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醫療體系 結果共312筆

  • 媽昏倒狠摔「3子女冷眼旁觀」 家長全搖頭:教育出問題

    面對突如其來的開放鬆綁,中國大陸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者迅速飆升的慘況,許多地區不僅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痛苦的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的獲得治療和服藥。江蘇省無錫市一名媽媽亦此,不幸染疫的她獨自在家照顧3名子女,未料卻在家中昏倒,孩子們的反應更掀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2022/12/22 22:25
  • 防疫鬆綁北京壓力大 大陸急調外地醫護支援

    中國防疫驟然鬆綁,求診壓力及群聚感染導致首都北京醫療體系面臨巨大壓力。根據公開及網傳訊息,山東、湖南及江蘇南京已應上級要求,調派大批醫護人員緊急前往北京支援。
    2022/12/22 15:57
  • 疫情陷黑洞!北京通報兩死 火葬場卻排長隊

    中國大陸放鬆防疫管制後,官方直到周一(12月19日)才通報兩起新增的死亡病,但北京殯儀館卻出現冷凍櫃不夠、火化來不及等情況,不少沒有就醫在家中病故者,家屬更被迫只能自己用棉被包裹送到殯儀館。醫院內更傳出醫護確診,卻仍被要求繼續照顧病患,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而民眾接種追加劑的意願低,多半寧可自購藥物因應,也讓感冒藥缺貨,有海外代購業者就趁機加價7到9倍,賺取暴利。大陸官員超樂觀預估疫情在明年春天就會平緩,明年經濟增速有望來到8%。
    2022/12/20 08:56
  • 苗栗首家中醫專科 三義慈濟中醫院啟用

    慈濟醫療體系第一家中醫醫院,也是苗栗縣首家中醫專科醫院昨(12)日在三義鄉落成啟用,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慈濟基金會林副總執行長碧玉、及多位地方人士參與揭牌啟用典禮,這也是苗栗縣第一家中醫專科醫院.
    2022/12/13 13:00
  • 兒少受虐每年1.2萬人 長庚籲重視兒少保護

    台灣每年平均有1.2萬名兒少受虐、7.8萬人被通報,而在醫事人員通報中,長庚醫療體系佔了15%,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舉辦「兒少保護全人醫療照護暨為愛發聲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兒少保護,提供弱勢兒童一個美好的未來。
    2022/11/03 23:37
  • 新加坡室內口罩令鬆綁 確診增近4成、多BA.2.75

    新加坡自1個月前鬆綁室內口罩令,導致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75快速傳播,當地衛生部今(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每日確診案例上升,較前一週增加35%至40%,而感染BA.2.75的比例約為每日確診數的1/4。不過,目前重症病例並無激增現象,也未嚴重衝擊醫療體系。
    2022/10/01 18:10
  • 一生與蚊子為伍! 連日清博士遠赴非洲抗瘧

    醫療沒有國界,過去30年來台灣醫療體系有明顯進步,有越來越多不同科別的醫生,遠赴非洲,將自己的所學所見分享出去,為當地建立更完善的醫療環境。Discovery頻道製作的特別節目,今天要介紹三位來自台灣,送愛到非洲的醫生。
    2022/09/25 11:32
  • 肥胖疾病可預測!國衛院AI系統 糖尿病精準度達83%

    據衛福部統計處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有8項都與肥胖相關,而如何在肥胖相關的疾病發生前精準預測,是減少肥胖衍生疾病影響人類健康的關鍵之一。國衛院、長庚醫療體系和宏碁聯手打造「 肥胖症智慧預測系統」,可以精準預測肥胖相關疾病,準確度高達90%。
    2022/08/22 16:37
  • 歲月不饒人!銀髮族常見「10大困擾」 健康神器快下載

