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醫療體系 結果共312筆

  • 軟封城引議 柯文哲提五階段戰略、病床不足要降活動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拋出軟性封城議題,引起討論,柯文哲今天做出解釋,柯文哲表示,如果案例持續增多,北市一開始是不公布足跡,再來是縮小疫調範圍,再來是不做疫調,再來是不做確診者追蹤,最後一道防線是專責病房要能應付確診案例,如果醫療體系還能忍受,儘量不去干擾社會運作,但如果超過醫療體系的容忍範圍,還是要提高防疫等級,他所謂軟封城,就是如果上升到一定程度、有一定百分比中重症,超過這人數就要把活動量降低以免超過負荷。
    2022/04/27 14:39
  • 周玉蔻疑檢體遭污染!8點檔女星砲轟:都跟妳一樣醫療早崩

    日前資深媒體人周玉寇自爆自己確診,豈料沒隔幾天,她又指有萬芳醫院的醫師「到府」幫她檢驗PCR,最終結果為陰性,周玉蔻就質疑,第一次的檢體遭到污染,才會被驗出是陽性。對此,具有俠義性格的女星黃瑄,見到周玉蔻的相關言論後,忍不住發文砲轟「快篩有偽陰性懂嗎?感染末期病毒量低懂嗎?康復了驗不到懂嗎?每個人都像妳吵著驗兩次,醫療體系早崩潰了」。
    2022/04/26 16:40
  • 上海封城逾2週!台商受困親曝當地慘況:食物漲了10倍

    大陸近日疫情嚴峻,自3月底上海開始封城後,就陸續傳出缺水缺糧的狀況,許多在陸的藝人包含黃國倫、李立群等也紛紛分享近況,透露生活受到不小的影響,而律師呂秋遠也表示,有位案件的當事人受困在上海,無法回來開庭,更直言「老百姓很辛苦」,就算解封「我現在也不敢回去拖累台灣的醫療體系」。 
    2022/04/14 14:30
  • 南韓疫緩醞釀「解封」 首爾櫻花季爆10萬出遊潮

    南韓疫情明顯趨緩,時隔48天,單日新增確診數終於降至10萬例以下,南韓當局醞釀「解封」,不斷預告將大幅鬆綁防疫措施,為了迎接「後Omicron時代」,現在還要加速將新冠病患收治,納入普通醫療體系,大力推動「日常社區診療」。上周末,首爾櫻花全面盛開,汝矣島湧入10萬賞櫻客,南韓民眾迫不及待出門放風,早已沒有防疫緊張氛圍。
    2022/04/11 19:56
  • 境外移入+120例「破新高」 檢疫縮短恐有變數

    本來已經趨近穩定的疫情,但昨天(3/19)境外移入一口氣暴增120例,開始讓外界擔心,之後檢疫天數真的能縮短嗎?不過指揮中心強調,其實是因為檢疫10天跟14天的人,剛好同時解隔離,採檢數量比較多的關係,確診數才會提高。所以有醫師認為,之後只要每天本土不超過20例,其實繼續放寬也沒問題。
    2022/03/20 13:55
  • 香港疫情擋不住!死亡率超越英美韓 專家曝「三原因」

    新冠病毒第五波疫情肆虐,截至今日(13日)累計3,993名患者死亡,絕大部分在近一個月離世。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薛達(Siddharth Sridhar)今日在Facebook撰文,剖析本港死亡率高出其他富裕地區原因,形容這是一場「可預見的悲劇」,因本港面對居住環境擠逼、安老院舍令過度集中、疫苗接種率偏低,及醫療系統一直不勝負荷等問題,呼籲政府盡快提出有效政策,改善醫療體系,認為「比起樣板地向醫護人員致敬更重要」,同時要加快長者疫苗接種,及儲備更多抗病毒藥物,以應對挑戰。
    2022/03/14 09:29
  • 比疫情剛爆發時還糟!香港醫療癱瘓 11個月嬰疫亡

