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鐵工 結果共743筆

  • 台11線大小貨車對撞 警消鋸車門救人

    一對從事鐵工的潘姓兄妹,3日早上10點時,從台11線北上工作,開車到半路上跟一輛大貨車發生對撞,由於撞擊力道太大,潘姓男子一度受困車頭,警消接獲報案後,火速抵達現場,動用破壞器材將變形的車門鋸開,費了一番工夫才將人救出,而駕駛被救出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2021/08/03 18:12
  • 微解封賭博!鐵工廠老闆開賭場 僑生揪打牌

    微解封不代表可以聚賭打麻將,高雄大社一間鐵皮工廠老闆,疫情影響了生意,竟然號召賭客聚集,開設職業賭場,警方查獲一舉舉發19人,還有來台灣念書的僑生搞不清楚狀況,群聚打麻將,室內待了5個人,超過人數限制,警察上門,僑生還反問「不是微解封了嗎」?
    2021/07/20 11:43
  • 怕在外脫口罩躲工地用餐 工人未戴安全帽挨罰6千

    高雄市陳姓鐵工等人因不敢在工地外脫口罩吃早餐,上工前拿早餐到工地內,卻被監視器拍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新台幣6000元。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重視工安而有必要開罰。
    2021/07/16 15:04
  • 為2600元H型鋼!惡賊竟開車撞斷屋主腿

    台南新營發生一起強盜案,一名鐵工中午休息時間在外閒晃,看到空地有鋼材,竟然直接要搬上車,結果被屋主發現,上前攔阻,沒想到鐵工竟然不死心,猛踩油門,最後不但搶走了鋼材,還直接把車從屋主的腿輾過,導致被害人左腳大腿骨折,送醫救治。
    2021/07/08 12:43
  • 便當店、高鐵工作人員確診 北市公布足跡籲民眾篩檢

    台北市政府今(7)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公布2位確診者相關足跡,其中案15165,疑似是便當店員工,從28日開始,曾經到位於三重區五華街的大台北農產品集貨場、士林區永平街的庫記餐盒。另外一名案15169是高鐵工作人員,從6月29日至7月2日,都有到台北車站上班。市府認為這兩個案例,容易接觸到不特定的對象,所以特別公布,希望有可能接觸的民眾,趕快進行免費的PCR篩檢。
    2021/07/07 16:05
  • 金錢糾紛!持刀追討70萬工程款 反遭爆打

    金錢糾紛還是不要私下解決!基隆2名男子,1日下午2點跑到七堵區實踐路上一間鐵工廠,持西瓜刀來向老闆追討70萬元工程款,結果對方跟員工拿棍棒反擊,把他們暴打一頓,總共5個人扭打成一團,現在互告傷害,不過具體到底積欠了多少錢,工廠老闆向警方供稱只有8萬元,金額落差相當大。
    2021/07/02 12:44
  • 快訊/花蓮4.7地震! 台鐵壽豐至瑞穗列車延誤

    就在剛剛花蓮發生規模4.7的地震,雖然各地沒有傳出災情,但是台鐵有部分路段延誤,5點08分,壽豐到瑞穗站北上南下列車有延誤情況,目前台鐵工作人員還在排除狀況。
    2021/06/28 17:48
  • 製毒老師傅道上搶著要 警上門逮人抄毒品、衝鋒槍

    一名徐姓男子與一名王姓男子,在新竹縣竹北市一間鐵工廠和桃園一處鐵皮屋,買化學原料自行製毒,而這名王男是道上多個幫派爭相搶奪的製毒「老師傅」,他還在廠區中指導一名23歲的邱姓學徒。保三總隊日前連同刑事局與多個縣市警力聯手上門逮人,查獲製毒工具和半成品,粗估這些K他命市值高達2億元,此外,還查獲到一把衝鋒槍和改造手槍,三人訊後依「毒品」及「槍砲罪」移送。
    2021/05/01 13:06
  • 林佳龍交棒「鋼鐵工具人」 王國材上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一天上班日!一早到交通部交接印信,宣告新交通部長王國材正式接任,王國材一上任,就宣布已經有台鐵局長的人選,而且也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好了,會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人選帶領台鐵改革!
    2021/04/20 13:04
  • 借牌投標! 李義祥給東新500萬「回饋金」

