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台是障礙物! 騎士摔車控告交警

記者 藍于洺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7:49

交通警察指揮交通,有時會站在黃黑相間的指揮台上,但在去年10月,新竹一名朱姓男子,騎機車撞上交通指揮台,造成他顱內出血,事後朱姓男子告了當時執勤的4名員警,全案仍在訴訟當中,但車禍鑑定委員會卻初步認定,認為指揮台屬於障礙物,這也讓執勤員警大感不滿。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交通警察指揮訓練不馬虎,但現在腳踏的指揮台卻引發爭議。去年10月,一名朱姓男子騎機車撞上指揮台,導致他當時顱內出血,隨後他狀告當時指揮交通的員警,要求國賠,經車禍鑑定委員會認定之後,認為指揮台屬於障礙物,讓執勤員警 大感不滿。

指揮交通,站在台上和沒站,到底差在哪?有站在指揮台上,居高臨下,視野比較好,但靈活移動性比較差,而徒步指揮雖然看的不遠,但移動起來相對比較方便。

員警:「我們警察同仁站在上面(指揮台)執勤的時候,可以讓來往的車輛,可以明顯的看到我們同仁的交通指揮手勢,另外也可以提升,確保我們同仁執勤的安全。」

尖峰時間,人多車也多,指揮交通很重要,員警的指揮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左手劃圈,推推推,動作流利迅速,搭配嗶嗶口笛聲,員警指揮交通,看起來就像作健康操,手動不停,腳還會退後,帥氣感十足。

同樣指揮交通,有的爭議,有的有趣,但不論什麼方式,最重要的還是要明確指揮,讓用路人能有順暢的行駛通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提告#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80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