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在幹嘛!月台後空翻「踢車廂」惹議 台鐵:可拒載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7:40

在社群平台TikTok上,有民眾拍攝極限運動影片,他們在台鐵基隆車站,把區間車當成跑酷挑戰工具,玩起後空翻,引發網友炸鍋,對此台鐵局表示,這樣的行為依規定若勸導不聽將可拒載,也不需要退還票價,其他乘客也說是不良示範,台鐵工會就指出,除了民眾可能跌落列車與月台縫隙造成後續車次延誤,萬一跳高一點,碰到集電弓,會直接被高壓電電死。

圖/翻攝自 TikTok MFA中輟跑酷少年團

 
MFA中輟跑酷少年團:「欸你在幹嘛,欸你在幹嘛,你在幹嘛!」

染著一頭金髮穿花襯衫的這名男子,在友人邊拍攝邊說話的同時,完成一個後空翻動作是很俐落沒錯,但事發在8/1台鐵基隆車站月台,當時區間車準備發車,這名旅客提前到達,卻跟隨行友人在月台嬉鬧,也造成不好的觀感。

台鐵旅客:「會給路人造成不良示範,尤其是小孩子14歲到18歲吧,青春期這段時間內的可能會去模仿學習,車子萬一要臨時停車煞車的話,可能對民眾有危險,他自己也滿危險的。」

 
鐵道迷:「如果他真的有踢到車的話,車會被他刮傷。」

圖/翻攝自 TikTok MFA中輟跑酷少年團

記者林莉:「其實你可以看到,列車跟月台間中間還是有一定的縫隙,如果沒有算準距離的話,很有可能一腳就會卡在這中間。」

不只有區間車縫隙大,像是新自強號普悠瑪列車,車跟月台成人跨步也得大步一些,像是這位民眾如果再跳高一點,碰到車頂集電弓或電線,就會被高壓電直接電死,雖然說民眾肉身,跟列車鋁合金或鋼鐵外皮相比不會造成車損,但列車一節大約40到50噸,萬一真有旅客跌落又沒人發現導致意外,整條路線會遭封鎖延誤後續車次。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我們工會是認為說,像是這種延誤或導致路上運輸壅塞的話,其實政府機關跟台鐵局,應該主動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才對。」

圖/翻攝自 TikTok MFA中輟跑酷少年團

雖然說在運務SOP上,只要有非正常的上下車過程,列車長或站務人員就不會讓車子發動,針對這位民眾的行為,台鐵指出經過勸導沒有改善除了報警,也可以拒絕運送而且票價不予退還,鐵警也說這已經違反鐵路法,妨害系統設備正常運作,還是要提醒民眾,像是極限運動或是其他危險動作,不該在車站發生的就不能做,避免造成更多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台#危險#後空翻#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8

0.1857

0.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