    李義祥得標台鐵工程,背後的借牌黑幕,經過檢方抽絲剝繭一一釐清!他合夥黑猴林長清,以4%的工程總價大約500萬元,向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借了甲級牌照來投標,而經查發現,東新營造除了借牌給別人之外,還涉嫌逃漏稅,另外整起事故,監造單位聯合大地也要負責,因為在1月底就有一台預拌混凝土車卡在同一個髮夾彎,監造人員卻知情不報,管理出現漏洞,2名人員都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求處4年以上徒刑。
    2021/04/16 18:57
  • 一帶一路工程反變負擔? 西爪哇人買水度日

    雅萬高鐵6-3號隧道2年前開挖,西爪哇許多村落的泉水斷流,民眾只能向有私井者買水,每次獲供水一小時;而高鐵工程讓許多河川改道,影響灌溉用水、造成淹水,多年未解。
    2021/04/15 11:34
  • 誰的錯?包商李義祥最多判5年? 台鐵工程標案有漏洞?

    太魯閣事故肇事原因,就是因為工程車不慎掉落鐵軌,導致重大傷亡,工程車司機也是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和逃逸移工阿好,目前都已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律師強調依照法律偵辦的方向,以「過失致死罪」最有可能,最高判刑五年,不過現在也有法界人士認為,因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台鐵,可能涉及「能防止而不防止者」,刑責也有可能升級成為「不作為殺人」,目前檢方還在擴大偵辦盡速釐清事情真相。
    2021/04/12 22:50
  • 追黑幕!台鐵4幹部遭約談 2人涉貪15、30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慘劇,花蓮地檢署昨(9)日大動作約談相關人員,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2人涉貪汙治罪條例與過失致死,分別以15萬、30萬元交保,另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則是涉嫌過失致死,2人分別以50萬、30萬元交保,還有台鐵工務段長戴金原、副段長林峯正2人則是約談後無保請回。
    2021/04/10 09:06
  • 4月9日清水隧道20點57分搶通! 台鐵3階段慢速試車

    太魯閣號事故後台鐵工班人員24小時搶修,9日下午搶修進度超前16小時,晚上8點正式以柴電機車作試運轉,從崇德站到和仁站經過事故地點測試三次,分別以時速20公里、40公里以及60公里經過,接著將封閉路段等16日工程報告出爐再通車,初步將以40公里慢速行駛。
    2021/04/09 23:27
  • 台鐵改革不能等! 經營走「公司化」?票價調漲?

    太魯閣號事故意外,造成嚴重傷亡,這也讓台鐵改革進度,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尤其,在普悠瑪翻車意外後,就已經有提出總體檢計畫,但遲遲沒有具體的進度,現在各界也都把矛頭指向台鐵的營運模式,是不是要走向公司化,以及票價是否也要漲價來解決龐大的財務虧損,而台鐵工會則是提出,建議啟動北高直達列車班次,台北到高雄直達車約3小時,票價訂在843元、早鳥票505元,希望藉此提升競爭力。
    2021/04/09 22:51
  • 追有無包庇、弊案 台鐵正副段長等6人遭約談

    持續追蹤太魯閣出軌案,就在施工業者陸續被約談後!檢方持續發動偵查,九號一口氣搜索七個地方,約談六人到案,當中,包含台鐵工務段正副段長、工地主任,就怕有弊案,檢警調和廉政署彼此分工,除了人命究責,追查事故原因,還要釐清有沒有人包庇,約談的層級也往上拉高!
    2021/04/09 20:16
  • 太魯閣號事故案擴大約談 台鐵4員工移送花檢複訊