    趕快把身體變年輕的秘訣學起來~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顯示,隨著台灣在2018年65歲以上人口突破343萬人並正式走向高齡社會,不只青壯年人口需負擔龐大經濟壓力,長輩身體功能逐漸退化、罹患慢性病機率增加,台灣的醫療體系與相關制度也跟著面臨重大挑戰,特別是2025年預計邁入「超高齡社會」,銀髮族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也就成為政府與每個家庭必須重視的課題。
    2022/08/21 15:21
  • 下半年去日本玩? BA.5變種病毒成最大變數

    隨著與毒共存的政策穩定,被悶了好久的民眾都很期待出國旅遊,不過變種病毒持續發威,增加了更多的變數,尤其看到旅遊熱區「日本」,確診數不停創下新高,而且BA.5病毒株,醫療體系與感染警戒,都雙雙被調升為「紅色」等級,短期狀況恐怕不樂觀。
    2022/07/27 23:06
  • 女網紅疑染猴痘冒皮疹!院方卻踢皮球 竟問「什麼是猴痘」

    日前美國一名女網紅海莉(Halle)在週日一早醒來發現,額頭和胸部都長出「瘋狂的皮疹」,在就醫後醫師告知只是普通的皮疹,但海莉懷疑可能感染猴痘,因此要求立即檢測。不料一提到「猴痘」兩個字,海莉接連被多個機構踢皮球、拒收,還被醫師反問「猴痘是什麼?」,這個令人困惑的狀況也不禁令網友炮轟,質疑美國醫療體系不夠警覺。
    2022/07/25 15:42
  • 日增7萬例!南韓迎第六波疫情 感冒藥被搶光

    南韓第六波疫情來襲,確診規模持續倍增,18日通報7.3萬例,是近兩個半月以來最高紀錄,疫情集中京畿道首都圈,首爾一天激增萬人感染,民眾瘋搶「感冒藥」,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擴大。由於南韓已將新冠治療納入一般醫療體系,染疫民眾現在得自行負擔部分醫療費用,疫情再度反彈,怕篩到陽性會「傷荷包」,揚言「不篩檢」、「不通報」的輿論開始發酵,南韓專家擔憂「黑數」增多,加上若BA.5和BA.2.75一旦形成「雙流行高峰」,南韓單日新增恐上看30萬例。
    2022/07/19 19:55
  • 恩恩爸再揭簡訊控延誤就醫 侯友宜令衛生局「好好說明」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近日又有吹哨者提供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4月17日傳給轄內各醫院院長的署名簡訊,內容讓恩恩爸質疑,認為等於是認了恩恩就是延誤就醫,再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衛生局長陳潤秋,「我要知道真相」。對此,許朝程表示,他語意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拜託醫院院長暢通醫療體系的環節,不要讓可能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
    2022/06/28 12:33
  • 北韓新冠疫情未歇 又爆腸道傳染病…金正恩令儘速控制

    北韓今天通報出現一波不明的腸道傳染病,境內醫療體系已在對抗前所未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現在可能將承受更大壓力。 金正恩令儘快控制
    2022/06/16 13:28
  • 連上海抗疫都需外省支援遏止 大陸醫療體系不堪一擊

    上海市是中國最先進城市,具備頂級醫療資源,而傳染力強的病毒變異株Omicron在當地擴散,仍需他省大規模馳援才能遏止蔓延,凸顯中國貫徹清零之際,醫療體系何等脆弱。
    2022/06/06 15:26
  • 賈永婕北海岸餐廳巧遇陳時中 對方暖心「謝謝你做這麼多」

    47歲的女星賈永婕自2021年起,以自身力量號召身邊的友人給予醫療體系支援、替醫護人員送餐,即便今年疫情相較去年趨緩,她仍秉持「哪裡需要、哪裡去」的精神,日前還被網友推舉「很適合當衛福部長」,這讓賈永婕謙虛地說:「相信我,我真的沒有這個能力。」順道在臉書曝光她與陳時中部長的緣分。
    2022/06/01 10:49
  • 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 專家:防疫、醫療體系都出問題

