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防汛 結果共227筆

  • 又見路殺!竹山4個月小石虎 跟媽媽覓食遭車輾死

    南投竹山鎮有民眾在名竹大橋防汛道路發現有小石虎陳屍道路,通報竹山秀林石虎巡守隊處理,巡守隊召集人張志銘說,小石虎可能是跟媽媽外出覓食穿越馬路時,被車輾過傷重死亡。
    2022/10/31 23:15
  • 尼莎颱風帶來超狂豪雨 水利署連發65則淹水警戒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宜花東等地降下豪雨,造成多處淹水,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光是今天一天,已經針對各鄉鎮區發布65則淹水警戒給各地方防汛人員,也透過媒體提醒民眾注意。
    2022/10/16 22:29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軒嵐諾襲 福建啟動颱風四級應急響應

    颱風軒嵐諾不只衝擊台灣,大陸沿海也是嚴加戒備,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也在8/31啟動颱風四級應急響應作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逼近福建沿海,當地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防颱風4級的應急響應。福建省氣象台預計,軒嵐諾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偏南方方向移動,並維持強度持續向琉球群島的南部海域靠近。」
    2022/09/02 16:07
  • 軒嵐諾發海警 蔡英文:政府已做好防災準備

    受到中度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等5地區2日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在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總統蔡英文今透過臉書指出,政府各單位已經整裝待命,做好防汛、防災準備,提醒國人務必持續注意颱風資訊。
    2022/09/02 12:57
  • 防汛!中市每年機動通報7千件 清淤1500公里

    颱風季來臨,台中市加強防汛工作,市場盧秀燕視察清溝,每年機動性,通報水溝淤積阻塞的案件七千多件,長達1500公里,市府提醒,做好油水分離,民眾別把菸蒂雜物,往水溝裡丟,都能改善水溝的淤積。
    2022/07/13 17:44
  • 洪水快淹到3樓!英德市陷入汪洋 廣東啟動防汛應急響應

    中國廣東省連日來暴雨造成珠江流域多條河流發生洪水,官方已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其中,北江幹流今天遭遇史上最大洪水,清遠轄下的英德市陷入一片汪洋,洪水快淹到3樓。
    2022/06/22 19:04
  • 梅雨季!苗栗走山坍方 彰化路面塌陷裂開

    梅雨季節,山區海線都出現災情,苗栗縣造橋鄉平興村走山,五層樓高的山坡垮下來,柏油路也擠壓變形破裂,彰化和美的防汛道路,則是塌陷裂開了。
    2022/06/10 12:36
  • 雨下不停! 路樹倒塌 土石坍方 轎車遭壓毀 

    全台雨下不停,桃園龜山幸福23街,25日晚上7點多,因豪大雨導致土石坍方,壓毀轎車,桃園平鎮民族路附近,防汛道路還發生崩塌意外,導致4輛轎車掉落水圳,而花蓮也受到大雨影響,為了預防落石,太魯閣國家公園有3處步道全線封閉,進行刷坡工程。
    2022/05/26 13:25
  • 梅雨季鋒面來了!台南這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梅雨季鋒面降臨!今(14)日上午,經濟部水利署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佈二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要小心低窪地區,並注意防汛以確保人身安全。
    2022/05/14 12:06
  • 春意盎然百花齊放 紫色防汛道.竹崎粉紅村打卡新景點

    春暖花開季節到來,在澳洲堪稱明星級花卉的藍花楹,現在於嘉義市東義路近盧山橋防汛專用道,就可以看到!另外,在嘉義縣竹崎,則有由村長葉志紘花了10年時間,耗資千萬,種了3000株花旗木,把嘉義竹崎打造成粉紅村。
    2022/04/24 22:54
  • 安居樂水,翻轉新北市 我們正在寫歷史

    在過去3年間,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致力改善9個行政區44處多年積淹水點,翻轉重生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擺脫髒臭惡名、達成污水25萬戶接管、建立熊猴森高灘地樂園品牌,接軌國際推動生態治水及智慧防汛平台等市政成果,落實安居樂水,大河之都發展。
    2022/03/29 18:01
  • 汛期將至!低窪地區淹怕 防汛工作靠這幾招...