    檢廉偵辦台鐵太魯閣號翻車案持續擴大約談,包括事發當天到場與李義祥談話的台鐵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等4名台鐵人員,經法務部廉政署人員約談後下午移花蓮地檢署複訊。
    2021/04/09 13:57
  • 台鐵工會籲改革不用等 增北高直達車與高鐵競爭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改革台鐵聲浪再起。台灣鐵路工會今天提出改革不用等,並呼籲解除北高直達車次限制,與高鐵競爭。
    2021/04/09 12:41
  • 台鐵遲不改公司化原因! 專家:退撫金、營運保養是阻力

    太魯閣號事件後,台鐵公司化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而台鐵內部傳出,去年9月就提出組改計畫,並規劃了4大方向,包含從營運和資產債務等,研議公司化改革,同時打算設立分公司,負責不動產開放和商場業務,但台鐵工會也擔憂,一旦轉為公司化,權益會受到影響,不過台鐵規劃,員工還是可以保留公務員資格,或清算年資進入公司體制。
    2021/04/08 20:44
  • 喊近20年沒結果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阻力:高層不敢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讓其「公司化」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據媒體報導,一名綠委透露該議題已討論10多年快20年,但因台鐵工會強烈反對,加上大量虧損、無民間團體投資等內部阻力,使高層至今仍遲遲不敢改革。
    2021/04/08 17:08
  • 擬「債務基金、活化開發」 台鐵傳4面向公司化

    太魯閣號事件後,台鐵公司化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而台鐵內部傳出,去年9月就提出組改計畫,並規劃了四大方向,包含從營運和資產債務等,研議公司化改革,同時打算設立分公司,負責不動產開放和商場業務,但台鐵工會也擔憂,一旦轉為公司化,權益會受到影響,不過台鐵規劃,員工還是可以保留公務員資格,或清算年資進入公司體制。
    2021/04/08 13:44
  • 警訊?雲林每年地層下陷6.5公分 李鴻源示警:高鐵工安恐受影響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針對中南部超抽地下水的情況發出警訊,他表示在雲林這裡,因為抽地下水,每年地層下陷將近6.5公分,長期以來將造成深遠影響。加上這裡有高鐵經過,若沒有規劃得宜,會有高低落差,造成工安問題。對此高鐵回應,都有委託工研院定期監測,目前下陷都還在安全範圍,會全力維護行車安全。
    2021/04/07 23:09
  • 總統喊改革台鐵「勢在必行」 工會不領情嗆:先改革中央

    台鐵太魯閣列車造成重大死傷,國民兩黨都在中常會前,替罹難者默哀致意,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改革台鐵是勢在必行,要大家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但台鐵工會感受不到,說普悠瑪事件就該改革了,不是到現在才來說。
    2021/04/07 20:37
  • 血淚換真相!包商害出軌 廉政查台鐵工程

    太魯閣出軌後,法務部立刻要求廉政署調查,有沒有採購弊案!搶下「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的廠商是東新營造,直到出事後才發現,施工的竟然是李義祥的公司,就連跟政府呈報的專任工程人員,也是由前股東掛名,如今禮儀祥遭羈押禁見,擔心東新營造趁機脫產,台鐵向法院聲請假扣押3.76億元。
    2021/04/07 20:24
  • 再搜李義祥住處!家人紛紛走避 空無一人

    這次闖下大禍的工地主任李義祥,其實從小就著爸爸學鐵工,之後也都在爸爸成立的工業社工作,雖然老婆小孩沒有同住在花蓮,他就一個人留在花蓮打拼,只是賺錢養家,在業界的做法卻讓大家頗有微詞,因為曾經圍標、違反採購法,甚至還偽造文書,不過再度遭拘提當天,卻主動想跟外界道歉,是真心誠意的嗎?也讓各界好奇。
    2021/04/07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