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鐵工 結果共743筆

  • 保辛苦錢!假投資真詐騙 轉600萬行員攔截

    新竹有一名鐵工貪圖小利,用3萬元把自己的帳戶存摺跟手機SIM卡賣給詐騙集團,還配合設定約定轉帳功能,廖姓婦人落入圈套,總共匯出九百萬,詐騙集團透過網路跨行匯到其他帳戶或用提款卡提領。鐵工的行為等於藏匿詐騙集團,被判洗錢罪,還侵犯財產權,被法院判定要全賠900萬元。
    2023/08/10 19:27
  • 誤交損友入歧途!鐵工廠小開淪送毒員 被抄6百包毒咖啡起訴

    26歲黃男家裡經營鐵工廠,家境優渥,之後還有可能繼承家業,不過因為結交損友誤入歧途,從事運送、販賣毒品咖啡包,牟取暴利,日前和與朋友南下到台中交易,被警方人贓俱獲,全案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2023/08/10 16:13
  • 不是3C!他不到50歲就白內障 醫揪「真凶」超多人沒注意

    別忽視白內障年輕化!醫師指出,除了高度近視、外力撞擊等因素外,長時間曝曬陽光接觸紫外線,對眼睛也會造成損傷。一名營造綁鐵工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做事,不到50歲就雙眼白內障!
    2023/08/08 21:55
  • 你在幹嘛!月台後空翻「踢車廂」惹議 台鐵:可拒載

    在社群平台TikTok上,有民眾拍攝極限運動影片,他們在台鐵基隆車站,把區間車當成跑酷挑戰工具,玩起後空翻,引發網友炸鍋,對此台鐵局表示,這樣的行為依規定若勸導不聽將可拒載,也不需要退還票價,其他乘客也說是不良示範,台鐵工會就指出,除了民眾可能跌落列車與月台縫隙造成後續車次延誤,萬一跳高一點,碰到集電弓,會直接被高壓電電死。
    2023/08/02 17:40
  • 土城火警畫面曝!烈焰、濃煙狂竄 逾百消防馳援1男送醫

    今(2)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土城區一處鐵工廠及資源回收廠突然發生火警,現場竄出大量濃煙,消防局獲報後緊急派出上百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於1時38分初步侷限火勢,現場救出1名28歲男子、意識清楚,預防性送往土城長庚醫院,至於確切火警發生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07/02 15:30
  • 少年遭虐截3趾「不算重傷害」 監委:應從寬、從實認定

    彰化一名少年小羅去應徵鐵工學徒,卻遭雇主囚禁凌虐,導致三根腳趾頭壞死截肢,原本一審判決認為小羅受到「重傷害」,但二審法官認為,小羅的傷勢「沒有全部腳趾截肢,未達刑法所謂重傷害標準」,也導致小羅無法申請被害人補償,監委對此提出聲明,認為應從寬從實認定!
    2023/05/18 19:27
  • 「讓你生意做不下去」鐵工廠老闆遭嗆 盛怒一刀刺死同行

    昨(13)日傍晚5時許,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二段發生一起殺人案件,一名73歲葉姓老翁因為不滿向他承租鐵工廠的56歲陳姓男子時常喝醉酒鬧事,昨日雙方又再度起衝突,葉翁盛怒之下,竟隨手拿了水果刀朝被害人胸口刺去。救護人員趕緊將人送往醫院救治,但陳男仍傷重不治,葉翁也被警方依殺人罪送辦。
    2023/05/14 10:31
  • 台鐵償債財源尋求解決 工會暫緩國定假日不加班

    台鐵公司化面臨償債財源不足的問題,台鐵企業工會擔心損害勞工權益,不過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今天表示,最近獲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承諾政府不跳票,將暫緩國定假日不加班行動。
    2023/04/10 15:15
  • 受刑人收假脫逃!鄰居震驚不已 嘆姜建利「老實有禮貌」

