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鑑定委員會 結果共16筆

  • 全台第一鮪!蘇澳漁船捕獲269公斤黑鮪魚 他連莊成「首鮪船長」

    黑鮪魚季到來,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漁船今(15)出海第二日就傳出捷報,捕獲約200斤重的活體黑鮪魚,船隻於上午10時許抵達南方澳漁港卸魚,經鑑定委員會「驗明真身」後,該鮪全重269公斤、長253公分,符合第一鮪條件,將會擇日在第三漁港拍賣。而「再發號」漁船的船長李家豪在去年也是捕獲南方第一鮪之人,被現場的民眾大讚「青年有為」,創下有史以來首度「連莊」紀錄。
    2024/04/15 12:12
  • 貨車停路邊遭女騎士「跨雙黃線撞」 7旬婦索賠13萬

    嘉義朴子一對夫妻,開貨車停在路口,卻有一輛機車「逆向橫跨雙黃線」撞上,70多歲婦人頭部、胸部多處受傷,事後向駕駛索賠13萬,駕駛太太控訴太離譜,因為車禍鑑定委員會判斷,婦人逆向才是肇事原因。還提到上法院時,婦人疑似假裝行動不便,事後卻健步如飛。
    2022/10/09 13:02
  • 熱心男幫車禍母子扶車 反遭誣陷「過失傷害」1年超煎熬

    一名男子日前在臉書分享,前年底某日他在路上騎車時,看到前方一對雙載母子發生車禍,機車還壓住母親腿部,他見狀好心幫忙把車扶起來,還將對方車子停在路邊熄火,沒想到卻被對方提告過失傷害。經過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男子並無肇事責任,終於還他清白,但他表示這1年來也因為這些繁瑣程序花費不少時間造成心理不適,忍不住詢問其他網友,是否可對那對母子提出誣告告訴。
    2022/02/12 17:20
  • 騎士捲入曳引車慘死! 搭車幼童全目擊

    2年前,張姓騎士在新店被曳引車撞死,家屬事後怒告娃娃車和曳引車駕駛,不過,檢方事後依據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以及交通大學的報告,認為死者騎在路肩又跑進道路,沒注意行駛中車輛肇事責任比較大,2度以罪證不足,不起訴2名駕駛,死者親人不服聲請交付審判,當初娃娃車內的行車記錄器曝光,車內小孩也目擊這起死亡車禍!
    2018/05/15 14:34
  • 立委提案設警械使用鑑定委員會 內政部支持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支持立委提案增設警械使用鑑定委員會,邀集專家學者,以公開透明方式,針對警械使用時機、是否合乎比例原則,做專業調查鑑定,作為法院判決基礎。
    2018/05/14 11:25
  • 減輕員警用槍顧慮 藍委籲設警械鑑定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今天說,第一線員警因擔心面臨訴訟,對警械使用有顧慮,造成執法困擾,政府應盡快設置警械使用鑑定委員會,如遇爭議,應提交鑑定報告供司法機關作為審判依據。
    2018/04/24 15:43
  • 無奈!控駕駛精神不濟突煞車 後車無辜追撞

    指控前車駕駛精神不繼,緊急煞車害後方追撞!台北市張先生,在明水路與樂群一路發生車禍,指控前車突然在路口緊急煞車,不滿警方初判表沒詳細記載對方駕駛疏失,全都變成自己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警方表示初判表只給駕駛當參考用,要釐清肇因可以向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報告。
    2017/09/29 18:05
  • 遭「闖紅燈」騎士撞卻有罪 二審將重鑑定

    台中市一名游小姐,前年開車被闖紅燈的騎士撞上,一審卻被判過失致人重傷害,拘役50天!儘管「事故鑑定委員會」認為游小姐無肇事因素,但地方法院認為,當時她的燈號已經「轉為黃燈」,而非綠燈行駛!但被告游小姐不滿,判決書也寫了監視器拍到的時間,號誌燈在37秒時「轉為黃燈」,37秒末兩車碰撞,游小姐認為,燈號「由綠轉黃」不到一秒,怎麼可能來得及停車!
    2017/05/03 18:31
  • 過馬路撞闖紅燈騎士 她遭判刑求償169萬