    5月開始就要進入梅雨、颱風季節,加上極端氣候帶來的暴雨侵襲危機越來越大,防汛工作得更加嚴謹,各縣市從三月開始都會進行河道清淤、以及下水道檢查工程,尤其在低窪地區抽水機、擋水板的設備檢查,不能掉以輕心。
    2022/03/11 23:19
  • 網購假車牌上路!賓士拒檢狂飆欲衝撞 警開3槍1男頭中彈 

    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昨(10)日深夜於中正、防汛路口,發現一輛賓士車形跡可疑,用小電腦一查發現,大牌已遭註銷、懸掛的是假車牌,索性上前盤查。沒想到林姓駕駛竟心虛不停,還企圖衝撞員警,警方眼看情況危急,只好朝左前輪連開三槍,之後通知線上警力追緝圍捕,直到圓通路口才將車輛攔下。而不只賓士車撞爛,就連車內的鍾姓友人,頭部也意外中彈,緊急送醫治療。
    2022/03/11 11:17
  • 新北翻轉水岸環境 3年整治44處積、淹水點

    新北市府在過去三年內,整治總共44處積、淹水點,透過智慧防汛平台等六大策略治水,汙水接管今年可達成「4年25萬戶」的目標,並翻轉重生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全力打造更優質的水岸環境。
    2022/01/26 21:52
  • 台2:30解除海警 璨樹13日可能登陸上海防汛如臨大敵

    上海市中心氣象台發布,颱風璨樹可能於13日夜間到14日凌晨,從上海登陸,上海從昨天起已局部出現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不論路徑如何修正,未來幾日上海免不了大風大雨。
    2021/09/13 06:10
  • 憂淹水慘況重演! 堆沙包、設水閘門防璨樹

    璨樹颱風挾帶風雨,擔心以往淹水慘況重演,新北市鶯歌低窪地區的商家,幾乎一整都排都裝設了防水閘門;就怕大漢溪暴漲,三峽老街河邊也裝設了防汛擋板防堵,另外金山磺溪在大雨沖刷下,攔沙壩瞬間成為泥流。
    2021/09/12 19:49
  • 我家門前有「槽化線」 踏出門就違規惹民怨

    自家門口被畫設槽化線,怎麼回事,在彰化員林有一條防汛道路,過去為了要和都市道路做區隔,在邊線畫了近50公尺長的槽化線,後來週邊蓋了房子,就出現了居民家門口有槽化線,不僅出入就等於橫跨槽化線違規,回家汽機車也不能暫停,還曾經被拖吊過,造成居民困擾。
    2021/08/27 13:50
  • 西南風挾水氣、逢大潮 中南部需防汛

    西南風挾帶水氣加上適逢大潮,中南部連續降雨,沿海低窪處慎防淹水,山區留意落石。盧碧颱風強度減弱,金門馬祖需防強風大浪。受到西南風和午後熱對流影響,北部東部有陣雨。
    2021/08/05 18:54
  • 水災剛過!鄭州再爆多起新冠疑似病例 陸官員:形勢嚴峻

    河南鄭州市水災剛過,還在清理恢復中,又發現COVID-19的無症狀感染者及疑似病例,並有多起疑似病例。相較於水災中官方被批評防汛不力,鄭州市政府今(31)日召開緊急會議針對疫情安排部署。
    2021/07/31 13:50
  • 幫我、就待在家!烟花颱風來襲 新北消防啟動防汛整備

    中度颱風「烟花」步步逼近,根據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下午兩點多預報,目前緩慢朝台灣西北方移動,估計颱風北轉時,暴風圈會相當靠近台灣。新北市消防局就提醒了,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同時他們也啟動了,防汛整備。
    2021/07/22 17:03
  • 大陸鄭州暴雨成災 水入地鐵釀12死5傷一級防汛

    中國河南省近日降下暴雨,鄭州市城區20日嚴重淹水,大水灌入地鐵站,造成12死5傷。今天淩晨3時,河南省防汛應變級別由二級提升為一級,而國家防汛應變級別同時由三級提升至二級。
    2021/07/21 09:42
  • 颱風烟花逐步逼近台灣 水利署整備防汛

    颱風烟花逐步逼近台灣,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上午8時召集各所屬機關召開防汛視訊會議,以危害最大的情境來評估颱風動向,要求全體動員,落實水閘門、抽水站、滯洪池等整備工作。
    2021/07/19 14:29
  • 「七下八上」汛期來臨 大陸華北強降雨釀洪災

    中國大陸在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會進入防汛關鍵期,但今年華北、黃淮地區比往年早了一些,從11日開始就出現極端性暴雨和明顯強對流天氣,部分地方的降雨量甚至突破了歷史紀錄,專家說這次強降雨是受到低氣壓渦旋系統影響,未來幾天還會持續,災情死傷恐怕會再攀升。
    2021/07/15 22:15
  • 有片/乾旱完變水災!全台暴雨強襲 新北首創「智慧防汛系統」即時防災

    近期梅雨鋒面滯留,全台各地雨量驟增,短時間強降雨,往往造成嚴重積淹水情形。過去防災通常得靠警消、民政系統,以人力巡視來回報災情,但新北市全國首創智慧防汛系統,讓災情回報與反應速度,平均縮短了1小時。
    2021/06/22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