    昨(6)日,在台中市驚傳「外役監逃脫」事件,26歲的姜建利在台中服刑,因在獄中表現良好,清明連假獲得返家的資格,原定昨日必須回監報到,卻在大門口翻牆入停車場後,消失無蹤,警政署刑事局發布通緝令,警方正全面查緝中。記者實際來到姜男在雲林的老家,鄰居描述姜男老實、會打招呼,聽到他逃獄的消息,紛紛嚇了一跳,對於孩子自身的行為,他們也無法多問多說什麼。
    2023/04/07 16:48
  • 「類火車」重演?償債沒共識 台鐵工會揚言勞動節不出勤

    台鐵預計明年1月公司化,15項子法如今就剩下償債基金處理方式一項還沒吵完,原本打算用台鐵3筆土地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台鐵高雄港站成立基金償債,不過交通部由於台鐵負債高達1600億元,錢可能不夠還因此需要更多土地,讓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賣地未來台鐵更無法賺錢,因此今(2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如果模有善意回應,五一勞動節、國定假日將不出勤,去年勞動節的類火車鬧劇恐怕會重演。
    2023/03/29 16:06
  • 做工的人下班做手槍 DIY藏近百發彈遭逮扯:有人要尋仇

    新北市林口分局員警日前接獲線,得知桃園一名許姓男子疑似於網路上購買槍支零件,在家改造DIY。警方展開近一週蒐證調查,掌握確切事證後,持搜索票上門逮人,果然在他住家內查獲一把熱騰騰的克拉克改造手槍以及近百發子彈。初步了解,許姓男子因平時擔任鐵工習得這方面技能,前陣子疑似是吸毒吸到恍惚產生幻覺,以為附近鄰居要對他不利,才會開始改槍,連同工具一併被警方查扣。
    2023/02/19 13:12
  • 「警車」出事了!經過路口未減速 3車擦撞

    花蓮縣玉里鎮,大同路、仁愛路口,8日深夜發生車禍,一輛小客車通過路口時,跟警車發生擦撞,還波及到台鐵工務車,3輛車都受損,幸好沒人受傷,警方初步判斷,相撞的2輛車在閃燈路口都沒減速,但警車這邊是「閃紅燈」,應該「先停車再開」,因此員警肇責恐怕較重,但還要再釐清。
    2023/02/09 18:40
  • 驚見婦女「幫小孩點菸」!無視警告車廂內吸菸 網怒:毒害兒童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還可能會引發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部等疾病,然而,中國大陸有一名帶著孩童的婦女不僅在禁菸的地鐵車廂內吸菸,還更為孩子點菸,地鐵工作人員對此回應,車廂內都有廣播提醒禁止吸菸,會再向相關部門反應。
    2023/02/07 14:14
  • 台鐵彰化段半夜施工房震動 居民憤:報警沒用

    彰化市區有不少居民抱怨,台鐵半夜施工,在鐵軌上敲敲打打,不只聲音很吵,沿著鐵軌的房子都跟著震動,對此,台鐵工務段也很抱歉,但因為鐵道上,白天有列車要行駛,他們只能利用晚上施工,但都會加快速度,一個晚上完成,希望民眾多多體諒!
    2023/02/06 13:20
  • 快逃!鐵工廠突現火舌 7人「往上」奔逃

    今天(16)中午11點多,新北市瑞芳的一間鐵工廠,突然起火,附近有民眾聽到爆炸聲,馬上又看到濃煙,就趕快按電鈴提醒樓上住戶逃生。大部分住戶逃到頂樓,等待救援,還好所有人都沒有大礙。而消防員到場有發現遺留的氣體鋼瓶,但是為何起火,還要調查。
    2023/01/16 17:36
  • 百名黑衣人包圍鋼鐵廠!員工驚恐 真相是老闆欠1.8億跑路

    台南仁德一間鋼鐵工廠,驚傳被上百個黑衣人包圍,不準員工進去上班,因為老闆欠錢跑路,黑衣人就在工廠外舉白布條抗議,要老闆出來還錢,員工嚇得報警,不過自己卻也是受害人之一,老闆落跑還要大家正常上班,積欠的薪水根本都還沒給,黑衣人包圍不準工廠營運,這下子員工還得面對年前失業的困境。
    2023/01/02 19:46
  • 雙雙闖紅燈相撞!2車噴飛衝撞鐵工廠 駕駛受傷送醫

