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醫療體系 結果共312筆

  • 日本緊急事態期限將屆 全面解除恐有困難

    日本政府二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至今已逾3週,雖然對象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傾向,但整個醫療體系仍舊吃緊,日本政府內部有看法認為,2月7日要一次全面解除恐有困難。
    2021/01/30 12:25
  • 變種病毒震央:巴西亞馬遜州 病床告急.缺氧.墳滿

    傳染力快又高的巴西新冠變種病毒,目前已經在北美洲和南美洲14國現蹤,而且在源頭巴西亞馬遜州,已成最主要的病毒種類,當地新增病例中,三分之二都是新變異病毒。現在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已經宣布封城至少七天,希望能降低感染數,但在第二波疫情襲擊下,當地醫療體系再度面臨崩潰,加護病床、氧氣、呼吸器都不夠,巴西當局輕忽病毒反撲的可能,加上疫苗生產、採購計畫處理失敗,都讓巴西疫情雪上加霜。
    2021/01/28 20:01
  • 東京單日新增又破千例 疫情監控維持最高警戒

    日本東京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今天新增1064例確診病例,重回4位數水準。專家對東京都內的感染狀況及醫療體系,仍維持最高等級的警戒。
    2021/01/28 18:00
  • 指醫療體系遲早被穿透 柯文哲:贊成一定程度鎖國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要解決問題終究還是要施打疫苗,問題是疫苗施打前仍有約半年空檔,因此他贊成一定程度的鎖國,因為每天進入台灣的人這麼多,久了之後醫療體系會被穿透。
    2021/01/23 15:07
  • 日本鐵道宿舍爆群染 疑水龍頭開關遭汙染

    防疫期間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但日本卻發生洗手染疫的案例。日本都營大江戶線陸續發生駕駛員確診,累計39人,當地保健所介入調查,發現宿舍洗手檯水龍頭屬於旋轉式,懷疑是水龍頭開關受到病毒汙染後,人員二次接觸而染疫。日本第三波疫情使醫療體系正式崩解,影響到一般疾病的醫治,日相菅義偉親自召集各醫療團體負責人,請求醫界整合資源,增加新冠病床數,以確保病患的醫療權利與品質。
    2021/01/15 19:56
  • 大馬緊急狀態令到8/1 吉隆坡祭行動限制

    馬來西亞從1月開始,每天新增確診都破千例,醫療體系陷入崩潰狀態,大馬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直到8月1日為止,包括吉隆坡、檳城、麻六甲等地居民,還要實施行動管制令,居民只能在住家方圓10公里內活動。
    2021/01/12 18:48
  • 英單日死亡確診創新高 倫敦宣布「重大事件」

    英國8日有1325人死於新冠病毒,另外新增6萬8千多例確診,雙雙創下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倫敦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倫敦市長沙迪克汗也表示,倫敦疫情失控,宣告當地進入「重大事件」狀態。
    2021/01/09 11:42
  • 疫情失控! 日擬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隨著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惡化,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首都圈的東京都、琦玉縣、 神奈川縣以及千葉縣, 要求政府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2021/01/04 15:00
  • 烏克蘭染疫人數突破百萬大關 病床醫護人員短缺

    烏克蘭政府今天通報,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大關。這個前蘇聯國家的醫療體系資源不足,面臨年終假期前染疫人數激增,正陷入難以招架困境。
    2020/12/25 00:51
  • 假期大遷徙!全美估81%民眾開車耶誕旅行

    歐美長假開跑,除了民眾抓緊時間,趕在耶誕前夕採購,許多旅客也不顧專家警告,選擇冒險搭機和家人團聚,目前美國各地機場,陸續湧現人潮,對此,準CDC主任已經發出示警,明年1月底左右,可能又會爆出新一波疫情高峰,將使得住院人數持續創新高的美國醫療體系,再次受壓!
    2020/12/24 20:00
  • 三大危機迫在眉梢 台灣醫療關鍵十年

    【財訊】台灣醫療體系這座護國神山,正步入最關鍵的十年!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張鴻仁,在他的著作《2030健保大限》一書中提到一個觀念,現在台灣醫療性價比高,是靠這一代醫護人員撐起了便宜的健保。
    2020/12/09 18:40
  • 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首逾7成 急徵調大學醫院20床

    日本大阪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衝擊醫療體系,重症病床使用率首度超過7成,大阪府府已緊急向轄內5所大學醫院徵調20張重症病床。
    2020/12/09 15:51
  • 護理師嚴重不足 大阪.北海道求援自衛隊

    日本這一波疫情引發新的醫療體系崩解危機,照料新冠重症病患需要特別資歷,全日本護理師因此嚴重不足;大阪與北海道都向中央政府請求派遣自衛隊支援。而日本政府也特地公開介紹一支自衛隊特殊部隊,名為「對特殊武器衛生隊」,是專門分辨生化武器與傳染病急救;隊員都擁有醫護背景,「鑽石公主號」疫情爆發時,就曾登船進行檢疫任務。
    2020/12/08 19:46
  • 日本大阪醫療體系告急 恐點亮代表緊急事態紅燈

