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野生動物 結果共1,078筆

  • 誰開的槍?東非狒狒遭射傷亡 獵殺保育動物最重判5年徒刑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今(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身受槍傷不治死亡消息,初判該槍傷為獵槍,但現場人員僅有麻醉槍,究竟槍傷從何而來?目前桃園市政府仍在追查。對此,農委會林務局表示,目前還在了解情況中,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殺野生保育類動物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2023/03/27 19:33
  • 快訊/狒狒受傷了!首站先送六福村醫治 再轉北市動物園檢疫

    桃園狒狒逃亡長達16天,稍早農業局掌握狒狒出沒在富岡國中一帶,立即派員前往,朝牠發射麻醉槍,順利將牠捉捕。農委會林務局稍早證實,狒狒將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檢疫;桃園市農業局則表示,由於狒狒在捉捕過程中受傷,會先送往六福村醫治,後續再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
    2023/03/27 16:11
  • 落葉堆裡有蛇!他驚喊要小心 網一看嚇壞:被咬一口要晚七天

    許多人喜歡爬山、健行等戶外活動,不過一不注意可能就會被危機四伏的昆蟲、野生動物所襲擊,因此在外時需要時刻注意,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並附文表示:去戶外一定要小心,「蛇會隱藏在草地上」,沒想到許多內行人發現,隱藏在照片中的竟是「台灣六大毒蛇」中的百步蛇,花紋跟保護色相當融入樹葉中,紛紛嚇得驚呼「被咬一口就要晚七天了」。
    2023/03/27 11:23
  • 比狒狒更危險!美動物園遭龍捲風肆虐 2隻老虎逃脫

    台灣有「逃脫狒狒」四處趴趴走,無獨有偶,美國近日也發生動物逃脫事件,只不過逃脫的是2隻老虎,危險程度大幅提升,所幸已先後尋獲。
    2023/03/27 09:52
  • 好怕怕!3公尺巨鱷現蹤社區 「囂張逛大街」嚇壞住戶

    鱷魚逛大街好怕怕!美國佛州那不勒斯日前出現一隻身長3公尺的鱷魚穿梭在社區,嚇壞不少當地住戶,所幸沒有危及到人類,當地野生動物管理單位立即派人到場處理,已順利將其帶離社區。
    2023/03/24 19:54
  • 動物園垃圾桶竟撿到珍稀小白虎 獸醫搶救曝「殘忍內幕」

    許多野生動物因氣候變遷與人類活動瀕臨絕種,猖獗的動物交易更讓牠們面臨生存危機;日前希臘雅典(Athens)一家動物園的清潔工撿到一隻白虎(white tiger)寶寶,發現牠被棄置在垃圾桶內奄奄一息,儘管獸醫團隊緊急救治,目前仍未知是否能存活,據信應該是野生動物交易的受害者。
    2023/03/19 12:51
  • 大家來找碴!她嚇爛「差點踩到」 千人看到快瞎:究竟什麼?

    盯到眼睛花!你看得出這張照片有什麼特別嗎?有網友分享自己差點「踩雷」的照片,但眾人卻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如此踩不得,最後才有火眼金睛網友來解答,但即便已經知道答案,還是一票人崩潰喊「我找好久」
    2023/03/13 20:08
  • 猩球崛起是真的!猩猩角落哈菸被抓包 網驚:還會吐白圈

    大陸新疆有一座動物園近日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因為該園區內有1隻猩猩,日前被民眾直擊,牠竟然公然在眾人面前「哈菸」,而且除了動作非常純熟外,甚至還時不時會向天上「吐圈」。目擊民眾將拍到的影片上傳之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2023/03/13 15:49
  • 獵「鯊」開膛手!南非2頭虎鯨捕20鯊魚 撕裂腹鰭骨取肝臟

    在南非一處海灘,數十隻開膛破肚的鯊魚被沖上岸,使得各界關注到兩頭會獵殺鯊魚的虎鯨(Orca)。這兩頭虎鯨有如手術般的獵殺行為,讓科學家和野生動物愛好者深感著迷。
    2023/03/05 13:53
  • 圖輯/人類威脅漸增 肯亞13隻長頸鹿「蒙面」遷居

    肯亞奈瓦夏湖(Naivasha)的13隻長頸鹿因為與當地居民搶地盤,加上盜獵者頻繁出沒,導致牠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決定將牠們全數移居到新的棲息地洛迪亞農場(Loldia farm)。專家表示,洛迪亞農場有充足的水資源和足夠的空間,而這13隻長頸鹿也將加入在當地現有的長頸鹿群,並受到相關單位的嚴密監控,以確保牠們的安全。在運往該地的途中,長頸鹿也必須「蒙面」才能載上車,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3/03/05 10:37
  • 影/2石虎寶寶命喪火窟!農民燒雜草釀禍 石虎媽落寞回巢

    近日各地雜草火災不斷,釀成野生動物遭殃。昨(3)日傳出南投縣兩隻約一個月大的石虎寶寶被活活燒死,原因可能是農民燒雜草釀禍,當下石虎媽媽試圖叼著寶寶逃走,但最後仍沒有成功,火熄後石虎媽媽望向燒個精光的巢穴,畫面曝光令人揪心。
    2023/03/04 10:15
  • 心碎了! 野火燒不盡 石虎.梅花鹿.烏龜 葬身火海

