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鐵工 結果共743筆

  • 台鐵223個標案 許銘春:勞動部1個月內全數檢查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鐵工程管理需嚴格督導,而台鐵的6年改善計畫還有223個標案,勞動部將於1個月內全數檢查標案工地,盼藉由密集檢查真正落實工安。
    2021/04/07 11:23
  • 都是包商的錯?學者:管控不利 台鐵難逃責任

    太魯閣號意外,也讓外界重新檢視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學者就表示,從三級品管的角度來看,不管是從包商、監造單位到主管機關,都難逃責任。立委也痛批,台鐵工程管控有問題,到底還有多少標案有類似情況?而且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中,還有其餘21個邊坡工程,必須儘快盤點清查。
    2021/04/06 22:46
  • 觀點/酸蔡無法處理台鐵 醫:林佳龍、蘇貞昌幹不下去了

    剛剛開高速公路,看到跑馬燈說,請讓路給救難車輛!回來才發現,原來是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車禍,已造成三十多人死亡。何以致之?說是台鐵工程車停在鐵軌旁的邊坡,不慎滑落,剛好撞到了路過的太魯閣號。但,這是真正的原因嗎?
    2021/04/02 18:59
  • 男住家改造槍械向人炫耀遭逮 警搜出10把長短槍

    有鐵工背景42歲劉姓男子在新北市泰山區住家改造槍械,還向人炫耀,台北市警方接獲情資,埋伏逮人,查獲10把長短槍及子彈、一批改槍工具等物,日前警訊後將劉男移送檢方偵辦。
    2021/03/26 15:58
  • 鐵工廠成軍火庫!老闆弄工作室「改造槍枝」 遭警逮

    新北市泰山一名劉姓業者與家人經營鐵工廠超過20年,沒想到被警方發現,竟在工廠內私自改造槍枝,員警攻堅逮人,當場查扣10把長短槍,其中還有一把罕見的掌上型手槍,不排除早已流入黑幫市場。
    2021/03/26 13:36
  • 台鐵員工嗆「清明集體休假」 工會撇:僅15人參與

    台灣鐵路企業工會宜蘭分會因不滿台鐵輪班制的改革方式,日前發起清明連假集體休假、拒絕加班。台鐵工會今天發表聲明,參與集體休假者只有少數人,不會影響疏運。
    2021/03/18 22:50
  • 快訊/恐嚇台北捷運嗆殺人、揚言炸台中市政府 李姓嫌犯遭收押

    台中一名42歲李姓鐵工,12日先是發e-mail給台北捷運,說要在古亭捷運站殺人,接著又打1999市民專線,還附上玩具槍照片,揚言要炸毀台中市府,遭到警方逮捕後,自稱沒工作喝醉心情差才會犯案,台中地檢署今天以李姓鐵工,有反覆犯罪和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21/03/13 20:28
  • 趕時間?紅燈已5秒硬闖 鐵工騎車連環撞

    就算趕時間,千萬也別硬闖紅燈!12日早上8點多,花蓮一名60歲的林姓鐵工,騎車趕著去工地上班。就在中正路和明理路口,他不顧已經紅燈5秒了,竟然高速闖過路口。由於上班尖峰車流多,兩名騎士反應不及,被撞慘摔,釀三傷。肇事騎士更是傷勢嚴重,當場陷入昏迷,緊急送醫搶救。
    2021/03/12 19:39
  • 苦追火辣女友反遭騙走遺產 綁鐵工「跪母靈堂」痛哭懺悔

    真心換絕情!一名32歲綁鐵工人與初戀女友交往3年,因對方長相漂亮、身材火辣,他一直以為自己高攀對方,覺得是老天爺送給他的真愛,豈料女友竟將他過世母親留下的黃金、地契等家產偷走變賣,讓他不禁在母親墳墓前流下男兒淚「我對不起我媽」,深深懺悔自己的行為。
    2021/02/28 09:40
  • 台鐵工程車撞上工人釀2死1傷 檢察官釐清原因

    台鐵局台東縣海端火車站附近,發生工程車直接撞擊鐵軌上工人,造成2死1傷,司機員宣稱有鳴笛,但倖存者表示,當發現時已撞上了。運安會和檢察官釐清事發原因及責任。
    2021/02/23 15:33
  • 台鐵工程車撞傷3工人 運安會與勞檢所調查

    台鐵台東海端火車站今天上午發生工程車撞上道班工人意外,3人受傷。台鐵表示,這起意外事件已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與勞動部南區勞動檢查所調查。
    2021/02/23 11:05
  • 人呢?酒駕猛撞測速桿 心虛男肇逃躲巷

    車禍現場,竟然人車都不見蹤影!8日晚上7點多,宜蘭員山一名36歲賴姓鐵工,聚餐完,竟然酒駕上路,在宜興路二段自撞分隔島,還毀了一支測速照相桿。誇張的是,他心虛肇逃,一路駕車逃進巷子躲藏,最後還是被員警逮個正著。測速照相桿,一支造價近200萬,男子得面臨賠償下場。
    2021/02/09 13:11
  • 台鐵工安意外!年輕調車工遭車廂夾住慘死

    台鐵屏東潮州車輛基地傳出死亡意外!36歲的林姓調車工,18日上午8點多,正在進行車廂更換調車作業時,突然遭到2節車廂夾住,肩膀就夾在風擋間動彈不得,消防人員緊急動用破壞工具把人拉出來送醫,搶救1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結婚才3年的太太趕到醫院,忍不住掩面痛哭!
    2021/01/18 19:50
  • 報復?越籍移工吃飯巧遇前雇主 酒後持刀砍

