認為,這表示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2020/08/18 22:21
  • 百年最大洪水 四川啟動史上首次一級防汛

    長江五號洪水19日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7萬立方公尺,相當於每一秒,就有5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注入大壩,打破今年流量紀錄,另外四川也因為豪雨不斷,官方今天(18日)凌晨五點啟動有史以來首次的一級防汛。
    2020/08/18 19:59
  • 四川出現百年一遇洪水 史上首度啟動一級響應

    據通報,中國大陸四川省因連日暴雨,青衣江雅安城區段已出現百年一遇洪水,官方今天凌晨5時啟動據報有史以來首次的I級防汛應急響應,並指「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2020/08/18 11:43
  • 4號前腳剛走 陸官方:長江5號洪水將來臨

    長江流域洪水仍不見平息。繼今年長江第4號洪水15日上午通過三峽大壩後,中國水利部長江委水文局今天發布長江上游的嘉陵江、涪江洪水橙色預警,並預測長江上游將再次形成「編號洪水」。
    2020/08/17 10:58
  • 長江4號洪水形成 四川男抱街燈3小時求生

    大陸水利部宣布,長江2020年第四號洪水已經形成,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5.9萬立方公尺,相當於每一秒,就有31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注入大壩,防汛壓力極大,四川就有一名男子抱著燈柱三小時,才等到救難人員。
    2020/08/14 23:28
  • 防汛整備 陳其邁:結合隱形滯洪池打造海綿城市

    米克拉颱風過境,防汛成重要課題。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示,未來將建構高雄市二代水情中心,允諾透過結合隱形滯洪系統,打造高雄為海綿城市。
    2020/08/11 15:38
  • 西南風影響南部恐強降雨 黃偉哲要求加強防汛

    颱風哈格比逐漸遠離,但帶來的西南風可能為南部帶來降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永康區視察大灣排水防汛整備,肯定新設防汛道路的功能,同時要求水利局加速防洪工程。
    2020/08/04 17:06
  • 高市啟動防汛防颱 排空滯洪池、整備抽水機組

    擔心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豪雨成災,高雄市啟動防颱整備工作,水利局試運轉截流抽水站,並在低窪易積水地區預置抽水機組、排空滯洪池;環保局也做道路側溝清理以防堵塞。
    2020/08/03 13:54
  • 長江水患未平又遇「雙颱」夾擊 陸急提高防汛級別

    中國大陸7月洪水災情嚴峻,多地皆出現水患,沒想到才剛進入8月又將遭受「雙颱夾擊」,包括第3號颱風「辛樂克」將掠過海南島帶來大暴雨,第4號颱風「哈格比」也接踵而至,朝浙閩沿海靠近,且強度逐漸增強,大陸中央氣象局絲毫不敢大意,已於昨(1)日晚間18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2020/08/02 15:27
  • 南海8月恐有熱帶擾動 雲林提前布署防汛

    中央氣象局預估8月初南海一帶會出現熱帶擾動,恐對台灣造成威脅,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今天在雲林縣長張麗善陪同下,到平和滯洪池檢視防汛整備,降低淹水風險。
    2020/07/30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