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當小天使…台灣黑熊遭開槍獵殺亡 安葬故鄉大雪山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8:07
台灣黑熊711去年遭槍殺,今日長眠在大雪山林道 。(圖/林務局提供)
台灣黑熊711去年遭槍殺,今日長眠在大雪山林道 。(圖/林務局提供)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2021年曾於台中市東卯山果園誤中套索、傷癒二度野放,去(2022)年卻遭獵人擊斃掩埋,事後田姓、馬姓男子被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毀損等罪嫌送辦,最終3萬元交保。今(14)日林務局將台灣黑熊711埋葬,地點選在從小長大的大雪山林道。

林務局去年4月12日在南投縣信義鄉丹大事業區第181林班地,野放1隻編號711的台灣黑熊,但其配戴的頸圈在5月6日起失去衛星接收訊號,林務局人員5月9日在距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不到百公尺處發現黑熊遺體遭掩埋,事後確認黑熊遭槍殺,林務局隨即報警,警方報請南投地檢署指揮偵辦。

 

台灣黑熊遭開槍獵殺身亡。(圖/林務局提供)

事後射殺黑熊的田姓、馬姓祖孫自行到案,檢方調查,當時祖孫倆在武界產業道路11.2公里處搭設狩獵工寮,並設置多個俗稱「山豬吊」的鋼製吊索陷阱,5月6日凌晨兩人前往工寮,見到這隻戴著衛星頸圈的黑熊,右前肢誤中吊索陷阱,以坐姿背對,同時馬姓男子取出手機拍攝黑熊。

沒想到田男擔心使用陷阱抓到疑人為追蹤的黑熊行為被發現,立即制止孫子拍照,並將手中未經申請許可的自製獵槍交給孫子,要求開槍射殺,隨即離開去檢查其他陷阱,但馬男不敢開槍,便將黑熊照片及影片用LINE傳給馬姓叔叔觀看,並開啟視訊通話詢問處理方式。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結果叔叔也說「打死,丟到樹林裡面」等,教唆射殺台灣黑熊丟棄掩埋,最後馬男開槍射擊2發鉛彈,分別擊中黑熊左側頭部、左下顎,黑熊最後跌落下方乾枯河道,由於黑熊未立即死亡,田男接手補1槍,貫穿黑熊胸腔致死,隨後將黑熊屍體搬到下方30公尺處挖洞掩埋,並將衛星頸圈丟落懸崖。

檢察官訊後認為2人涉嫌非法獵捕、宰殺保育類動物及破壞黑熊衛星頸圈等犯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毀損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滅證或串供之虞,但無羈押必要,均交保3萬元。而711號台灣黑熊遇害9個月,今日上午林務局長林華慶親自主持,將其安葬在大雪山林道,長眠在從小生長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山#台灣黑熊#射殺#安葬#獵殺#711#林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257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