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o迅猛! 比利時周感染升82% 澳洲破百萬確診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0:14

Omicron迅速傳播,各國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澳洲累計確診突破百萬大關,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過去一周通報的病例;比利時的確診數也不斷攀升,專家估計在一月中旬將達到感染高峰,最高一天恐怕新增多達12.5萬例,但當地的反疫苗示威仍不停歇,周末約有五千民眾再次上街反對疫苗通行證。至於週日單日新增29.6萬例,上周有兩天確診超過30萬的法國,周末也有民眾上街反對新的防疫政策,開學後學校師生也陸續染疫。而確診數一路飆升的英國,感染數終於稍微下降,單日新增超過14萬例,但眼下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更成為第七個突破15萬死亡人數的國家。Omicron來勢洶洶下,各國加緊疫苗施打,以色列宣布,已經為25萬民眾施打第四針。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耶誕樹在熊熊烈火下燃燒,比利時首都周末再現抗議潮,約五千名民眾因不滿防疫措施剝奪人身自由,上街示威。

 

示威民眾/醫生:「它正在邁向獨裁政權,健康方面但總體來講也是。我的自由慢慢受到限制,我很不希望我的小孩繼承這樣獨裁的世界。」

儘管比利時目前並沒有強制疫苗接種,但進入餐廳酒吧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的規定,仍引起部分民眾反感;所幸此次示威並未演變成暴動,以和平收場。比利時正在經歷由Omicron引起的第五波疫情,導致感染率不斷飆升,其中首都布魯塞爾更是嚴峻;據當地病毒權威表示,每周平均感染率上升約82%,不久後就會攀升至高峰值。

比利時病毒學家 范胡克 (Steven Van Gucht):「我們預計將在一月中旬達到感染高峰,變化相當大,從每天3萬到12萬5千例感染。」
 

同樣飽受第五波疫情肆虐的還有法國,週日(9日)單日新增29萬六千多例,上周更有兩天確診超過30萬的紀錄,導致開學後的校方和家長都非常混亂。

Jean Renoir中學校長 阿德卡拉姆(ARISTIDE ADEIKALAM):「新冠病例的倍增讓情況非常、非常困難。這是我們完全不熟悉的速度,之前我們能一次對付一例,但現在卻是完全無法應付。」

開學不到一周,巴黎郊區的一所學校內,就有四分之一的教師和約50名學生確診;而根據防疫規定,只要有一學童感染,其他同學要在五天內檢測三次,大量的確診如今增添執行上的難度。

法國政府發言人 阿塔爾(GABRIEL ATTAL):「我們做出健康通行證,接著疫苗通行證的選擇,並得到了結果。公布將從健康通行證變成疫苗通行證後,我們又再次看到更多民眾去打疫苗、打追加劑。」

為了增加民眾疫苗施打意願,法國新的疫苗通行證預計在15日上路,屆時只有完整施打兩劑的民眾可以出入公共場所,原本陰性篩檢證明的選項則被移除,引起反疫苗民眾更加不滿,學馬克宏用粗鄙字眼,上街大喊我們才要「煩死」你!

示威民眾:「身為一個總統這樣說真的非常嚴重,前總統戴高樂聽到一定在墓園裡翻來覆去。全國民眾都討厭他!」

相比之下,從10日過後更多場所,包括戶外餐廳、滑雪纜車等都必須施打完整疫苗才可以進入的義大利,各地接種站則湧入一堆民眾,搶在政策生效前一天接種。
 

義大利 打針民眾:「可能會有第四或是第五劑,但對我來說,這是擺脫這情況唯一的途徑。」

目前義大利74%的民眾已完整接種,其中的35%已施打第三針。一向超前部署的以色列,則宣布已經施打25萬劑第四針。而德國的科隆機場,則是將一艘空巴A300客機變成兒童接種站,在這裡施打完後可以參觀駕駛艙,並且拍照留念,吸引不少家長帶小孩來打疫苗。

打針兒童:「對啊很酷,能夠在飛機上打針,我覺得很酷。」

至於英國,在Omicron入侵後,感染數就不斷飆升,單日新增超過14萬例,儘管與上周相比人數有下降,但仍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倫敦一間醫院外排滿救護車等待床位空出,許多醫生也因染疫缺勤。

巴內特倫醫院 急診部門顧問:「過去幾天,我們有要等上八個、九個小時才能看到醫生,尤其是夜間時候。」
 

英國在周六死亡數累計超過15萬人,成為全球死亡數第七高。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確診數則首次突破百萬大關,其中新南威爾斯死亡數更創下歷史新高。

雪梨醫院重症監護專家 阮博士(Nhi Nguyen):「大部分重症患者仍是以DELTA病毒為主,他們往往會患上嚴重的肺炎,需要長時間重症照顧,而患有Omicron的人,無論是否需要住院,他們的住院時間要短得多。」

原先依靠強勢封鎖和嚴格邊境管控嚴防疫情的澳洲,在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染疫人數連日創新高。Omicron的高傳染力,讓即使打過疫苗也可能會突破感染,但卻能避免重症,眼下專家仍呼籲趕緊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歐洲#Omicron#變種病毒#澳洲#大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8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