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近百隻台灣原物種鳥類被販售 基隆動保所助野放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7:31
基隆市政府動保所接獲民眾檢舉,來到這家鳥店進行稽查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動保所接獲民眾檢舉,來到這家鳥店進行稽查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日前有民眾前往基隆市的一家鳥店,發現店內捕捉數十種台灣原生種野生鳥類販賣牟利,愛鳥人士心生不忍向1999檢舉,市府查獲後發現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將鳥救出野放山森,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業者6萬元罰鍰。
這家位在仁愛區南榮路的鳥店,公然陳列各種鳥類,應有盡有,還有色彩鮮豔少見的五色鳥,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有愛鳥人士發現都是野生鳥類居多,懷疑是非法販售,於是撥打1999電話檢舉,基隆市政府動保所會同保七總隊刑警至現場查緝,果然發現店內陳列販售大批鳥類,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

發現店內陳列販售大批鳥類,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經清點有台灣原生種,五色鳥、金背鳩、黃尾鴝、紅嘴黑鵯、白喉紅臂鵯、紫嘯鶇、竹雞、白環鸚嘴鵯、野鴝、藍尾鴝、小彎嘴、遠東樹鶯、藍磯鶇、小雲雀及綠繡眼等16種76隻;另有外來種家八哥等6種19隻。
市府表示,台灣原生種鳥類經獸醫師鑑定為野外捕捉個體,店家未經合法管道取得,違法販售,助長濫捕風氣,危害自然生態平衡,完成談話紀錄後,由本府動物保護防疫所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6萬元罰鍰並沒入台灣原生種鳥類並帶至暖暖區東勢坑山區進行野放,回歸自然山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動保所#鳥店#1999#台灣原生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48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