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送不走 美增40萬例.國防部長打三針仍確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0:21

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的美國,最新國防部長奧斯汀宣布確診,他不僅已完整接種疫苗,且也打了加強針,目前輕症在家隔離,仍可遠距執行勤務。現在美國平均每天增加40萬人染疫,新冠住院人數也攀升,但增幅比確診數來得小,但美國防疫專家還是警告,激增的病例還是會讓醫療體系吃緊。本週美國學生放完耶誕新年假期要返校上課,部分學校前兩週已改為線上上課;新上任的紐約市長則考慮,下令所有市府員工打加強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到2022新的一年,送走了2021,但沒有送走新冠疫情。病例每天六位數成長的美國,如今七天平均單日新增確診近40萬人,比一週前上升113%;全美44州呈現暗紅色,代表過去一週新增感染比前一週增加超過50%;所幸新冠住院人數8萬8,增幅25%,遠低於確診增加速度,不過美國防疫專家表示不能因此掉以輕心。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唯一的困難是當你有這麼多病例,即使Omicron的住院率低於Delta,仍存在住院激增、壓迫醫療體系的危險。」

星期天晚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宣布確診,成了繼十月國土安全部長染疫後,拜登內閣中確診最大咖,68歲的奧斯汀已完整接種疫苗,且十月初打了加強針,目前症狀輕微,將在家中隔離五天,仍全權執掌國防部,遠距參加重要會議,必要時由副部長希克斯 (Kathleen Hicks) 代理。奧斯汀在聲明中表示,他最後一次與總統拜登會面是12月21號,他當天篩檢陰性,且一個多星期後才出現症狀;他上週四起就沒到五角大廈,現役美軍在疫苗令下,約98%已接種疫苗。

布朗大學公衛學院急診醫學教授 雷妮 (Megan Ranney):「Omicron真的無所不在,我非常擔心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左右,我們的經濟將會停擺,不是因為聯邦或州政府的政策,而是因為我們很多人都病了。」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數據,截至12月25號,Omicron占美國流行的新冠變種病毒58.6%;上週四紐約州一天就增加7萬6500例,打破單日紀錄。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 歐斯特荷姆 (Michael Osterholm):「很明顯紐約和華府走在前面,但沒有差很多,所以預計接下來三到四週,我們將看到每個人都會真的受影響。」

這波疫情最先影響的除了醫院,就是正逢耶誕、元旦假期旅遊高峰的空中交通,許多機組員因確診或隔離無法值勤,加上美國中西部冬季風暴,六日都取消超過2千個航班,星期六2700個航班停飛,是耶誕假期以來最多,過去10天累計取消上萬個班次,讓旅客很是無奈。

旅客:「我原本星期四要走,但他們取消了,我們改星期六晚上,然後他們又改期又取消,今天在我們來機場途中又取消,現在又改到今天晚上。」

過去兩週,美國最繁忙的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尤其受重創,星期天四分之一的班機都被取消,有的旅客元旦假期只能耗在機場。

前往西班牙旅客:「等太久了,且沒有地方打發時間,吃點東西,在這裡很長時間了。」

芝加哥地區下了幾英寸的雪,更讓班機延遲15分鐘到24小時不等。
 

芝加哥旅客:「慢了30分鐘,只要不要在這裡過夜,我可以接受,我不太習慣,去年我旅行,這裡都沒人,是有點怪異,我希望看到人,但(今年)真的很多人。」

週一全美數千萬學生春季班開學,但很多人可能再次無法返校上課,因為孩童新冠住院人數攀升,部分學區重啟線上上課;亞特蘭大公立學校要求所有教職員,返校前必須去篩檢;但有專家直言,要阻止Omicron入侵校園絕對不可能。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災難醫療主任 菲利浦斯 (James Phillips):「我們用的篩檢、那些居家抗原檢測,根本不夠敏感讓Omicron遠離校園,即使它篩出80%、85%的病例,這還是在家長盡全力正確檢測、正確讀取、願意這麼做的情況下,部分Omicron病例還是會漏掉。」

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高特里布 (Scott Gottlieb) 則指出,過去兩週實驗證據顯示Omicron較溫和、偏向上呼吸道,這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是好消息,但對苦於上呼吸道感染的幼兒來說會是個問題,在紐約市新冠住院兒童身上,就看到更多急性咽喉氣管炎和細支氣管炎;不過風險最大的還是那些還沒打疫苗的人。

范德比大學傳染病學教授 夏夫納  (William Schaffner):「不論成人或兒童,這波我們都沒看到相同程度的嚴重性,但如果你尚未接種,那依然是最高風險的族群。」
 

Omicron疫情難止,美國總統首席顧問佛西表示,美國疾管中心正考慮再修正隔離政策,無症狀確診者隔離五天後,可能要再加上篩檢陰性才可以解隔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疫情#奧斯汀#確診#加強針#完整接種#航班取消#芝加哥#篩檢#開學#上呼吸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8

0.1907

0.4195