    屏東內埔發生一起殺人案,一名越南籍凶嫌到小吃店用餐,碰到過去共事過的鐵工廠業者,雙方之前就因為工作積怨已久,沒想到,5日晚間不約而同到同一家店晚餐,兩個人都喝了酒,提起過去的事,凶嫌氣到衝去廚房拿刀,朝被害人刺一刀,結果傷勢太重身亡,警方到場逮捕躲在廁所的嫌犯。
    2021/01/05 19:35
  • 父遭100公斤機具「重壓半身」慘死 女兒全目睹心碎

    新北市樹林驚傳一起意外命案,工廠負責人曾男在操作機具時慘遭上百公斤的模具重壓,左半身遭到砸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在旁目睹父親慘況的女兒立刻打電話報警,雖然曾男已在第一時間送醫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2021/01/04 16:19
  • 別使用「摩鐵水杯」 老鳥抖內幕:我都不敢用

    許多民眾挑選住宿相當注重環境衛生,殊不知,檯面上乾淨整齊的房間,實際情況卻令人退避三舍。近日一名自稱在摩鐵工作的女網友透露,自己從來不會使用飯店或民宿提供的杯子,超可怕內幕曝光後,網友也驚呼,「夭壽啊」!
    2020/12/23 22:36
  • 快訊/掉落月台遭車廂夾 台鐵員工跌坐月台呼救

    台鐵一列莒光號列車,下午兩點多在屏東南州站發生意外,一名台鐵工作人員疑似掉落月台,遭進站列車車廂夾住,消防隊員剪破車廂一個角缺口才將人救出!而這個車廂就是日前獲獎的觀光列車 { 鳴日號 } 黑橘色車廂,據了解,列車改造工廠就在南州站附近,詳細事故原因,台鐵則表示還在了解中。
    2020/12/02 17:16
  • 台鐵南州站驚傳恐怖意外!員工「跌落月台」遭列車猛夾

    屏東驚傳台鐵意外!今(2)日下午2時許,一名位於南州火車站的台鐵工作人員疑似在火車進站時掉落月台,右腿隨即被列車車廂擦撞夾住,當場跌坐月台上,痛苦求救。站方發現後緊急呼叫列車司機停下,並通知消防人員救援,最後破壞器材並剪破車廂才終於救出該名傷者,將其簡單包紮後送往醫院進一步檢查及治療。至於詳細事發原因及受影響乘客數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2/02 16:12
  • 好痛!鐵工踩空釀悲 生殖器遭鋼筋貫穿

    新竹一處工地傳出意外!19日早上8點多,一名24歲胡姓鐵工,在2樓搬鋼筋時,意外踩破腳下的木頭板模,整個人往後一摔,底下露出的鋼筋不偏不倚,貫穿他的生殖器官,雖然緊急送醫治療,但是否影響生育還要觀察,不過建商卻遭到指控,不只沒幫他保團保,發生意外也沒向勞檢所通報,更沒有依照法規每日照常給薪,對此建商回應,承包商已經協調,會照法規處理。
    2020/11/26 20:37
  • 生鏽鋼筋貫穿「子孫袋」!24歲鐵工踩破模板 跌坐痛爆

    新竹寶山發生工安意外!一名24歲胡姓男子本月19日在工地2樓搬鋼筋,沒想到第一天上工就踩破板模摔下,慘遭生鏽鋼筋瞬間刺穿下體,把「子孫袋」穿破洞,警消緊急到場用救援車將其從工地救出,送醫縫合破裂的陰囊,如今他擔心自己未來是否還能夠傳宗接代。
    2020/11/26 14:44
  • 紐約單親媽靠補助獨養2孩 轉職鐵工年薪逾287萬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許多人因此失業,紐約一名單親媽媽卻在此時找到「事業第二春」,她原本從事餐飲業,年薪約1.3萬美元(約37.4萬元新台幣),需要靠醫療補助及糧食券才能養活2個孩子,後來她參與免費職訓課程,最終成為合格鐵工,年薪可望達到10萬美元(約287萬元新台幣)。
    2020/11/13 17:51
  • 工程款糾紛刺死生意夥伴 大社砍頸案兇嫌遭起訴

    高雄楊姓男子與李姓男子合夥承包鐵工配管工作,因工程款分配不均,楊男多次催討不成,9月和李男在巷內起口角,竟憤而拿預藏刀子追砍李男致死,橋檢11月10日依殺人罪嫌起訴。
    2020/11/12 18:01
  • 阿里山林鐵工程車出軌 車廂翻覆3人輕傷

    阿里山森林鐵路,(10/15)發生工程車出軌意外。一輛載運廢棄道碴的列車,突然翻覆,造成4節車廂出軌,車上四名工作人員,有三人輕傷。目前神木線暫時停駛,將釐清事故原因。
    2020/10/15 21:01
  • 阿里山森鐵工程車出軌3人輕傷 神木線16日停駛

    阿里山林業鐵路載運廢棄道碴工程車約今天下午1時於神木車站附近出軌,車上4名工作人員中有3人輕傷、無大礙;為配合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出軌原因,神木線明天停駛。
    2020/10/15 17:14
  • 台中鋼鐵廠工安意外!員工下半身夾進機器內 命危搶救中

    台中后里區某鋼鐵工廠今(28)日驚傳工安意外!一名45歲男員工在保養機台時,下半身不慎被機器夾住,等到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被緊急送醫搶救,詳細情況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9/28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