    香港疫情大爆炸,恐怕已進入失控邊緣!周一確診人數再破紀錄達7千多人,更出現年僅11個月大的嬰兒染疫喪生。醫療體系的癱瘓,猶如兩年前疫情剛爆發的情況重演;學者更坦言,因為變種病毒傳染速度更快,導致香港情況比兩年前還要糟。但港府不但拒絕檢討清零策略,還變本加厲要推動全港強制普篩以及疫苗通行證制度,餐飲業坦言市況已進入冰河時代,民眾對港府的清零政策更是普遍不信任。香港這波疫情寒冬,恐怕還要繼續冷下去。
    2022/02/21 19:58
  • 憂醫療體系崩潰 陸援香港建隔離房動土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大批確診患者造成醫療體系崩潰,昨天由大陸內地支援的施工團隊,已經動工興建新的隔離設施,港府預估,接下來將會新增兩萬間隔離病房。
    2022/02/20 12:47
  • 香港傳增3600確診 醫護曝院外塞滿病床如「難民營」

    香港第五波疫情走勢堪憂,港媒報導指出,今日新增確診個案將達到3600例左右,初步篩檢結果呈陽性則多達7600例,醫療體系已無法負荷當前情勢。除了有上萬名確診者被迫於家中等待入院通知外,公立醫院也出現床位爆滿,患者只能在戶外臨時搭建的分流區等待,當地醫護透露現場宛如「難民營」。
    2022/02/18 14:02
  • 韓國新冠確診不降!政府憂重症增加 「這類人」今起可打第4劑

    南韓國內單日確診數已連續5天通報超過5萬例新增個案。南韓官方指出,雖然醫療體系仍可應付當前疫情,但是由於高齡族群確診病例不斷上升,預計自本週起,國內重症及死亡人數恐怕會進一步增加。相關單位已宣布自今(14)日開始,為特定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2022/02/14 16:05
  • 香港疫情再燒!連3天確診破千例 逾2000人初採陽

    香港如今面臨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襲,醫療體系幾乎已無法承受不斷暴增的確診人數。港媒早前報導,香港今(13)日恐會新增超過3000例確診個案,比起前一天還多出一倍。不過根據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的正式數據,確認新增1345例本土確診個案,初步採檢為陽性則有約2000起。
    2022/02/13 18:12
  • 香港本土疫情爆發 林鄭:堅持動態清零符合香港利益

    香港本土疫情大爆發,昨日(7日)新增614宗確診及逾600宗初初步確診個案,病床爆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8日)表示,香港的防疫政策是堅持「動態清零」,雖然有人說這會付出龐大的經濟和社會代價,但考量到人命健康和香港醫療體系不至於崩潰,「動態清零」才符合香港利益。
    2022/02/08 10:10
  • 南韓確診數連三天破萬 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有效配置醫療量能

    南韓疫情燒不停,確診數從25日的8571人飆升至27日14518人,創下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部門近日就宣布,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26日起將開始限縮核酸檢測對象,先以密切接觸者、高齡長者、高風險族群等民眾為主。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26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人,連三天創下疫情爆發新高點,南韓防疫部門預估,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2月中旬,單日確診數會突破三萬人,但目前重症數和死亡數都減少約三分之一,醫院也沒有出現醫療資源吃緊的狀況,不過南韓政府仍如臨大敵,不再追求嚴控確診規模,而是盡可能地分流疏散,讓醫療量能可以在確診規模大幅擴散下,持續有效的運用,支撐醫療體系。」
    2022/01/27 15:17
  • 專家:Omicron在巴西未達高峰 未來幾週處境維艱

    在巴西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一年後,專家警告,未來幾週巴西將面對由變異株Omicron引起的新一波疫情的高峰期,確實預防接種,以避免醫療體系再次崩潰。
    2022/01/19 08:29
  • 日相岸田施政方針演說 全力因應新冠Omicron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國會發表上任後首次施政方針演說,表示對抗疫情是日本的首要優先,要全力因應新冠新變異株Omicron,避免壓迫醫療體系。
    2022/01/18 11:24
  • 美疫爆炸!一天135萬人確診 將建議戴N95口罩

    美國疫情再次寫下世界紀錄,一天增加135萬人確診,新冠住院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超過13萬人,高於去年一月的紀錄;不斷升高的確診數,也讓美國醫療體系吃緊,部分地區醫院已開始讓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確診醫護,返回工作崗位。受影響的不只醫院,學校也因教職員、校車司機人手不足,面臨多重挑戰,全美第三大學區芝加哥,更因為教師工會槓上市長,讓30多萬學生無法上課。而疫情居高不下的美國,最新也對加拿大升高旅遊警示,列為最高第四級,建議美國人不要前往。
    2022/01/11 20:00
  • Oo迅猛! 比利時周感染升82% 澳洲破百萬確診