    日本大阪府疫情延燒,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已來到63%,逼近「大阪模式」點亮代表「緊急事態」紅燈的標準。大阪府政府今天將舉行緊急對策會議,做出是否提高警戒的最後決定。
    2020/12/03 14:01
  • 銜接醫院產房照護 奇美設產後護理之家

    奇美醫療體系籌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今天開幕,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在少子化浪潮下,每名新生兒都很珍貴;高危險妊娠產婦更需專業協助,盼以醫療資源提供更好照護。
    2020/12/01 16:03
  • 日本東京重症數創半年新高 專家憂衝擊醫療體系

    日本東京都疫情延燒,今天新增481例確診病例,重症患者數也較昨天增加6人,總數達60人,創5月11日以來新高紀錄。專家抱持危機感說,要兼顧一般醫療體系將變得極為困難。
    2020/11/26 16:07
  • 美國ICU病床快大爆滿! 兩月內恐再死14萬人

    儘管疫情升溫,英國還是決定組成「耶誕防疫泡泡」,允許3個家庭能在5天耶誕假期內互訪。法國也將鬆綁店家營業時間,來彌補封城損失。至於美國,疫情仍煞不住車,上週新增120萬例,寫下新高,預估兩個月內還會有14萬人死亡,全美國ICU病床爆滿,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2020/11/25 21:12
  • 要當「救護志工」! 先訓練40小時、跟車實習

    好心替同事CPR,對方卻揚言要對她提告!其實這一名幫忙救人的朱小姐,原本是在花蓮擔任救護志工,只是當地醫療體系比較缺乏,因此從事發地把病患送到醫院的過程非常重要,但救護車上兩名救護人員,又要開車又要記錄病患資訊,往往忙不過來,因此救護志工就會幫忙CPR,而做CPR不能中斷要一直出力,本來就有受傷的風險,就連AED同樣也會在身上電出傷口。只是雖然說是志工,其實他們都具備專業技能,病患被急救時,還是應該要全程相信他們。
    2020/11/25 13:04
  • 江啟臣:政府倉促開放萊豬 恐造成醫療體系負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授證典禮,他表示,政府在缺乏風險評估、沒有配套措施的狀況下,倉促開放萊豬,大幅提高國人健康風險,他擔憂未來可能對醫療體系造成負擔。
    2020/11/19 16:05
  • 二度封城!歐洲日均死亡數 較上週增近4成

    歐洲二波疫情快速惡化,世衛組織警告,歐洲每日平均死亡人數,比上週成長近4成。不少國家擔心醫療體系崩潰,陸續重啟管制措施,法國、英國二度全境封城,德國限制群聚人數,義大利、西班牙等則是關閉酒吧、餐廳。
    2020/10/30 00:23
  • 低薪醫護出逃 委國總統宣布:發現新藥

    經濟長期凋敝不振的委內瑞拉,12月初將舉行國會大選,希望推翻獨裁者馬杜洛的反對派陣營分裂,部分人士願意參選,以「民間總統」瓜伊多為首的少壯派則呼籲抵制大選。 瓜伊多的軍師洛佩茲證實出逃流亡西班牙,委內瑞拉民間也有數十萬人上路逃離家鄉,非法入境鄰國哥倫比亞,只希望賺多點錢。馬杜洛執政倒行逆施七年,搞砸委內瑞拉經濟,醫護人員月薪低到只有10至20美元,大量醫護人員離國,也讓委內瑞拉醫療體系在疫情中崩潰。外界一般認為獨裁者馬杜洛的話,聽聽就好,但最近他的驚人之語可是很受注意: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研究人員,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新解藥!
    2020/10/28 19:58
  • 吸毒者是病患非罪犯?毒品新法上路 理想與現實陷兩難

    今年7月上路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新法,放寬對吸毒者的限制規範,原本吸毒初犯,5年內再犯就要被判刑,現在觀察期限縮短到3年,但相關法律配套不足,讓基層法官與檢察官無所適從,造成吸毒者訴訟判決上的空窗期。
    2020/10/26 23:00
  • 韓國新增確診數明顯下降 當局關注高齡染疫狀況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境內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47例,時隔17天降至50例以下;但高齡人口聚集場所接連傳出群聚感染,可能增加醫療體系負擔。
    2020/10/16 15:31
  • 南韓醫界大罷診 總統文在寅怒:像戰時逃兵!

    南韓醫界大罷診進入第三天,政府下令復工,但醫師協會表明,多數人都已經寫了辭職信,不怕政府提告、預備抗爭到底,總統文在寅震怒,形容醫界選在疫情升溫之時罷工,根本像是「戰時逃兵」。南韓目前除了面臨醫療體系崩潰,教會遲遲不肯配合防疫也讓當局傷透腦筋,昨天(27日) 總統文在寅對話宗教界人士,苦勸教會實施「線上禮拜」,但教會代表堅持不接受,強調絕對不可能放棄「現場禮拜」。直到上周末為止,南韓還有1千4百多間教會,照常群聚禮拜,這賭上生命的行為,不僅讓疫情雪上加霜,也引發爭議。
    2020/08/28 20:00
  • 邁入第三階段人體實驗 巴西最快年底接種中國疫苗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今天表示,抵抗武漢肺炎的中國實驗疫苗Coronavac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階段人體試驗、一旦試驗成功,巴西公立醫療體系可望在12月開始接種。
    2020/08/27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