    台中一名游小姐2年前開車,被一名阿伯騎機車闖紅燈撞上來,阿伯送醫後7個月身亡,車禍事件送交通故鑑定委員會鑑定,認定游小姐無肇事責任,但家屬提告,法院一審判決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得拘役50天,家屬甚至開口要求賠償169萬,游小姐不滿,自己遵守交通規則,別人闖紅燈來撞她竟然被判刑,但地院解釋,當時游小姐經過路口,燈號正好由綠轉黃,認為他搶黃燈得負起部責任,才會判刑拘役50天。
    2017/05/01 18:03
  • 「初判表」如喊卡 理賠判定時間恐拉長

    發生車禍避免糾紛會請員警到場處理,而現行法規員警會依現場情形調閱畫面後開立「初步分析評判表」說明肇事原因,民眾通常會拿這個「初判表」當理賠依據,就擔心員警的判定影響整起事件,一度要取消這個規定,但取消後車禍理賠都得經過「車輛鑑定委員會」花3000元申請判定肇事責任,還要多等40天,被抗議擾民制度喊卡。
    2015/11/26 19:17
  • 怎麼閃?騎士自撞 卻判未注意前方狀況

    一起車禍的鑑定糾紛,一輛貨車好端端的把車開在路上,一名騎士卻越騎越靠近最後自己撞了上來,但事後車禍鑑定委員會的報告出爐,認為貨車駕駛沒有注意前方狀況,讓駕駛覺得不能接受,把行車紀錄器po網,要委員們告訴他這到底該怎麼閃?
    2015/11/06 18:25
  • 憂理賠時間延長?行車紀錄器佐證 釐清肇責

    初判表將不再記載肇責原因,民眾擔心保險理賠時間會拉長!一般發生車禍,警方會先到現場繪製事故圖,得要1個月、30天才可以拿到車禍事故初判表,如果當事人不服,再把案件送交事故鑑定委員會,未來初判表不再紀載肇責原因,民眾如果要讓理賠時間加快,可以提供行車記錄器或者監視器畫面,附上有利證據佐證。
    2015/10/18 13:16
  • 指揮台是障礙物! 騎士摔車控告交警

    交通警察指揮交通,有時會站在黃黑相間的指揮台上,但在去年10月,新竹一名朱姓男子,騎機車撞上交通指揮台,造成他顱內出血,事後朱姓男子告了當時執勤的4名員警,全案仍在訴訟當中,但車禍鑑定委員會卻初步認定,認為指揮台屬於障礙物,這也讓執勤員警大感不滿。
    2014/09/09 17:49
  • 〈獨家〉步步驚心!測3商圈公園地墊 僅1合格

    「高處墜落」是常見兒童遊戲傷害,家長帶孩子到公園玩,最好注意遊戲區安不安全,遊具鑑定委員會實測台北市三大商圈的公園,只有師大商圈旁的公園地墊合格,東區SOGO百貨附近以及永康商圈的公園地墊,檢測出「頭部傷害係數」過高,也就是說地墊保護力不足,如有孩子從遊具高處摔下,嚴重骨折的機率大,而大安森林公園假日人多,地墊破損鬆脫也容易讓孩子摔倒受傷。
    2014/04/17 17:51
  • 判賠沒諮詢中醫! 公會抗議不公

    中醫史上最高判賠金額,這樣的案例出來,讓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相當不解;因為整個醫事鑑定委員會裡頭,完全沒有中醫背景的專家,讓公會不能接受;但是不是推拿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呢?中醫公會忙著澄清,而西醫也建議,其實有些脊髓病變,或是骨質疏鬆問題的人,真的要盡量避免推拿。
    2008/01/03 19:06
  • 〈獨家〉荒唐員警 女子被撞 逼迫承認自摔

    台中市一名書記官女兒去年底騎車車禍受傷,當時處理交通事故的員警認為是她自己摔車,但後來經由目擊者指證,還有車輛事故鑑定委員會重新鑑定,案情大逆轉,確定她是被一輛車撞倒,家屬認為,員警和肇事者勾結,竄改假的現場事故。
    2005/12/29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