    Omicron迅速傳播,各國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澳洲累計確診突破百萬大關,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過去一周通報的病例;比利時的確診數也不斷攀升,專家估計在一月中旬將達到感染高峰,最高一天恐怕新增多達12.5萬例,但當地的反疫苗示威仍不停歇,周末約有五千民眾再次上街反對疫苗通行證。至於週日單日新增29.6萬例,上周有兩天確診超過30萬的法國,周末也有民眾上街反對新的防疫政策,開學後學校師生也陸續染疫。而確診數一路飆升的英國,感染數終於稍微下降,單日新增超過14萬例,但眼下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更成為第七個突破15萬死亡人數的國家。Omicron來勢洶洶下,各國加緊疫苗施打,以色列宣布,已經為25萬民眾施打第四針。
    2022/01/10 20:00
  • 柯文哲:北市境內確診者 超過200例重啟防疫專責旅館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桃機相關群聚案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目前境內醫院共有170幾例確診者,但沒有1個插管,這代表沒嚴重到要用呼吸器,柯文哲說,如果北市的確診者壓在200例以內,會放在醫院處理,但假如超過200例,防疫專責旅館將重啟,專門收治輕症者,不要把醫療體系擊垮。
    2022/01/10 19:35
  • 日本單日增確診逾千例 鬆綁確診者全數住院規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全境昨天新增COVID-19確診1268例,時隔約3個月單日增逾千例;為確保醫療體系量能,Omicron變異株急速擴大地區將不再要求確診者須全數住院。
    2022/01/05 10:24
  • 疫情送不走 美增40萬例.國防部長打三針仍確診

    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的美國,最新國防部長奧斯汀宣布確診,他不僅已完整接種疫苗,且也打了加強針,目前輕症在家隔離,仍可遠距執行勤務。現在美國平均每天增加40萬人染疫,新冠住院人數也攀升,但增幅比確診數來得小,但美國防疫專家還是警告,激增的病例還是會讓醫療體系吃緊。本週美國學生放完耶誕新年假期要返校上課,部分學校前兩週已改為線上上課;新上任的紐約市長則考慮,下令所有市府員工打加強針。
    2022/01/03 19:56
  • 有片/下月恐爆本土Omicron?快接種第三劑「這牌疫苗」混打效果最佳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目前已蔓延到全球超過上百個國家,雖然目前是以輕症居多,但WHO警告,歐洲的醫療體系恐怕岌岌可危。有鑑於台灣Omicron的境外移入病例增加,明年1月農曆春節期間,入侵本島的機率大增,因此指揮中心將開放全民追加第三劑,專家也建議儘快施打,而且最好以mRNA疫苗混打為優先。
    2021/12/23 22:43
  • 長安大學爆群染! 西安封城與武漢同為「23日」

    大陸新一波本土疫情,在陝西西安爆發。西安在今天開始,實施封城。目前確認,社區至少有三條感染鏈,長安大學還爆發宿舍群聚感染,而且已經擴展到四代傳播。巧的是,西安封城日,跟當年武漢一樣都是在23日,而且西安現在還有「出血熱」大流行,雙疫夾擊,醫療體系恐怕負荷不了。
    2021/12/23 21:59
  • 南韓重症人數倍增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政府緊急宣布停止實體授課

    南韓疫情慘重,儘管疫苗覆蓋率高,近期突破性感染的重症患者數卻不斷飆高,當地甚至出現無病床可用的窘境,就連孕婦都只能在救護車上生產,而南韓政府也重新開始強化防疫措施。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每日確診數仍維持在5000至7000人,但重症患者數卻大幅飆升來到1022人,因此在病床數不足又擔心疫情擴散的情況下,南韓政府緊急宣布停止實體授課,尤其是針對12到18歲正在接種疫苗的青少年,考量到學生族群造成多層次感染的可能性較大,恐怕會讓疫情更加難以收拾。」
    2021/12/21 15:46
  • 世衛:Omicron未必較Covid-19其他病毒株溫和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今天指出,有關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比其他病毒株溫和的說法言之過早,感染Omicron的重症病患還是可能多到令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2021/12/21 06:07
  • Omicron肆虐美國36州 康乃爾大學關閉校園

    Omicron入侵美國本土,短短16天,已經有36個州淪陷!而且現在傳出常春藤名校,像是康乃爾大學有900多人確診,還緊急關閉校園;普林斯頓和紐約大學,也有群聚感染出現!專家擔心這個冬天,美國恐怕得面臨「Delta」、「Omicron」以及流感病毒的三重打擊!
    2021/12/17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