    台南市永康區傳出車撞工廠的意外!兩輛車疑似都闖紅燈,在十字路口相撞後,雙雙往路旁的工廠噴飛,其中一輛撞破鐵捲門,直接衝進工廠裡頭,撞擊力道強大,2名男女駕駛都受傷送醫;另外在台南市,有轎車撞上分隔島的路樹後,再衝撞同向外側車道的汽車,把駕駛嚇了一大跳!
    2022/12/29 18:53
  • 台鐵工會揚言春節罷工 王國材指不會發生:像家人吵架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未達成共識就公告,揚言春節將罷工停駛。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回應,這段期間協商都是理性的,偶爾像家人吵架馬上就會化解,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2022/12/21 10:36
  • 春節車票今凌晨開搶!台鐵工會揚言罷工 高鐵訂票飆63萬張

    春節車票搶了沒?台灣高鐵、和台鐵今(21)日凌晨開放民眾購買春節疏運期間的車票,高鐵統計,開放訂位後4分鐘即完成10萬6千餘張車票訂位,至10分鐘內完成26萬4千餘張車票訂位,至20分鐘內完成約43萬4千餘張訂票,至30分鐘有52萬1千餘張完成訂票,統計開賣一小時內即順利完成59萬6千餘張訂位,系統運作一切正常,截至今日上午8:00止,台灣高鐵春節疏運期間總計訂位數達63萬4千餘張車票。
    2022/12/21 09:36
  • 台鐵工會嗆「春節罷工」抗議公司化 交通部緊急回應

    台鐵預計將從後年起開始「公司化」,交通部16日也公布台鐵公司化子法「執行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營業所需鐵路基礎設施及車輛之建設重置購置維修經費辦法草案」,不料卻被工會質疑程序問題,甚至還指控交通部不採納工會意見就強行公告,揚言要在春節期間罷工。對此,交通部今(20)日晚間緊急做出回應。
    2022/12/20 23:17
  • 鐵工師傅缺錢買毒走歹路 自學技術改槍販賣GG了

    有鐵工背景的37歲羅姓男子,因缺錢買毒,無師自通、上網自學改槍知識,意圖販賣改造槍械牟利。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情資後與苗栗警方共組專案小組,歷經4個多月蒐證,本(12)月8日循線前往苗栗通霄一處民宅及鐵工廠查緝,當場逮捕羅男,現場查扣改造手槍、改裝零件、工具等證物,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13 12:09
  • 陽光太刺眼!汽車闖平交道挨撞 森鐵工程車受損索賠

    嘉義竹崎1名駕駛,行經平交道時,疑似因為陽光太過刺眼,沒看到柵欄已經放下,直接闖了過去,結果被阿里山森鐵一輛工程車撞上,過程超驚險!還好駕駛毫髮無傷,但森鐵工程車毀損,難逃賠償責任,駕照恐怕也會被吊銷!
    2022/11/30 12:58
  • 《一步一腳印》鐵工老闆的廢木飯匙 燒光退休金逐夢!

    有個人花了八年時間,只為了做好一支飯匙!到底它有什麼魅力,其中又有多少學問呢? 想要一探究竟,就得到走一趟新店山區的木工職人基地,認識劉慶河這個人。
    2022/11/23 17:42
  • 刑罰最重是他! 台鐵主辦工程司遭判8年10月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被判刑最重的,不是被判7年10個月的包商李義祥,而是台鐵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判刑8年10個月。因為他沒善盡監督和管理的義務,被認為和事故有相互作用,而且還涉犯進度登載不實。不過對此台鐵工會表示,外包商才是直接執行的,對台鐵基層人員不太公平。
    2022/11/11 18:32
  • 鐵工廠前衝突!不滿父被打 兒推人挨告

    不滿父親被欺負,兒子動手推人,吃上官司!衝突發現在新北市樹林一間鐵工廠,伍姓男子疑似看到愛犬被土狗追咬,氣得動手攻擊鐵工廠老闆,兒子聽到父親被打,加入戰局,雙方後來上法院,伍姓男子有驗傷提告,鐵工廠兒子被判刑拘役三十天,雖然先被打,但不想鄰居鬧翻,鐵工廠老闆沒提告,選擇大事化小。
    2022/11/09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