    國內昨(22)日新增79441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個案,這已是連續第3日本土病例下降,然而個案中增53例死亡,中重症個案增256例則創這波疫情以來新高。有媒體統計出自今年4月至昨日,國內已543名新冠確診者死亡,其中有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意味著「防疫、醫療體系均出問題」,倘不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恐再往上飆。
    2022/05/23 07:40
  • 幼童確診數增!開設「6歲以下綠色通道」 全台35家醫院優先

    國內疫情嚴峻,兒童確診個案增加,指揮中心表示,將提供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優先照顧,舒緩醫院急診量、避免過多就診者排擠兒童的待診時間,以及減少群聚,指揮中心已請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附屬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等四大公立醫療體系,儘速配合開設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防疫急門診)。
    2022/05/13 14:11
  • 斯里蘭卡總理下台.仍澆不熄民怨 民眾要剷家族治國

    斯里蘭卡反政府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月,總理「拉賈帕克薩」終於在周一宣布辭職,不過民眾仍然不願散去,因為整個斯里蘭卡政府,都被總理的家族把持,連現任總統都是他的弟弟;民眾要求政府包括國會議員在內,必須澈底換血。斯里蘭卡重度仰賴進口,但唯一的觀光外匯收入因為疫情而歸零,目前政府外匯僅剩5千萬美金,已無法支付進口貨物,這也導致食物和民生用品飆漲,醫療體系幾乎崩潰,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抗爭運動遍地開花。
    2022/05/10 19:51
  • 秀傳醫療隊上山駐點 玉山醫療站照常服務

    一句「防疫新生活」的精神,指揮中心希望大家能夠「正常生活,積極防疫」,很多人為了遠離人群,乾脆去爬山,但過程中常發生高山症等身體疾病;秀傳醫療體系「玉山醫療隊」為了協助進入玉山主峰線登山遊客的安全,每週末上山駐點,為山友們提供醫療服務,保障登山遊客的生命安全‧
    2022/05/10 17:17
  • 估疫情洪峰「就在下週」 柯文哲:像打橄欖球撐過去壓力就下去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今(10日)新增5萬780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有1萬283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預測洪峰會在下個禮拜出現,「現在就很像打橄欖球、準備撞擊,撐得過去壓力就下去,洪峰過了,壓力就會變小,所以這個禮拜繼續準備,讓醫療體系動員得更好。」
    2022/05/10 16:32
  • 台大內科病房多人染疫 醫院:已清消近日將重啟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醫療體系首當其衝,傳出台大醫院14D內科病房出現多人染疫,院方今天表示,此病房已完成清消,近日將重啟,相關人員隔離幾乎期滿,醫院運作一切正常。
    2022/05/08 14:42
  • 兒童PCR陽3關鍵 「兩縣市撐不住」醫急籲:限制社交

    國內疫情爆發,確診數倍數成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7)日點名兩縣市,應該考慮開始限制社交人流一段時間,讓疫情稍微降溫,減少醫療體系的負荷,並分析兒童確診病患若出現3關鍵,PCR恐100%陽性。
    2022/05/08 13:44
  • 疫情高峰預估會落在「這時間」 陳時中籲:不要往急診擠

    隨著本土疫情不斷擴散,現在民眾最擔心的是醫療體系崩潰,因為不少民眾為確認是否染疫,紛紛到醫院急診篩檢,讓篩檢量能相當緊繃,而到底何時才會是疫情高峰陳時中則推估很有可能會在五月中下旬。
    2022/05/01 14:44
  • 依風險區實施醫療分級快篩普及 新加坡走過疫情高峰

    台灣近來疫情升溫,而新加坡在2月底Omicron疫情達到高峰後,確診數持續下降。專家指出,星國實施COVID-19醫療方案1-3,依風險區分醫療照護等級,將民眾分流,避免醫療體系壓力過大,如今逐步走出疫情。
    2022/04/27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