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2石虎寶寶命喪火窟!農民燒雜草釀禍 石虎媽落寞回巢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0:15
命喪火窟的兩隻小石虎。(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專)
命喪火窟的兩隻小石虎。(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專)

近日各地雜草火災不斷,釀成野生動物遭殃。昨(3)日傳出南投縣兩隻約一個月大的石虎寶寶被活活燒死,原因可能是農民燒雜草釀禍,當下石虎媽媽試圖叼著寶寶逃走,但最後仍沒有成功,火熄後石虎媽媽望向燒個精光的巢穴,畫面曝光令人揪心。

致力於關心石虎的臉書粉專「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昨日發文表示,團隊還來不及發布追蹤石虎媽媽「豆棗」的最新現況,就要直接和大家宣布,豆棗第二胎的兩隻小石虎,已被無情的大火帶走。

 

原本的巢穴(左)、被火燒光的巢穴(右)。(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專)

團隊悲痛表示,從自動相機拍到豆棗第一胎的小孩已經不再跟著豆棗、另一隻公石虎出現、豆棗疑似再度懷孕,加上追蹤的點位資料推敲豆棗已經又生產了,這無疑是令團隊振奮的好消息,心想很快可以再度拍到豆棗帶著小石虎的影像,同時和大家分享這樣的好消息。

沒想到,1日追蹤人員發現豆棗的生產區域遭大火燒過,大夥都希望豆棗已經帶著小孩遠離,研究人員在3月2日回到火燒區域搜索,發現兩隻約一個月大被燒死的小石虎屍體,帶回由獸醫檢視為一公一母。

 
來不及逃生的小石虎在巢穴裡被燒死。(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專)

從鄰近的自動相機確認大火發生在2月27日下午,可能是農民燒雜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自動相機拍到豆棗一度叼著小石虎逃命,但因為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出動消防車剛好到現場,豆棗嚇到又往火場方向衝。另外相機拍到當晚豆棗看著火災現場的畫面,令人揪心。

團隊呼籲,從石虎多起案例都發現,人類無心的行為確實不經意傷害了許多野生動物,基於減少空氣汙染和不應耗費消防人力成本,呼籲不要再亂燒,導致不該發生的火災和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虎#寶寶#豆棗#火災#雜草#保育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173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