    最近各地雜草火災不斷,山坡雜草火警焚燒過後,野生動物遭殃。之前台中南寮步道發現梅花鹿屍骨,現在南投也發現小石虎命喪火場,讓人心碎了!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粉專3日發布一則訊息,是追蹤石虎豆棗的消息,豆棗第二胎的2隻小石虎,已被無情的大火帶走。
    2023/03/03 19:46
  • 搶救!近百隻台灣原物種鳥類被販售 基隆動保所助野放

    日前有民眾前往基隆市的一家鳥店,發現店內捕捉數十種台灣原生種野生鳥類販賣牟利,愛鳥人士心生不忍向1999檢舉,市府查獲後發現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將鳥救出野放山森,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業者6萬元罰鍰。
    2023/02/16 17:31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數百隻烏龜慘死蜈蚣籠…嘉縣府追查凶手 最高恐罰30萬

    嘉縣太保市水牛公園埤塘數百隻烏龜日前慘死蜈蚣籠,縣府相關單位正在追緝凶手;農業處畜產保育科今天表示,濫捕烏龜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金。
    2023/02/15 17:26
  • 去當小天使…台灣黑熊遭開槍獵殺亡 安葬故鄉大雪山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2021年曾於台中市東卯山果園誤中套索、傷癒二度野放,去(2022)年卻遭獵人擊斃掩埋,事後田姓、馬姓男子被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毀損等罪嫌送辦,最終3萬元交保。今(14)日林務局將台灣黑熊711埋葬,地點選在從小長大的大雪山林道。
    2023/02/14 17:03
  • 免去南極、免團購!海生館推「與企鵝0.1毫米」報名搶翻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去年因企鵝繁殖生太多,10月初,對外標售引發外界熱議「想團購企鵝回家養」,不過購買對象僅限「野生動物相關廠商」,非一般民眾能夠買。海生館也為此打造新活動「我與企鵝的0.1毫米」,讓民眾能做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活動一推出,名額馬上被秒殺,海生館也於昨(9)日推出4月份場次的預約,邀民眾清明連假南下海生館與企鵝同樂。
    2023/02/10 15:37
  • 石虎、黑熊入侵農地別慌 通報最高可領3000元

    為保育瀕危物種、扭轉居民對野生動物侵擾的負面印象,農委會針對石虎、草鴞、水獺與水雉、黑熊等保育動物訂生態服務給付計畫,入侵通報獎勵最高新台幣3000元,另外也有監測、巡守給付。
    2023/02/06 10:59
  • 開車遊墾丁...衝出一頭梅花鹿 撞保桿墾管處會賠償

    遊客到墾丁旅遊,開車行經船帆石附近的台26線,側邊衝出一隻龐然大物,撞到車子側邊之後逃逸,後來車主看了行車紀錄器才發現是一頭梅花鹿,保桿被撞壞到警局報警,苦主不確定能不能索賠,還在社群上詢問,而答案是可以的,墾管處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因為野生動物而導致事故,財損最高理賠五百萬。
    2023/01/09 14:50
  • 玄關飛來「神秘石頭幼鳥」! 網曝身分勸:晚上會後悔

    有網友在自家玄關發現一隻褐色幼鳥,外型似一顆石頭,頂著一雙圓潤大眼,原PO擔心牠被貓狗欺負,就先將牠放進紙箱帶回家中,因為看不出是什麼品種,且並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此發文求助。
    2023/01/09 09:44
  • 租約到期生不出後代 英國將把兩貓熊還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今天表示,中國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仍難以繁衍出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0:02
  • 保育類黑鳶族群穩定成長 879隻創30年新高

    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黑鳶,歷經環保意識抬頭,在台族群數量穩定成長,今年冬季調查數量為879隻,創下30年以來監測黑鳶族群數量迄今的新高點。
    2022/12/30 21:49
  • 台灣黑熊出沒!南橫公路一路狂奔 跨越護欄畫面瘋傳

    南橫公路熊出沒!近日,一名網友分享1段有趣畫面,事發當時他正在南橫公路上行駛,未料前方竟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而黑熊似乎也發現他的存在,奮力奔跑後跨越護欄、躲進樹叢裡。對此,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醒民眾,黑熊的出沒地點經常為人煙稀少之地,因南橫公路曾短暫封閉,因此增加了野生動物的活動空間,若民眾發現黑熊或緊急情況,務必隨即撥打專線通報。
    2022/12/30 05:40
  • 走出疫情與戰火 生態旅遊.環境永續正當道

    當前各地正慢慢地走出過去幾年的疫情陰霾,旅遊市場逐漸復甦。過去以金字塔為最大賣點的埃及,也著手發展生態旅遊,近日舉行第一屆觀鳥節,吸引野生動物愛好者。同樣主打生態旅遊的還有北歐芬蘭,以環境永續為概念的度假小屋,只使用風電,廁所還能堆肥,旅遊活動也走冰上釣魚、雪地健行等不用馬達,不傷害自然的方式。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正以全新面貌,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
    2022/12/29 19:57
  • 生物多樣性重大里程碑!凍存精卵守護大堡礁

    聯合國在加拿大的生物多樣性峰會(COP15)19日閉幕,全球超過190國正式通過「昆明-蒙特婁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Kunming-Montreal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達成扭轉威脅世界物種和生態系統的環境破壞的一項歷史性協議,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目標是到達2030年,將全球三成的海洋和陸地納入保護。全球生物生存岌岌可危,澳洲大堡礁今年開始使用一種新技術,除了冷凍保存珊瑚精卵外,還可以凍存幼蟲,有助於保護大堡礁的未來。
    2022/12/20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