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遭虐截3趾「不算重傷害」 監委:應從寬、從實認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9:29

彰化一名少年小羅去應徵鐵工學徒,卻遭雇主囚禁凌虐,導致三根腳趾頭壞死截肢,原本一審判決認為小羅受到「重傷害」,但二審法官認為,小羅的傷勢「沒有全部腳趾截肢,未達刑法所謂重傷害標準」,也導致小羅無法申請被害人補償,監委對此提出聲明,認為應從寬從實認定!

圖/TVBS

 
民國109年五月,彰化一名少年小羅到鋼構公司當學徒,卻被惡老闆囚禁凌虐,甚至被BB彈不斷射擊,全身是傷,右腳更被長時間電擊,導致第二到第四趾壞死截肢,還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到現在都還在精神科醫院住院治療!原本法院一審判決認為小羅受到「重傷害」,但二審法官認為,小羅的傷勢「沒有到全部腳趾截肢的程度,未達刑法所謂重傷害標準」!

直接影響是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認定不予補償了,小羅也因為沒有覆議而確定。

圖/TVBS

小羅母親:「我一個人而已,還有醫藥費,以後他回來,我也要照顧他啊。」
 

對此監察委員葉大華、高涌誠特別發出聲明,強調重傷害在解釋是否成立上有多種可能性,犯罪被害人申請重傷害補償時,雖應尊重刑事法院認定結果,但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或覆審委員會應仍可以從寬、從實認定有無重傷事實。加上小羅罹患精神疾病的情形未能經審議會審酌,認為有關機關仍有改善空間。

小羅母親:「(被告)他爸爸媽媽要賠償,賠我兒子才對現在他被關了,說等他出來再賠償給我們,法院他們說看看那個人有沒有財產可以賠給我兒子。」

小羅的媽媽是外籍配偶,早上開小吃店,中午過後做家庭代工,只能幾塊錢幾塊錢的存,兒子的醫療費也只能靠她了!

彰化少年小羅做鐵工遭雇主拘禁、殘忍不人道的對待,監委促請行政院督導各部會重視兒少職場安全,比照重大兒虐檢討機制,檢視青少年勞動政策議題以及進行本案檢討。

圖/TVBS

畢竟被害者身心受創嚴重,法律上卻認為要十隻腳趾都被截肢才算重傷害,監委認為,仍有改善空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截肢#重傷害#凌虐#囚禁#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14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